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學霸進行採訪?該問些什麼,求一篇學霸的採訪稿或者通訊報道什麼的。 100

時間 2021-10-14 23:44:51

1樓:鑽石孫司令

你取得這麼好的成績,你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嗎?你是如何做到的?

你每天學習時間大概是怎樣安排的?

你的課餘時間通常都會做什麼,也會用來看書嗎?

你認為補習班和晚自習有用嗎?

學霸:擅長學習,分數很高的學生。

又是專指在期末測試或者重大考試中,考前進行突擊學習的人群。

學習刻苦,無時無刻不在學習,並且能在眾人都考砸的情況下輕鬆高分的人。

原意:指憑藉勢力把持、壟斷教育界或學術界的人或者是指學校的霸主。亦稱學閥,為中性詞。

2樓:樂租科技

學習方法。有些學霸完全靠拼命,有些卻是拼方法。

常讀的書,筆記怎麼做之類的。

3樓:我還能叫啥子名

學習動力哪來的,覺得學習是件怎樣的事情,對他有什麼意義?學霸是自願還是非自願的

4樓:名字神馬不會起

他怎樣學習,有哪些好的學習習慣,如何培養優秀學習習慣,如何處理學與玩的關係之類

5樓:手機使用者

和他經常碰面,打招呼。問如何分配時間學習。

6樓:淺夏

1、你學習辛苦嗎?

2、你課餘時間會做什麼?

3、你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希望這些問題能幫到你。

7樓:薛之謙的寶貝

你得了第一名你的心情怎樣?

你考第一名在意料之中嗎?

你覺得期末考試難度怎樣?

這次考試之後你檢查了幾遍?

考試時想過自己會考第一名嗎

你數學有些時候考了99分或者考了98分你覺得可惜嗎?

你覺得學習快樂嗎?

學習給你帶來了怎樣的樂趣?

求一篇學霸的採訪稿或者通訊報道什麼的。 100

8樓:江老師

一篇學霸的採訪稿

看了吳焱同學的專訪,的確很佩服這個小朋友,字裡行間都能看得出吳焱同學超出同齡人的思想。同時也有著自己的一些小想法,跟e友們一同分享。

自主學習

對於學習,吳焱同學的主觀意識很強,好一個“為自己而學”,很多大朋友活到了大學畢業沒這個覺悟吧。自主學習必定是今後的主流方向,學校、課本能帶給我們的東西很基礎,相對於整個人生,我們受益於學校的時間也很短。所以,自主學習才是王道!

老師的職責不只是“傳道授業解惑”,更重要的是教會孩子學會學習。遇到問題,自己會去尋找解決的方法。中考的趨勢不正是如此,數學最後一道**性試題,就是讓孩子學習一個新的方法,只有看懂、學會的孩子才能往下做,拿到更高的分數。

物理、化學上的實驗**;連語文和英語開放性試題的比例也在增大。自主學習是一種能力,也是一種可以受益於一生的好習慣!“活到老,學到老”說的就是這麼個意思。

習慣養成

說到習慣,幾乎是奠定了一個人的人生基調。良好的學習習慣,輕鬆學習的同時,保證了成績;閱讀習慣,豐富著精神世界,杜絕浮躁。恰好這兩個好習慣,吳焱同學都擁有了。

把握課堂四十五分鐘、做好預習複習工作、蒐集錯題反覆看……種種這些,誰都知道,堅持著將其內化為習慣的,最後都成了學霸。讀書是任何時候都不能放棄的,**太多、資訊量太大,想在這個紛雜擾亂的世界生活,而不是生存,強大的內心是必須的。讀書或許會佔用時間,或許會耗費錢財,或許不能帶來什麼實質的東西,但是讀書,可以讓你遇見更好的自己。

管理時間

最為欣喜的是看到吳焱同學懂得去規劃時間,分配好各個學科的學習時間,安排好預習、複習。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為什麼別人的24小時總感覺比自己的要多呢?效率!

懂得取捨,懂得抓住那些細碎的時間,課間回憶上課的內容,睡前十分鐘背下古詩詞,上學路上聽聽英語課文……道理誰都懂,不過管理時間確實是門好大的學問,且行且學習吧。

學霸之所以為學霸,並不是他比別人聰明,比別人有更多的時間,而是他會學習,懂得利用自己的時間。明天的你一定會感謝今天這麼拼命的自己,父母還在辛苦,就是我們必須要努力的理由。加油,學霸!

加油,正在努力的你!

採訪校長,該問些什麼,採訪校長,應該問什麼問題

柳秀花繩丁 1 請你談談如何看待教育產業話這一說法?2 學校最需要教給學生的是什麼?3 作為一名好的校長最需要具備什麼品質?4 如何加強學生的德育教育? 可夢玉aa戰 面對某些同學的不良素質,你有什麼良好的教育方法?採訪校長,應該問什麼問題 沐小痴 全校有多少學生?有多少學生社團?歷史上取得過哪些榮...

我是男學霸,喜歡上女學霸,我們該怎樣進行我們的愛情

十年佛教 互相學習,互相比較,互相超越,互相照顧,互相關心,這樣你一定贏得她的芳心,加油我看好你們 既小隻又小資 簡直酷斃啦,互相奮鬥,一起考上理想的學校唄 佚 名 你是學霸 你在這方面應該很不擅長 同理,女方也不行 由此可得你倆不行 放棄吧遭雷劈的秀恩愛學霸 一個渣渣的憤怒 你親愛的阿狸 考上同一...

如何對該物體進行受力分析,如何對物體進行受力分析

廣鴻勤先本 您好這位朋友。對物體進行受力分析,翻譯成英文為 stress analysis was carried out on the object祝福朋友幸福。 小球轉動時會給圓環乙個壓力,同時圓環也會給小球乙個支援力,方向沿半徑 人活著就是為了栗山未來 轉動時,繩對小球有乙個拉力f,拉力與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