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最痛苦的是什么。是為什么而活

時間 2022-09-23 05:00:07

1樓:九景鑠

為未來而活,最痛苦嘛應該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2樓:應慕山

有人說失去生命。失去了生命你還能體會痛苦了嗎?還知道什麼是最痛苦的嗎?

這裡沒有一成不變的感受,每個人都有不同痛苦的經歷 或是前人留下的痛苦里程。其實有人已經給出答案了(最痛苦的就是不知道什麼是最痛苦的 )…人生本身就是一件痛苦的事,最痛苦的事是不知道痛苦是什麼。 凡事不管你感覺好或不好,痛苦都是會隨時存在的,人生就是痛苦的承受載體。

人生下來就注定是苦的,而自己不覺得苦,還在追求種種所謂的快樂、幸福,到頭來痛苦隨之而到,就會有百般抱怨、嫉妒、仇視、不滿、怨天尤人,最後無奈的交出生命。 得到你不應該得到的東西,會是一種災難。得到的東西不一定好,得不到的東西不一定不好。

真理就是拋棄自我意識觀念才能顯現,那痛苦就會隨之消失。 所以要學會放下計較,那你就會很快樂,痛苦自然就會無影無蹤了。 人活著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為了實現理想和追求,為了體現人生自我的價值 活著,不是為了活著而活著.

人應該有所追求,人應該有個目標,假如乙個人沒有追求沒有目標.就彷彿一根游絲,只是漂浮在這個喧囂世界裡的一粒遊塵,匆匆的來也可能匆匆的去.活著要有期望,活著要有思念,我活著為了我自己,但是我們決不能只為自己活著,要那樣的話,當我們回首往事,會因為我們的碌碌無為而悔恨,會因為我們的虛度年華而懊悔.

活著不只是為了自己,活著就應該有所追求,活著就好好的活個樣子,活著就好好的珍惜. 人活著是一種自然規律,是一種宇宙現象.初生的孩兒為什麼活著?

這是自然本性,沒有這種自然本性,就談不上為什麼.在這種本性的基礎上,才有了為什麼.有的人活得高尚,有的人活得卑鄙,是因為後天環境影響,因為後天的教化和環境給了他們思想,思想支配了他們的行為,所以才有了高尚和卑鄙之分,或生或死皆屬自然!

人活著為了什麼?總的來說是為了自己,不管有人說為名、為利、為情、為社會、還是為父母孩子,這都是一種藉口,試想你一生下來就知道名、利、情、社會等等這些事情嗎?有人說為了父母而活,那更是自欺欺人,我想問一下,如果為父母而活,那麼一旦你父母百年以後,你會隨他們而去嗎?

如果不會,那你不是為自己而活嗎?當然,你說的並非沒有道理,因為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通過接觸,慢慢就會知道,在這個人世間,要想生存下去就得去拼搏.去追求.

所以說為了這個,為了那個各有各的理,但歸根結底還不是為自己而活嗎? 人活著為了什麼?這是乙個太哲理的問題。

有人說是為了吃喝玩樂而活著,有人說是為了名利而活著,有人說是為了乙份責任而活著,有人說為家庭而活著,有人說為父母而活著,有人說為孩子而活著。大千世界,人生百相;日月如梭,人生短促。生命存在,各有原由,這都是一些推脫的說法,生命存在就是存在,這是生命存在的原由。

為什麼而活,只是人的世界觀,世界創造了人的價值,人生價值體現了人生目標,而人生目標的實現是靠個人的奮鬥。或許還有些機遇的成分,這些牽強的說法,只是個人不負責任的說詞,誰又能真正為誰而活哪!請捫心自問,都是些自己和自己相關的事情,何苦要去找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哪?

這並不是個人功利主義。每個人是社會最小的乙個單元,只有每個人在社會的秩序下活出真正精彩,那麼社會也精彩,人生更精彩。你、你身邊的人;你所希望的,你所期盼的;不管是平凡的、不平凡的,一切的一切都是精彩的。

如果一定要給個說詞的話,那麼我希望為了精彩為了幸福而活! 人活著為了什麼?幾千年以來,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回答各有千秋。

要我說啊,人活著不為什麼,只是因為我們還沒有死,所以才活著。也許這個答案太簡單、太膚淺,聰明的人類、偉大的人類是不會這麼想的,即使想到了也不會說。就如突然問乙個哲學家,一加一等於幾?

他絕不會馬上就說等於2,因為他總覺得這裡面一定有玄機。所以我說:人活著就是為了我們還沒死而活著.

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就得為許多關係而活著:首先為帶你到這個世界來的父母活著。你要讓他們快樂,這是給他們的回報;其次要為你的親朋好友活著,也要讓他們感到快樂,這也是給他們,同時給自己的回報;然後要為你的愛人活著,這是你學會接受愛以後,再學會付出愛的時候;這以後你就得為你孩子活著吧。

當然,我們也要為自己活著。我們哭著來到這個世界,就不要再哭著回去吧?為自己活著、為愛你和你愛的人..

歡迎採納!!!

你為什么而活?你活著為的是什么,你為什麼而活?你活著為的是什麼?

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面對人生,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會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別急著說別無選擇,別以為世界只有對與錯,很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止乙個,所以我們有路可以走,你能找個理由難過,也可以找個理由快樂 懂得放鬆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么而活著,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著??

生活中總有一些塵煙會迷離你的目光,總有一些情感會傷逝它的份量。當突然有一天你找不到他 她 的影子,你才驚異的發現,他 她 從你的生活中走丟了。只是你不知道,他 她 走的時候,是否帶走了你的思念,也帶走了你的憂傷。每個人都有各自行走的姿勢和方向。也許有一天我們會在某乙個時候停下走累的腳步,彼此行注目禮...

人活著為什么這么累 這么煩堅持得是什么呢

生不由人。上蒼交給人們生命,自然而然要擔當生命的責任。怎樣活得更好,怎樣讓自己的生命更快樂。累與煩只是表面。活著就是平平淡淡,實在說不出什麼意義,就像畢淑敏說的一樣。人生沒有目標,活著為了給它樹立乙個目標,然後去堅持著完成這個目標。死了就不累了?人的生命只是分子自我複製的現象,物質不滅是宇宙亙古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