刷牙的正確方式,正確的刷牙方式是怎樣的?

時間 2022-09-21 19:20:06

1樓:羅二狗

你們的刷牙方式正確嗎?

2樓:

我也是呀!!!哈哈哈

心理作用~

正確的刷牙方式是怎樣的?

3樓:雲南白藥

正確的應該是早晚刷牙飯後涑口 口腔衛生組織在全球內開展了三個三活動 但在中國的成效不大 三個三的具體內容就是 一天刷三次 一次三個面 持續三分鐘 但是真正能夠按照正確的刷牙方式來刷的還是不多 下面是刷牙的必要性刷牙正確方式以及牙刷的選擇 刷牙的作用 刷牙是保持口腔清潔的主要方法,它能消除口腔內軟白汙物、食物碎片和部分牙面菌斑,而且有按摩牙齦作用,從而減少口腔環境中致**素,增強組織的抗病能力,刷牙對於預防各種口腔疾病,特別是對於預防和**牙周病和齲病等,具有重要的作用。

4樓:

刷牙方法如下:

1、先刷牙齒外側面,將牙刷刷毛與牙齒表面成45度角斜放並輕壓在牙齒和牙齦的交界處,輕輕地做小圓弧狀來回刷,上排的牙齒從牙齦處往下輕刷,下排的牙齒從牙齦處往上輕刷。

2、再刷咬合面,牙刷平握,用適中力度來回刷牙齒的咬合面。

3、然後刷內側面,豎起牙刷,利用牙刷的前端輕柔地上下清潔牙齒內表面。

4、最後輕刷舌頭表面,從內向外去除食物殘渣及細菌,可以保持口氣清新。

刷牙是控制菌斑的基本方法,刷牙的目的在於清除牙面和牙間隙的菌斑、軟垢與食物殘屑,減少口腔細菌和其他有害物質,防止牙石的形成。引起牙體硬組織的損傷多為磨損及頸部楔狀缺損,並由此而引起的牙頸部敏感。因此在刷牙的過程中應從以下三個方面加以注意:

①牙刷的選擇:建議選用軟毛牙刷;

②牙膏的選擇:慎選摩擦劑粗糙的牙膏;

③刷牙方法的選擇:除採取前面所述的適宜的刷牙方法以外,使用輕柔的力量刷牙也尤為重要。

應知道牙齒的清潔時通過輕柔的力量進行迴圈往復動作來實現,通過相同動作的重複使滯留在牙齒表面大塊的食物殘渣由大變小,由有到無,達到清潔的目的,而不是通過蠻力來實現。

5樓:

不多廢話,正確的刷牙方式,乾貨奉上:

選擇軟硬適中的細毛牙刷;

將牙刷與牙長軸呈45度角指向根尖方向;

上頜牙刷毛向上45度角,下頜牙刷毛向下45度角。

讓刷毛末端深入牙齦溝,並盡可能伸入鄰間隙內;

用輕柔的壓力水平顫動4~5次,顫動時牙刷移動僅約1mm;然後順著牙縫方向豎著刷;

每次刷2~3顆牙,再將牙刷移動至下一組;

每次移動牙刷注意疊放,以免漏掉部分牙齒;

牙齒三面、磨牙後、上顎、舌頭、牙齦部位全部要刷到;

每次刷牙不低於2分鐘。

刷牙後刷頭要向上放置瀝乾,以免因潮濕而滋生細菌。

6樓:深圳正夫君

很多人習慣橫向刷牙,力度還不小,這些都是錯誤的刷牙方式,長年累月打橫刷牙,可能會使牙齒頸部缺損、牙齦萎縮等,最直接的症狀就是牙齒敏感,一喝冷的就受不了。此外,當我們太用力刷牙時,牙刷的刷毛會因我們的壓力被壓彎,從而無法有效地清除牙垢。

正確的刷牙方法應該是「巴氏刷牙法」:

牙刷斜45度朝向牙齦,放在牙齒和牙齦交界處▼

輕輕地、小幅度震顫,每次刷一到兩顆▼

牙齒的每個面:靠外的、靠舌的還有咬東西的面都要刷▼

除了每天正確刷牙, 日常口腔護理高配=牙線+牙刷+沖壓線+漱口水,可以在每次刷牙後使用。

我們再來說說「懶人」電動刷牙,雖然電動牙刷能幫助我們輕鬆清潔牙齒,預防蛀牙、牙周炎等口腔疾病,但並非所有人都適合用電動牙刷。

如:7歲以下的孩子、患嚴重牙齦炎、牙周炎者。

其實,要想達到清潔口腔、預防口腔疾病的目的,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更重要,只要手法正確,普通刷牙也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建議大家使用「巴氏刷牙法」來刷牙。

7樓:

1.上牙表面的刷法

將牙刷與牙齒的外牙面呈45度角,牙刷放置牙齦處。從上往下旋轉刷牙,一次大概可以刷2顆牙,每次從上往下刷至10次為宜。所有的上牙表面都用此方法去刷牙,記住要將全部牙齒都刷到。

特別注意外牙千萬不能使用拉鋸式,這樣會對牙齒造成損害。

2.上牙內面的刷法

對於上牙內面除前門牙以外的部分還是從上往下旋轉刷牙,方法和表面相同。但是前門牙部分如果使用這樣的方法不好操作,所以對於這幾顆牙齒我們可以將牙刷豎起來從上往下刷。

3.下牙表面的刷法

下牙的表面同上牙的表面方法相同還是採用旋轉刷牙,但是由原來的從上往下,變成現在的從下往上,這樣的方法的目的就是能夠清除牙齒縫中的雜物。

4.下牙內面的刷法

下前牙的內面門牙,一定要認真刷,把牙刷豎過來,從下往上刷,這裡極其容易生牙科疾病。其他的內面牙齒還是採用外面的旋轉刷法,可以很好的保證我們的牙齒健康。

5.咬合面的刷法

咬合面我們就可以採用我們習慣的拉鋸式刷法,因為這部分牙齒的牙釉質耐磨損,一般情況下都不會刷出什麼問題來的。

6.牙齒小貼士

最後如果有牙周疾病的朋友建議每天三餐後都要刷牙,每次刷三分鐘為宜;沒有牙周疾病的朋友要做到早晚刷牙,同樣刷三分鐘為宜,這樣有利於保持我們的牙齒健康。

此外還有一些需要注意的:

1.關於牙刷牙膏的選擇:刷頭較小的牙刷(在口內可以靈活轉動),刷毛最好是軟而細的優質尼龍絲(回彈力好、吸水性差易乾燥、耐磨性強),刷毛的頂端應選擇磨毛、呈橢圓形的,刷柄要便於把握,過細過短都不適宜。

若是符合上述四個條件的,就可稱之為保健牙刷了。 牙膏選擇含適量氟化物的含氟牙膏。

2.刷牙時間一般需要3分鐘左右,盡量使用溫水刷牙,不要用涼水刷牙。早晚各刷一次,早晨起床後,晚上睡覺前,晚上刷牙後盡量不要吃東西了,根據自己需要決定中午是否在增加一次。

3.刷牙前,牙刷不要沾水,也不要用水漱口,水會使牙刷牙膏牙齒的摩擦性減小。

4.切忌來回橫刷,這樣對於不但不易清理髒東西,而且對於牙齒損傷較大,容易造成楔狀缺損。

5.飯後不要立即刷牙,尤其吃了一些酸性食物,應先用溫水漱口後,再刷。

6.牙刷盡量乙個月換一次,最長不要超過3個月;牙膏也要經常換用不同的品牌和型別。

7.刷牙要掌握幾個原則:面面俱到、動作力度適宜、方法正確、按摩牙齦勿損傷牙齦。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刷牙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8樓:羅二狗

你們的刷牙方式正確嗎?

9樓:點點在心

一、正確刷牙方法:

正確的刷牙方法能有效地清除牙齒及牙周組織菌斑和軟垢,可起到預防齲齒和牙周病的作用。因此,提倡不損傷牙齒及牙周組織的豎刷法。

1、刷上頜後牙時,將牙刷置於上頜後牙上,使刷毛與牙齒呈45度,然後轉動刷頭,由上向下刷,各部位重複刷10次左右,裡外面刷法相同。

2、刷下頜後牙時,將牙刷置於下頜後牙上,刷毛與牙齒仍呈45度角,轉動刷頭,由下向上刷,各部位重複10次左右,裡外面刷法相同。

3、上、下頜前牙唇面刷法與後牙方法相同。刷上前牙顎面和下前牙舌面時,可將刷頭堅立,上牙由上向下刷,下牙由下向上刷。刷上下牙咬合麵時,將牙刷置於牙齒咬合面上,稍用力以水平方向來回刷。

二、使用好的牙刷:

牙刷的甄別方法是:表面光潔度好,最好是優質尼龍絲;粗細適中,刷毛頂端呈圓形,經過過磨圓處理,以免傷到牙齦;刷頭以短、窄為宜,便於靈活轉換方向。

三、定期更換牙膏:

口腔內的菌群處於乙個平衡的狀態時,就會與你相安無事,一旦菌群失衡,最大的常客就是口腔潰瘍。而每款牙膏都會針對性地殺滅一些有害細菌,同時一些原生的口腔有益菌群也會無辜遭殃,長期使用,口腔原有一二菌種大幅減少,菌群協調作用失去平衡,一些口腔疾病就會不期而至了。

擴充套件資料

刷牙方式

第一步:

刷牙要順著牙縫刷,即豎刷牙,但在刷牙過程中,我們經常感到,豎刷牙不易用勁,也很難將牙面上的汙物刷乾淨。實際上,刷牙是一項隨意的、靈活的活動,只要你知道了為什麼要刷牙,一切問題就迎刃而解了。在豎刷的基礎上,配合以環刷和適當的橫刷,就能達到清潔牙齒的目的。

第二步:

面面俱到,牙齒的結構是錯綜複雜的,機械地刷牙很容易遺漏牙齒的一些重要部位。因此,人刷牙時,一定要靜心閉目,充分想象牙刷在口腔中的運動情況,隨時「指揮」牙刷在牙齒的各個面上充分運動,並保持足夠的時間、次數和力度,這樣才能達到清潔所有牙齒的目的。

第三步:

注意「過水」洗衣服要漂洗多次才能徹底潔淨,刷牙也是如此。但是,許多人在刷牙時往往忽略了這一點。雖然牙面上的汙物都被牙膏清潔下來,但它並沒有徹底離開牙面,只有用清水反覆刷洗幾次,才能將這些黏性的混合物清除乾淨。

第四步:

請舌檢查。舌頭是人體器官中活動最靈活、感覺最靈敏的,它幾乎可以到達牙齒的所有表面。它的靈敏的感覺功能,可以很好地向我們「匯報」牙面的光潔度和刷牙的效果如何。

所以,當我們刷完牙後,不妨請舌頭來檢查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1.關於牙刷牙膏的選擇:刷頭較小的牙刷(在口內可以靈活轉動),刷毛最好是軟而細的優質尼龍絲(回彈力好、吸水性差易乾燥、耐磨性強),刷毛的頂端應選擇磨毛、呈橢圓形的,刷柄要便於把握,過細過短都不適宜。

若是符合上述四個條件的,就可稱之為保健牙刷了。 牙膏選擇含適量氟化物的含氟牙膏。

2.刷牙時間一般需要3分鐘左右,盡量使用溫水刷牙,不要用涼水刷牙。早晚各刷一次,早晨起床後,晚上睡覺前,晚上刷牙後盡量不要吃東西了,根據自己需要決定中午是否在增加一次。

3.刷牙前,牙刷不要沾水,也不要用水漱口,水會使牙刷牙膏牙齒的摩擦性減小。

4.切忌來回橫刷,這樣對於不但不易清理髒東西,而且對於牙齒損傷較大,容易造成楔狀缺損。

5.飯後不要立即刷牙,尤其吃了一些酸性食物,應先用溫水漱口後,再刷。

6.牙刷盡量乙個月換一次,最長不要超過3個月;牙膏也要經常換用不同的品牌和型別。

7.刷牙要掌握幾個原則:面面俱到、動作力度適宜、方法正確、按摩牙齦勿損傷牙齦。

11樓:睿爸育兒記

正確的刷牙方法是什麼呢?#星知計畫#

12樓:abc纖紫陌

飯前漱口,飯後刷牙,刷牙要控制在三分鐘左右,其實好好的愛護自己的牙才是關鍵,千萬不要晚上吃甜食

13樓:來覓丹

把黃豆粒大小的牙膏擠在牙刷上,用牙刷順著牙縫的方向上下刷,刷牙的裡、外、正面3個面都要刷到,最後再刷一刷牙床和舌表面,最後用水漱乾淨嘴裡的牙膏就好了。

14樓:湖南牙祖

正確的刷牙可以有效預防口腔疾病,維護口腔健康,不良的刷牙方式可能會大大傷害牙齒,比如霸蠻的橫刷方式,很容易造成楔形缺損。

那什麼是正確的刷牙方式呢?推薦巴氏刷牙法,不要橫刷,也不要豎刷,保持45左右的斜刷才是最佳的刷法。每天早晚兩次刷牙,每次刷牙刷夠3分鐘,一年定期去牙科醫院洗一次牙齒

以上基本就足夠了。答案下面配有巴氏刷牙法**,文圖配合食用更佳哦~

求正確的刷牙方式

睿爸育兒記 正確的刷牙方法是什麼呢?星知計畫 疆哥 刷牙的竅門 每天至少刷兩次,最好每頓飯後都要刷牙。刷牙能去除依附在牙齒上的菌斑,因為菌斑中的細菌接觸到食物,會產生酸,導致蛀洞。刷牙時 用軟的牙刷,在牙刷上擠綠豆大小的含氟牙膏。刷牙時牙刷與牙齦線成45度角度。牙刷在牙齒上以打圈的方式刷牙齒嚼面的最...

正確得刷牙方式是什麼,刷牙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你們的刷牙方式正確嗎?方法如下 1 先刷牙齒外側面,將牙刷刷毛與牙齒表面成45度角斜放並輕壓在牙齒和牙齦的交界處,輕輕地做小圓弧狀來回刷,上排的牙齒從牙齦處往下輕刷,下排的牙齒從牙齦處往上輕刷。2 再刷咬合面,牙刷平握,用適中力度來回刷牙齒的咬合面。3 然後刷內側面,豎起牙刷,利用牙刷的前端輕柔地上...

正確的刷牙方法是哪個,正確的刷牙方法是什麼

a.豎刷法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正確的刷牙方法是什麼呢?星知計劃 正確的刷牙方法是什麼 一 正確刷牙方法 正確的刷牙方法能有效地清除牙齒及牙周組織菌斑和軟垢,可起到預防齲齒和牙周病的作用。因此,提倡不損傷牙齒及牙周組織的豎刷法。1 刷上頜後牙時,將牙刷置於上頜後牙上,使刷毛與牙齒呈45度,然後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