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核桃發芽,怎樣才能讓核桃發芽

時間 2021-10-14 23:28:23

1樓:翻滾吧雲盤

讓核桃發芽的方法如下:

第一:選地

選地,往往新疆核桃是否能夠真正的長好重在選地,而選地卻又是一浪費時間的一件事,那麼我們在選地時一定要帶著一些有種植經驗的老人家去和你一起選,以免你所選的地無法叫你的核桃生長,導致你虧本。

第二:溫度、水分、光照的控制

溫度、水分、光照這個的控制往往都要靠你自己的了,因為核桃是個喜光的作物,同時它對水分要求也很嚴格太乾旱不行,太濕潤也不行,切對空氣耐乾燥,對空氣的適度適應性強。

第三:氣候

氣候,新疆是典型的溫帶大陸性氣候降水少溫差大,這卻是核桃種植的最佳地方,同時要注意新疆這裡的冬天長,夏天,秋天短。日照強,這都是新疆核桃喜歡的地方。

第四:施肥

對土壤的施肥耕作,都有著很強烈的要求,那麼在種植核桃的時候我們應該像愛護小孩子一樣去愛護它,同時再對害蟲處理的時候一定注意農藥不宜過多,否則造成農藥殘留再出手的時候將會受到市場的拒絕。

2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教給你們最簡單實用的方法:用涼水浸泡一周,每天換水一次,然後水泥地上太陽下暴曬,隨即裂開即可播種發芽。現在核桃育苗都是這樣。

3樓:我是最安靜那朵

核桃含油量高,需低溫處理後才能發芽。自然界中落入沙土經過冬季,待到第二年水分合適就會自己萌發。如果現在人工栽培,須將核桃拌入溼砂,溼砂一手握不成團為好。

放冰箱內保鮮乙個月到四十天,溫度1至5度比較合適。取出後再在半陰處栽種,如果在冰箱中時間長,核桃會有萌芽。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只是玩玩,相信我,用一般的水泡著,就像生豆芽一樣,泡個兩三天,然後就可以種在花盆裡了

之後用個塑膠袋給花盆套住,相當於乙個小的溫室大棚,有半個月20天就出芽了...這只適合隨便玩玩的,如果要專門種核桃,那說法就大了去了

核桃怎麼種才會發芽

5樓:forever慄勁松

1、適期播種

核桃種子可秋播,也可春播,秋播種子不需處理,一般在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播種為宜,在土壤封凍前,播種越早越好;春播的在土壤解凍後應適當遲播,遲播地溫公升高,發芽快,在隴東地區一般在4月上旬播種為宜。

2、播種方法

核桃種子較大,通常採用開溝點播方法,一般溝距保持在30~50厘公尺,溝深5~8厘公尺,每隔12~15厘公尺點播1粒種子。播種時以縫合線和地面垂直為好,有利出苗。

3、覆土

播後覆土5~7厘公尺為宜,過薄了土層易風乾,影響出苗,過厚核桃易腐爛,不利出苗。

4、實生苗的管理

在核桃苗出土後,應採取前促後控的方法,加強田間管理,以培育健壯幼苗,利於嫁接。

6樓:

首先要看你買的是什麼核桃,然後根據不同的品種來栽種即可發芽。

1、幹核桃,用流水浸泡7天(如沒有條件,則需勤換水),播種(深度5厘公尺左右)、澆水,即可發芽。

2、青核桃,帶皮直接埋入土中,第二年春天發芽。

擴充套件資料核桃,又稱胡桃,羌桃,為胡桃科植物。與扁桃、腰果、榛子並稱為世界著名的「四大乾果」。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每百克含蛋白質15~20克,脂肪較多,碳水化合物10克;並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核黃素等多種維生素。

對人體有益。是深受老百姓喜愛的堅果類食品之一。

核桃,喜光,耐寒,抗旱、抗病能力強,適應多種土壤生長,喜肥沃濕潤的沙質壤土,喜水、肥,喜陽,同時對水肥要求不嚴,落葉後至發芽前不宜剪枝,易產生傷流。適宜大部分土地生長。喜石灰性土壤,常見於山區河谷兩旁土層深厚的地方。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8~9月核桃熟後將其採種,脫皮、晾乾、幹藏。

二、在次年3月中旬將種子用冷水浸泡2~3天。

三、浸泡撈出後混入濕沙,並將其堆於向陽處。

四、堆高30~35cm,並在上面蓋l0cm厚的濕沙。

五、每天灑一次水用來保持濕潤,晚上則用蓋草簾或薄膜使其保濕保溫。

六、在10~15天後果殼開裂、露白就可以開始播種。

七、播種時要足墒播種。

8樓:大學微積分

播種季節不同,種子處理也各異。秋季播種種子不需任何處理,可直接播種,春季播種乾種時,播種前都應進行浸種處理。因為核桃種子外殼堅硬,吸水緩慢,如用幹種子直接播種,常需50~60天才能發芽。

選地,往往新疆核桃是否能夠真正的長好重在選地,而選地卻又是一浪費時間的一件事,那麼我們在選地時一定要帶著一些有種植經驗的老人家去和你一起選,以免你所選的地無法叫你的核桃生長,導致你虧本。

溫度、水分、光照這個的控制往往都要靠你自己的了,因為核桃是個喜光的作物,同時它對水分要求也很嚴格太乾旱不行,太濕潤也不行,切對空氣耐乾燥,對空氣的適度適應性強。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育苗栽植

以嫁接繁殖為主。砧木用本砧或鐵核桃1~2年生實生苗。先將種子砂藏層積60d以上,開春時取出播種。

條播行距30~40cm、株距l2~15cm,覆土5cm左右。播時將種子的縫合線與地面垂直,利於胚根和芽順利生長。枝接適期在立春至雨水之間,以樹液開始流動、砧木頂芽已萌動時為最好。

芽接適期在春分前後,砧木開始抽梢而頂芽展葉之前,樹皮容易剝離時較為適宜。接後介面和接穗均套塑膠袋並裝潮濕木屑包紮保溫,嫁接成活率達95%以上。採用核桃子葉苗嫁接,當種子幼芽將展出真葉時,在子葉柄上1cm處剪去砧芽劈接,接後放在癒合池或簡易溫棚內,成活後移植田間,成活率80%以上,可縮短育苗時間。

薄殼山核桃亦可採用根插育苗,選用1-4年生實生苗粗度為1.5cm的根,剪成1ocm長,冬春扦插,成活率可達90%~100%亦可用分蘖、壓條、插條等方法繁殖。核桃側根少,苗期應切斷主根以促發側根,提高栽植成活率。

栽植密度為210~285株/h㎡。春秋兩季均可定植。因核桃花雌雄異熟,需要異花授粉,應配置授粉樹。

土壤管理

酸性土定植前應施石灰,注意土壤深翻或樹盤深翻,以利幼樹早結果、豐產、穩產。核桃施肥量為:1~2年生幼樹,年株施no.

1kg,p、k肥根據土壤含量適當施用;成年樹基肥株施廄肥l50~250kg。磷肥1.5~2.

5kg,灰肥2.5-5kg。每年施追肥2~3次(發芽前、落花後和果實硬核期),每株追施氮肥1~2.

5kg。

氣候條件

核桃果實的成熟期,因品種和氣候條件不同而異。早熟品種和晚熟品種的成熟期,可相差10~25天。一般來說,北方地區的成熟期多在9月上旬至中旬,南方地區相對早一些。

施肥技術

核桃樹性強健、適應性強、病蟲害少、管理省工、果實貯運方便、奉命長。核桃樹喜溫、喜光,對水分要求較嚴,尤其是新梢生長期和果實發育期,更需要充足的水分**,宜在結構疏鬆、保水透氣良好的沙壤土中種植。核桃的生長週期分為萌芽期、展葉期、開花期、果實硬核期和果實成熟期。

核桃的施肥分為基肥和追肥:1.基肥。

基肥以早為宜,應在採收後到落葉前完成,每棵成年樹施100~200公斤優質有機肥。2.追肥。

追肥的適宜時期為開花前、幼果膨大和果實硬核3個時期,一般每株每次施天脊牌硝酸磷肥0.8~1千克。3.

葉面噴肥。噴肥時期為開花期、新梢速長期、花芽分化期及採收後,常用的噴肥種類為0.1%~0.

2%的硼酸、0.5%~1%的鉬酸銨、0.3%~0.

4%的硫酸銅等。

10樓:劉夢真唯一

種在合適它的土地裡,多澆水,有充足的陽光和肥料。

拓展資料:

1.整地:薄皮核桃株行距 4 m ×5 m至4 m ×6 m較為合理,定植穴要求長、寬各80 cm,深100 cm,回填表土,邊回填邊踏實,有條件的可每穴施入腐熟的有機肥20 ~ 50 kg,但要注意將肥與土壤混勻再回填,避免造成燒根。

回填後灌水沉坑,沉坑2 ~ 3 d後用表土將坑填平。

2.栽植:栽植前要進行苗木篩選,選擇根系完整、組織充實、頂芽飽滿、無病無傷的優質壯苗。

栽植時要求橫豎成行。苗木栽植深度與該苗原土印相平。首先在定植穴**挖30 cm見方小坑,把苗木擺放在中間,栽時要使根系舒展,均勻分布,邊填土邊踩實,並將苗木輕輕搖動上提,避免根系向上翻,使根系與土壤相互密接,將土填平踩實,打出樹盤,充足灌水,待水滲完後培土踏實。

水利條件差的地區可採用泥漿法栽植,即定植穴**挖30 cm見方小坑,坑中灌水一桶,填土攪泥漿(泥漿稀稠以苗木插入後不倒為宜),苗木插入後向上輕提,舒展根系,栽植深度同上,培土踏實。

3.防寒 防抽條:由於核桃幼樹(特別是當年生苗),枝條髓心大,水分多,抗寒能力低,易遭受冬季凍害和早春抽條(生理乾旱)。

主要預防措施:冬季埋土防寒,原則上將苗木地上部分全部埋嚴。若苗木規格較大,又難以用土堆埋嚴,土堆以上裸露部分先用紙(最好選用衛生紙)纏一層,外面再用塑料薄膜緊密纏裹。

用凡士林或動物油全面塗抹枝條。

4.早春灌水:第2年春季核桃發芽前(一般在清明節前),撤去防寒土和枝幹包裹物,打出樹畦(寬1.

5 m)或樹盤,時灌足返青水,以後視墒情適時澆水。有條件的可澆後在樹盤內覆蓋1 m2的塑料地膜,從而保持水分,提高地溫。

5.定乾:苗木高度達到1 m以上的,春季發芽前在0.

8 ~ 1 m飽滿芽帶處定幹;苗木規格達不到定乾高度的,芽子萌發後只留頂芽,其他部位萌芽抹除,以集中養分,促頂芽生長,盡快達到定乾高度。

6.病蟲害:防治春季危害核桃幼樹的主要害蟲是黑絨金龜子,可在其成蟲期利用其假死性傍晚或清晨振落後人工捕殺,也可採用樹枝套防蟲網保護;化學防治可選用樂斯本、氯氰菊酯、天王星等藥劑。

(2017-11-07 吃要吃好的)

7.首先提前挖好樹坑,一般在60cm—80cm見方(北方部分土壤較黏重地區可以稍挖大一點,比如100cm左右);栽植前用生根劑按照相關劑量兌水泡根2~3個小時;栽植時一人取出樹苗,苗根向下放置於樹穴內,一人用鐵鍬將細土慢慢放入樹穴內,當放置土量80%時,上下提動幾次樹苗,使苗根與土壤充分接觸;繼續放土至到苗子土印上部3公分左右,用腳圍繞樹苗踩實土地、澆透水,敷上地膜。

11樓:duende惡魔

8~9月果熟後採種,脫皮、晾乾、幹藏。3月中旬將種子用冷水浸泡2~3天,撈出後混濕沙,堆於向陽處。高30~35cm,上面蓋l0cm厚的濕沙,每天灑水1次保持濕潤,晚間蓋草簾或薄膜保濕保溫,10~15天果殼開裂、露白即可播種。

每天挑選1次,分批播種,播種時應足墒播種。

核桃,又稱胡桃,羌桃,為胡桃科植物。與扁桃、腰果、榛子並稱為世界著名的「四大乾果」。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每百克含蛋白質15~20克,脂肪較多,碳水化合物10克;並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核黃素等多種維生素。

對人體有益,可強健大腦。是深受老百姓喜愛的堅果類食品之一。被譽為「萬歲子」、「長壽果」。

怎樣才能讓朋友和好,怎樣才能讓朋友和好?

你請他們三個一起去乙個你們經常去的地方 他們相互之間不知道 然後買些東西大家坐一起吃著 聊著。看能否找到曾經的感覺,然後想想你們的以前,聊聊以後,你們的關係就會慢慢的回到原來的,還是先試試吧 你當中間人 都勸勸兩邊 盡量找個機會能讓幾個女生一起坐下來談談我曾經也遇過類似的事 很多事情都是誤解造成的所...

怎樣才能讓失去記憶的人恢復記憶,怎樣才能讓一個失去記憶的人恢復記憶

森靖輝 帶他去以前去過的地方。在問他是在那失去記憶,就帶他去那,他以前喜歡什麼你就給他什麼 他就喜歡什麼東西,什麼人 謝謝 怎麼樣才能讓一個失去記憶的人 快速恢復記憶呢? 常帶他去他以前經常去的地方,見他最要好的朋友,給他多聊聊他以前發生過的事情,尤其是他以前特別感興趣,特別熟悉,特別記心上的事,把...

怎樣才能讓身體吸收營養,怎樣才能讓身體吸收營養

冰冰乳酪 目前很多人都開始注意飲食中的營養,甚至細算食物中的營養含量。不過,即使這些都已經做的很好,大多數人卻發現身體的變化還是沒有相對的進展。其原因就是你吃下去的事物沒有得到身體最大化的吸收。使吃進去的事物最大限度的並且有效率的消化吸收,是非常關鍵的,具體應注意以下幾點。1 改變蛋白質的 健美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