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猩猩主要吃素,為何身上的肌肉卻比很多動物發達

時間 2022-09-21 19:25:06

1樓:愛知識的沐沐

大猩猩應該是這個世界上和人類最相近的乙個物種,所以我們對大猩猩多多了解很有必要。猩猩的天性以食素為主,食物多為果子或樹葉,但大猩猩身上的肌肉卻很發達。我認為主要與大猩猩本身的遺傳基因,進食量以及日常運動量有關。

首先,自然界其實遵循著達爾文演化論中所闡述的:「優勝劣汰,適者生存」這一準則。不知道大家在初中的生物課本中有沒有看到過一組關於長頸鹿的進化**,隨著時間的推移樹越來越高大,為了獲得高樹木上的食物,長頸鹿的脖子越來越長。

大猩猩發達的肌肉也是如此,為了獲得更充分的食物,大猩猩就會根據環境做出相應地調整,所以漸漸地就有了肌肉發達的這個基因,大猩猩也就變成了肌肉發達的一類動物。

其次,大猩猩發達的肌肉還與進食量有關。雖然,大猩猩以吃素為主,但是素食中也含有一部分的蛋白質。大猩猩一天的進食量有幾十斤,所以大猩猩所攝入的蛋白質其實也是非常多的。

我們都知道蛋白質是肌肉養成最重要的物質之一,蛋白質攝入的含量足夠,就可以為肌肉的形成積聚能量,這也就為後期大猩猩肌肉進一步增長提供了可能。

最後,大猩猩發達的肌肉還與它一天的運動量有著不可分離的關係。大家應該都在電視節目或者現實生活中見到過大猩猩,大猩猩呈現給我們的生活狀態往往是上躥下跳的,經常看到大猩猩從這棵樹上一下子就蕩到了另一棵樹上。並且一天之中,大猩猩醒著的時間幾乎都在運動,我們人類在健身的時候,一天運動一小時左右,日積月累都會形成肌肉,更不要說大猩猩如此強大的運動量了。

所以我認為大猩猩肌肉發達,是與天生的基因,再加上後期攝入足夠多的食物以及運動量共同作用。

2樓:娛樂達人掌掌呀

大猩猩身上的肌肉比其他動物更發達,很大部分原因是由基因決定的,因為大猩猩在吃素食的時候也會補充很多的能量,這些能量會轉化成身體的肌肉。

3樓:技術小輝

身體機能決定的。因為大猩猩的身體構造決定了它可以把食物更多的轉化為肌肉,所以肌肉比較發達。

4樓:萬葉松

大猩猩是一種雜食動物,雖然以素食為主,但也攝入一些動物脂肪和蛋白質,再加上它們的生活方式需要大量的鍛鍊,所以肌肉發達。

為什麼吃素的大猩猩沒有蛋白粉卻一身肌肉比人類都強壯?

5樓:職場圈的小凡哥

這個很正常,雖然大猩猩不吃蛋白粉,但是大猩猩平時生活當中的鍛鍊可不少,比方說大猩猩經常會爬樹,還有和其他的夥伴進行切磋,以及和猛獸搏鬥,怎麼說它們的力量都是一直在鍛鍊當中的,而且吃素也不代表肌肉就一定不發達,像我們常見的野牛,野馬,它們的爆發力和肌肉都是很強的,因為這些動物經常以體力活動為主,加上物種進化,所以力氣都不會小。

相信大家都知道大猩猩這一種靈長類動物吧,大猩猩是靈長類動物當中體型最大的,年的大猩猩體重可以達到150~200公斤,相當於正常男人的兩倍左右,大猩猩是吃素的動物,但是它的力量非常的大,可以輕而易舉地掀翻汽車,而且就算是豹子也不敢輕易招惹大猩猩,看得出來這一種動物並不好對付,當然有很多網友看到這裡就感到奇怪,大猩猩自然是吃素的,而且他也很少會像人類那樣去健身,為什麼它的肌肉會這麼發達呢。

6樓:公尺修公尺修

因為大猩猩運動量比人們多很多,大猩猩喜歡掛在樹上,這時候它們的胳膊就得用力,這才讓它們的身體看上去都是肌肉。

7樓:匿名使用者

大猩猩每天都要去覓食,所以每天都要奔跑,爬樹等,這就相當於每天有很大強度的鍛鍊。所以大猩猩會有一身的肌肉。

8樓:偶獨傻笑

這個是正常的。儘管大猩猩不吃蛋白質粉,但它們在日常生活中會做很多運動。例如,大猩猩經常爬樹,它們可以與其他夥伴競爭並與野獸戰鬥。

力量總是在鍛鍊,素食主義者並不一定意味著肌肉不發達。像我們常見的野牛和野馬一樣,它們的爆發力和肌肉非常強壯,因為這些動物經常依靠身體活動。物種在進化,因此強度不小。

都是靈長類動物,吃素的大猩猩為何比人強壯呢?

大猩猩吃素也不鍛鍊,為何還能保持全身肌肉?

9樓:白家

大猩猩吃素也不鍛鍊,為何還能保持全身肌肉,這是基因的問題,大猩猩的腸道更大、更長,吃進去的食物能夠被腸道菌群花更長時間去分解 ,大猩猩吃的食物含有各種粗纖維,而這些纖維素可以供黑猩猩腸道內的菌落食用,然後這些菌落就會在腸道中釋放出美味的蛋白質,這樣它們攝取很少的碳水化合物,很少長脂肪,反而能保持全身的肌肉量。

10樓:技術小輝

因為大猩猩的消化系統非常好,能夠將食物轉化為強壯的肌肉,所以大猩猩吃素也不鍛鍊,還能保持全身肌肉。

11樓:小自信

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它的體型就是那樣,還有就是它本身所處的環境所造就的結果。

12樓:海邊的維納斯

你怎麼知道大猩猩不鍛鍊

為什麼吃素的大猩猩一身肌肉,比人類都強壯?

13樓:碩碩情感學

3,大多數時候之所以人類相對黑猩猩較弱,也是因為人類在漫長的生命進化中以智力進化為核心,所以說在智商上碾壓大多數生物,並非靠蠻力征服大自然。其中我發現人類在漫長的計畫過程中,形成的特有的進化方式,也正因為如此,人類以治理來碾壓大自然,所以說並非靠蠻力來征服大自然,也正因為如此,我們會發現那些吃素的大猩猩要比人類更加強壯。

其實對我們來說,每種生物都有獨特的生活方式,也正因如此黑猩猩經過漫長的進化,所以說大猩猩就是為了生存而通過了強壯的四肢,自然比人類更加強壯,而人類相對智商碾壓其他生物,佔據了生物鏈的頂端寶座。

14樓:職場圈的小凡哥

這個很正常,雖然大猩猩不吃蛋白粉,但是大猩猩平時生活當中的鍛鍊可不少,比方說大猩猩經常會爬樹,還有和其他的夥伴進行切磋,以及和猛獸搏鬥,怎麼說它們的力量都是一直在鍛鍊當中的,而且吃素也不代表肌肉就一定不發達,像我們常見的野牛,野馬,它們的爆發力和肌肉都是很強的,因為這些動物經常以體力活動為主,加上物種進化,所以力氣都不會小。

相信大家都知道大猩猩這一種靈長類動物吧,大猩猩是靈長類動物當中體型最大的,年的大猩猩體重可以達到150~200公斤,相當於正常男人的兩倍左右,大猩猩是吃素的動物,但是它的力量非常的大,可以輕而易舉地掀翻汽車,而且就算是豹子也不敢輕易招惹大猩猩,看得出來這一種動物並不好對付,當然有很多網友看到這裡就感到奇怪,大猩猩自然是吃素的,而且他也很少會像人類那樣去健身,為什麼它的肌肉會這麼發達呢。

15樓:技術小輝

因為大猩猩的消化系統非常好,能從植物中獲取很多的營養,所以大猩猩一身肌肉,比人類都強壯。

16樓:人間學徒俊俊

因為它一天到晚的到處蹦,不像人類一天24小時18小時是坐著或躺著不動的。

17樓:李大白

大猩猩也不是完全的素食動物,但和人模擬起來就少之又少了,雖然看起來大猩猩十分強壯,肌肉感爆棚,但實際上它們的肌肉並不比人類多多很多,因為體型較大所以才會看起來比較強壯罷了。

吃素的大猩猩沒有蛋白粉卻一身肌肉比人類都強壯是為啥?

18樓:匿名使用者

三、大猩猩在野外需要面臨更多的威脅。最後一點就是,大猩猩為何會有如此龐大的肌肉群,就是因為大猩猩在野外會面臨到更多的危險,比如獅子老虎等等生物。這些威脅正是導致大猩猩會進化出這龐大的肌肉群的原因。

19樓:雲水南

因為大猩猩的肌肉是為了在樹林間行走而產生的,經常爬樹和奔跑所以肌肉強壯,經常鍛鍊卻不吃蛋白粉的人肌肉也很強壯。

20樓:曼徹斯特

這跟一種肌肉生長抑制素(gdf-8)有關。沒有這種基因或比較少時,肌肉生長少了抑制因素,會變得異常發達。像比利時藍牛這種就是這種原因。再者猩猩也有進行強烈的運動。

21樓:技術小輝

因為大猩猩經過長期的進化,消化系統非常發達,可以從植物中獲取足夠的營養,所以肌肉比人類都強壯。

猩猩,黑猩猩,大猩猩有什麼不同,黑猩猩 大猩猩和猿有什麼區別

我總結出來的不同點就是,猩猩黃色,黑猩猩黑色較小,大猩猩黑色較大。詳細的特點請看下面 猩猩和大猩猩 黑猩猩是同族兄弟,但它們的 祖籍 不在非洲,而在亞洲的蘇門答臘和婆羅州的密林中。猩猩的體形並不勻稱,兩手下垂,可以夠到踝部,腿短而向外彎曲。全身披著紅棕色的長毛,柔軟而稀疏,好像患了毛髮脫落症。猩猩大...

大猩猩和黑猩猩不是一種動物嗎,黑猩猩 大猩猩和猿有什麼區別

若為自由故 當然不是了,現存的猩猩有3屬4 6種,其中除了黑猩猩屬pan被公認分成黑猩猩pan troglodytes和倭黑猩猩pan paniscus 右圖 以外,大猩猩屬gorilla和猩猩屬pongo各有一種或是兩種意見不統一,過去一般認為均只有一種,它們是除了人類以外智力水平最高的動物。黑猩...

聽說銀背大猩猩力量巨大假象,銀背大猩猩能做多少俯臥撐或者引體向上

王子龍 猩猩哦!呵呵!跟原始人差不多,是靠上肢在樹上蕩著走路的,你可以猜它做多少引體向上了吧!呵呵!它每天的活動只要是在樹上,都在鍛鍊它的手臂,所以它的手臂力量是同樣體重成年人的7倍。你可以估算下,健美運動員一般可以做20個引體向上,所以它們一般能做150個左右。不過也有個體差異。我說的是一般 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