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父母同意退學?怎樣才能讓家長同意我退學

時間 2023-02-09 08:40:05

1樓:旅行書桌

直接告訴家人不想讀書了,比如說,我不想繼續讀書了,希望爸爸媽媽理解,我實在學不下了,膩了,如果繼續讓我學,我會感覺壓力很大的,而且還學不好,浪費時間,也浪費資金。

2樓:待你m成長

這社會沒特殊背景讀書才是正途,如果實在不是讀書那塊料,可以坦誠地和父母溝通,說出自己的想法和打算,徵得他們同意。

3樓:阿

第一,你應該心平氣和的跟父母談談此事,表明自己為什麼不想讀,不讀書今後的生活方向是什麼?工作問題如何解決?第二,以你作為子女想說服比你年長的家長,他們更多不接受。

你需要通過乙個第三人,按道理應該是你的老師,老師的證明,讓你父母會真去了解心理疾病和考慮你是不是真的需要退學。

你可以按照我發給你的這個,去跟你的父母進行交流。

一般如果合理的話,父母都會同意的。

4樓:萬爾佛

想讓父母同意退學,你必須想好你的規劃,說出你今後的打算,讓父母覺得你的考慮是比較周全的。

5樓:咖啡色夕陽

樓主你好 現在的父母都是再苦再窮都供孩子上學 你如果實在想退學 那麼得好好跟父母進行溝通啊 上學真的是僅僅有利於你自己的事情 你會一生受益 現在退學了 過了學習的年齡了 後悔也來不及了 希望你慎重考慮啊。

如果幫助到你望哦 謝謝你對我的鼓勵 祝你天天開心哈。

6樓:月野兔**糖

可以告訴爸爸媽媽實在學不下去了,實在是在的。不願上學。一進校門口,腦袋就疼。真的是沒有辦法。這樣媽媽爸爸會讓你休學。研究研究吧。

7樓:丁乙影

學生退學哪有這麼容易。家長意見還是要聽的。如果在學校都不好好讀書,不讀書了以後要飯都搶不過別人。

8樓:心裡飛只鳥

因為你要給父母說理由父母才願意退學,看你是為什麼不想讀,還是為了去打工賺錢,都有很多不同的。

9樓:梟茶風怪玩笑

為什麼要退學呢?學不進去的話跟父母好好談談,擺事實給他們,別一時衝動哦。

10樓:甕建章

學習不好自己就想退學吧,學習好了就繼續上學,沒有學歷不行,社會太現實沒有實力不行,人沒文聘考勞力,人要有夢想不要輕易放棄。

11樓:網友

可是我一說想退學媽媽就發火。

怎樣才能讓家長同意我退學

12樓:網友

你好!有三種情況父母會同意你退學,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如果在學校受到了傷害,致使心理有問題了2、有病的情況下。

3、學校要允許的情況下。

怎麼說服父母讓自己退學想退學怎麼和家人說?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想另尋到其他比讀書好的路,大可以跟父母坦白,多交流溝通,肯定會獲得理解和支援,韓寒不也沒讀完嘛,人家現在稿費,賽車,依然可以養活自己,並且很好的生活著。

如果只是單純的厭學,建議多想下,如果不讀了可以幹嘛!能不能找到份養活自己的工作!實在不行,跟父母說說自己的想法,看看能不能辦個因病休學,保留學籍,你休學一年看看自己到還要不要讀書,或是還是···這總比一下直接退學好。

14樓:名堂沾風塵

你可以認真地跟你的父母表達自己的想法說你想退學真的讀不進書了。

15樓:一切順利越來越好吧

小朋友要接受國家9年義務教育。如果你已經18歲了,實在不喜歡就主動和父母好好溝通,現在不單單是要學歷生活中還需要生存能力,有一技之長學精也不錯。凡事好好溝通。

16樓:情感諮詢師小嫻老師

那就和你父母談條件,說明情況。你能有退學的心思,那在學校肯定也不學了,不是玩手機就是睡覺。在學校浪費時間浪費父母的錢。

那就出來吧。和你父母說休學一段時間,你要做你自己的事情。做好了,有成績了。

你覺得以後可以有很好的發展。前途一片光明。然後和你父母商量,不去上學。

如果你失敗了,那就啥也別說,好好上學,你要把上學當成你的退路。然後考高中,還是考大學,就繼續。在上學的時候好好想想當初怎麼失敗的,總結經驗,多像網上學習。

等以後還可以東山再起。別放棄上學,因為當你失敗的時候,還能有退路。可以讓你緩衝。

17樓:等到煙火茶涼後

可以跟家長說自己對學習實在是沒有什麼興趣,學不下去,並且對未來有規劃。

18樓:不起眼的字母

耐心和父母解釋清楚你內心的想法,盡量說服,注意不要吵架。

我想退學,該怎麼給家長說啊!

19樓:憤怒的狗蛋

如果你真的想退學,可以和父母和平溝通,談一談你想退學的原因,退學之後的打算,如果父母阻撓會怎麼樣。

其實這件事的重點不是你怎麼說,而是你怎麼說服你的父母讓你退學,如果你的父母比較溫和,就和父母坦白,和父母吐露心聲,說出你想退學的原因,然後再說出自己退學後的規劃。如果你的父母比較嚴厲的話,就告訴父母想退學的原因,然後告訴父母如果不退學,你會怎麼樣。

不過,還是建議你不要退學,如果非要退學,一定要和父母溝通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珍惜在學校學習的時光啊!!!

如果真想退學的話,你可以和父母說直接溝通,每個父母都是疼愛自己的孩子的,他們不會不管自己的孩子的感受的,只要你說的有理,你能夠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或許你的父母能理解你,就會同意你了。

21樓:甄絹子

我在廣州讀中專,專業是航空,讀了半個學期了,可我想回家讀,我在學校被冷暴力,忍了半個學期,我有和家人說過,可他們都不理解我,說同學關係都處不好,以後怎麼成大事,遇到事情就退縮,我有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他們,包括這個學校,都是騙人的,我待半個學期,摸索的,就是不相信我,他們沒有身受感會過,說我心裡壓力這麼小,我也想有出息,我家在廣東河源處於四線城市,她覺得四線城市就比不過一線,這有道理啊,可我待在那一點也不快樂,什麼抑鬱,突然腦子跳出來的自殺,我早就想過,要不要回河源,在我特別想家的時候,只是不想讓他們失望,回家是為了更好的心情去面對的人和事,現在家也不讓我回,我這兩天一直在和我媽好好說,可是他堅決讓我跳下去這個花錢都不討好的坑上,讓我讀五年,才能回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服她了。

22樓:從未心動

實在是讀不下去了,太累太難熬了。

23樓:傲氣丿年少

幹嘛退學 現在退學好 以後就知道後悔了。

怎樣才能讓父母同意我獨自旅行吶,怎樣才能讓父母同意我獨自旅行吶 120

我是林小艾 去哪?自己提前做好攻略這個一定的,預算啥都做好。到哪以後一定注意安全,不貪小便宜,做人做事圓滑點! 說有同學家鄉陪同,和同學家長商量,最好帶個朋友一起去,妥妥的 後智宜 父母是這個世界上最關心我們的人,我現在跟你說這些你也聽不進去,這種事情你越長大越會明白,父母的用心,父母很擔心你,你可...

怎樣才能讓父母同意自己養貓

其實爸爸媽媽也是擔心明明帶回家來最後卻不負責任,只要你有這個決心,而且能夠有充足的時間和精力照顧貓貓狗狗的話,也請領養代替購買,外面還有很多流浪的小貓小狗在等你帶他回家哦。養貓一要有一定的經濟能力,貓糧,貓砂,貓的附屬品很多,有的時候還要去醫院,二工作不能總出門,你要天天給它鏟屎,過48小時不清理會...

要怎樣能讓父母同意,我出去創業,怎樣才能讓父母同意讓我出去工作。 60

醒道寶典 首先,你要分析,你的強項是什麼,你有什麼資源,或者由什麼技術?如果都沒有就找有的人合作或者入股的形式進行合夥創業,畢竟一個人的力量單薄。其次,你打算從哪一行,你懂那一行,不熟不做,不然就是拿錢交學費,打水漂 還有就是不要被網上的什麼亂七八遭的專案忽悠,不要抱有貪小便宜,一夜暴富的想法,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