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學習成績變好,怎樣才能讓自己學習成績變好?怎樣才能剋制自己?

時間 2021-10-14 23:44:51

1樓:

克服困難的勇氣

堅定的信心

朋友、老師的幫助

還有……對學習的熱愛

1尋找原因,對症下藥

“我這次考試沒有考好……”“徹底地考砸了!”——當你在為並不漂亮的成績難過或是怨聲載道時,你有沒有想過,到底是什麼導致了這次考試的失敗?數學?

語文?或者是英語?明白了這些之後,就可以對症下藥了……2語文

語文嘛,當然絕對不是一朝一夕能夠得到很大提高的,但是如果方法得當,語文絕對只是小case。大家可以把語文分成這麼幾部分來看——“閱讀”“寫作”“基礎積累”,下面我來一一地給大家“支招”喔,千萬不要眨眼……

1)閱讀

閱讀也許對於很多同學來說,是一個不易得分、不易攻下的堡壘,可是,閱讀真的有那麼難嗎?其實只要潛心的去理解作者寫作的意圖,並且把自己置身於文章之中,還有什麼難度麼?請大家從現在開始每天堅持做一篇閱讀(文體可以比較多樣,記敘文、說明文、議**、文言文閱讀任選),當然這就必須要求你認真做,絕對不是應付差事喔,相信經過長期的積累,你一定會有不小的收穫喔~

2)寫作

這就要涉及到長期閱讀、長期寫作的語文素養的積澱了,阿倫還特地就這個問題去請教了一下老師喔,老師這樣說:“你以後可以每週寫一篇命題作文或者是半命題作文,當然啦,必須要有中心思想,然後我給你修改的意見;每週至少閱讀一部名著或是**,儘量完成一份比較完善的讀書筆記(包括作品價值、作品背景、作者介紹等)經過長期以往的努力,作文就會提高得很快啦~”如果想要得到提高,就請不要怕麻煩,從現在開始吧~

3)基礎積累

拼音字形、病句、仿寫、語文綜合實踐、成語運用、文學常識、名著相關知識、古詩文默寫填空——只要有恆心,逐個擊破就好啦~3數學

數學學習的方法我並不想過於詳細的介紹,因為我們可親可敬的數學老師們早就為我們提供了不少關於學好數學的方法,我在這裡想要強調的是錯題集的重要性,錯題集的重要性大家也應該都知道,但是怎樣的錯題集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呢?給大家一個model吧~當然了,大家可以創新喔~

e.g 題目:

反向分析:(就是錯誤的原因啦,到底是定理沒有掌握、定理或公式運用不熟練……)

正向分析:(可以提供一個正確的解答或思考的思路,這對於提高分析能力的好處不可估量喔~)

當然啦,開始的時候會有很多的失誤是因為粗心導致的,但是長期以往,如果僅僅是因為粗心導致的錯誤就可以忽略不計啦,最重要的是記錄能夠給你以啟示或是引發你進行探索、思考的題目,只要堅持這樣做,你的數學成績還需要擔心什麼呢?4英語

英語的重要組成部分分為“語法”和“單詞”、“閱讀”

1)語法

語法的學習需要長期的培養語感,建議大家可以選擇一本你喜歡、並且實用的英語語法書(阿倫使用了一本語法書,效果很顯著喔),每天進行練習,進步一定很快~

2)單詞

單詞嘛,阿倫還是推薦大家使用音標的方法來記憶單詞啦——這可是非常實用的一種方法喔,初期可以選擇學習音標,瞭解音標的字母組合的發音,以後遇到單詞只需要掌握讀音,然後記憶不發音的字母,利用音標可以很輕鬆的記憶喔~(這樣也達到了訓練口語的目的喔,阿倫的學校考試時需要考察人機對話滴~)

3)閱讀

閱讀,還是建議大家切記不要“一口吃成胖子”,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內容(無論是廣告還是倡議書、timetable等)對這些材料進行閱讀(可以選擇精讀或者泛讀,精讀的內容還是要立足課本,而泛讀的內容則可以選擇原版**)5物理

阿倫的物理也不是太好喔,在這裡不能給大家比較實用的建議啦,但是阿倫老師的一句話讓阿倫撥雲見霧喔,老師說:“物理的學習很奇妙,如果你希望和牛頓親密接觸的話,那麼就必須要熱愛物理,如果你熱愛物理,自然界的一切一切都會變得很奇妙——你原本認識的世界都會讓你大跌眼鏡,而破解世界的密碼就是物理!”

2樓:三班童童

要有好的學習計劃。

課上也要認真聽,必要的時候做好筆記。

自己哪一科不好,可以自己買資料在週末補補。

3樓:阿魚話很多

知名的心理學家埃裡克森提出的刻意練習理論,讓普通人也能成為天才的理論。

4樓:鄉村小影

多看,多想,多問,多練,多休息。多問為什麼,

5樓:小映帆

上課認真聽並記筆記有不懂的問老師同學課前預習課後複習

6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自己有一顆求知的心!注意學習方法學習效率,必要的課外生活也很重要!

7樓:在車蓋亭搏擊的北極熊

上課認真聽,下課作筆記,週末作資料

8樓:思維導師大大

曾經有一個小夥,單小龍,憑藉超強得記憶力,學習成績一路飆升,以優異得成績成功考入清華

怎樣才能讓自己學習成績變好?怎樣才能剋制自己?

9樓:秉燭求學

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

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

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

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10樓:明明

看得出,你是真的想提高成績.那我就告訴你,安下心來,腦子不要胡思亂想.想玩的時候就看看身邊學習好的同學,人家是怎麼做的.

最最重要的是上課要認真聽講,做題的時候用一百分的心思,千萬不能馬虎.

1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能把孩子不認真和馬虎改掉

怎樣才能讓成績變好呢?

12樓:淺川

學習要講究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13樓:笨蛋淘紙

一、課堂上要善於聽課。 首先,聽課要主動。過去在小學時老師講什麼就聽什麼,完全是被動的。

現在這種方法必須改變,要變成主動地聽。在某種程度上應該事先思考老師所要講的內容。當然,要做到這一點是非要預習不可的。

預習以後,帶著還不懂的、還沒想清楚的問題去聽課,邊聽邊推敲。這樣,聽課的印象就會深得多。 其次,在聽課時,對於老師所講的內容在理解的基礎上,應儘可能地及時去記憶。

第三,學會上課記筆記,是非常重要的。記筆記可以幫你集中注意力,使你做到眼到、耳到、手到、心到;記筆記也促使你學會整理和歸納。這樣,把聽到的知識重新整理歸納,就能幫你加深理解,便於記憶了。

二、搞好課前課後的學習。 要完全掌握課堂上學過的東西,光靠聽課是不夠的,還必須在家裡進行課前的預習和課後的複習。 首先,在家裡學習要靠自覺。

在家學習不像在學校裡那樣處處受約束,因此學得好壞完全要看本人的學習積極性。一般說,學習有成效,學業有明顯進步,積極性就會越來越高;積極性越高,成績自然會越來越好,這就進入了良性迴圈。相反,如果由於學習方法不對頭,雖然花了力氣,成績也上不來,學習積極性也越來越低了,這樣就陷入學習成績越來越差、積極性也越來越低的惡性迴圈中去了。

為了避免惡性迴圈的繼續發展,唯一有效的辦法就是:強迫自己做到時間一到就不管怎樣都要坐下來學習。 其次,要重視預習。

上了初中,課前預習是特別重要的。尤其是數學和英語,在課前要先自學,在課堂上只是檢驗自己的理解是否正確。如果沒有預習,成績是提不高的。

三、複習要講究策略。 複習既要理解又要記憶。對所學的內容務必弄明白它的意義,對一條定理、一個公式要知道它是怎樣推匯出來的,是在什麼場合應用的,還必須熟記,要記住所有的概念、公式、要點和梗概。

1、靈活採用分佈複習和集中複習的辦法。 一篇課文要熟記它,可以用較長時間,反覆閱讀,到記熟為止,這是集中複習。同一課文也可分幾次去熟記它(每次所用時間不長),這是分佈複習。

如果材料較少,課文較短,用集中複習效果較好;如果材料較多,課文較長,則以分佈複習為好。 2、複習方式要多樣化。例如要記住英語單詞,可採取閱讀、默寫、用詞造句、分析詞的結構、找同義詞和反義詞等多種方式。

這樣可提高興趣,防止厭倦。 四、合理安排時間。 在中學,由於課程門類增加,任課老師也增加了,各門課的老師都會提出各自不同的要求。

因此,還必須學會合理安排自己的學習時間,訂出一個切實可行的學習時間表,在規定的時間裡按部就班地預習或複習。這樣,才能做到有條不紊,才不至於手足無措,丟三落四。 讀書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貴在堅持,俗話說:

活到老,學到老 放顆平常心,只要努力了就算結果不理想,你家人也不會責怪你,不要把家人的期望當成一種壓力,而是要把這種壓力轉換成一種動力,希望你能成功~

怎麼才能讓學習變好,怎樣讓學習成績變好

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周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 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 業餘愛...

怎樣才能讓自己的數學成績變好,怎樣才能讓自己的數學成績提高上來

數學是開發思維的一門學科,同時也是學技術的基礎,如物理,化學,機械,計算機,光電技術都需要數學做基礎,數學不學好,學這些時就困難了.所以,數學一定要學好.為上大學做做準備.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 聽課 多記 記重要...

怎樣學習能提高成績,怎樣才能讓學習成績好起來

1 要有自信心,缺乏自信往往是學習失敗的主要原因。當乙個人失去自信時,就會灰心喪氣,覺得世上沒有值得他所追求的東西。2 敢於質疑,學習沒有問題才是最大的問題 這句話常掛在人們的嘴邊。所以我們必須學會 發現問題,明確問題,提出問題,解決問題。3 不怕失敗,敗而不餒,就是勝者 當我們遇到失敗時,我們要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