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自己的修行制定長期的計畫,如何為自己的修行制定乙個長期的計畫?

時間 2022-09-23 04:5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把一件事長久的堅持下去最重要的就是不能急躁,不能夠急於求成。

比如說**這件事,有很多人希望馬上看到效果,所以選擇見效快的**產品,或者激烈的節食來達到**目的,但是這種方式只能夠讓你段時間能達到自己的想要的目的,並不能夠一直保持住你想要的**效果.

同理,別的事情也是一樣的,當你真的下定決心要堅持某件事的時候,你要用一種特別平緩的心情去做,修行也是修心,不是要急於修成什麼樣子,而是要修煉自己的內心.

把你想要達到的目標明確下來,然後從最簡單的開始做起,每天堅持下來,不要想著看到結果.

當你在修行中體會到樂趣,享受修行的時候,你的修行就會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那修行就是一輩子的事。

2樓:心理諮詢師天興

要考慮三個方面的問題。

一、時間安排

除了「出家」或隱居的和尚或道士外,大部分人是需要上班,做家務,應酬社交事務的。對於在家修行者來說,根據實際情況,專門劃定「修行」時間是必要的。之後,按既定的時間規定,堅持修行,才可以達到更理想的效果。

二、修行的方式和內容

要選擇適合自己修行方式,並做到循序漸進,由淺入深。根性較鈍的人,修行方式要簡單。根性較利的人,修行方式可複雜。

比如,如果文化水平不高,領悟能力又較差,可以單修淨土。而領悟能力特強的人,則可以系統研讀佛經,系統進行修行。性格外向浮躁的人,可以通過運動的方式進行修煉。

性格內向沉穩的人,則可以通過靜坐禪悟來修行。

三、整體規劃

綜合考慮修行目標、時間安排、修行專案、修行方式等因素的基礎上,確定每日、每週、每月、一年、三年、十年等的規劃。計畫一旦確定要嚴格落實,切忌隨意更改。

當然,修行是複雜的,發了心,還要考慮機緣問題。因此,即要做到不忘初心,也要做到隨遇而安。

3樓:

世人常言:「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未來必須要做的事,智者都會詳細地加以觀察、抉擇、籌畫,這也是成事的關鍵。

但所有未來之事現在都要竭力去做嗎?這倒未必,因為辦什麼事都要有乙個過程,應時節逢因緣,花開花落自有期,某些事時機尚未成熟就忙著去做往往是徒害無益,且易遭致嘲諷。

修行也是這樣,無論修顯宗還是密宗必須要有乙個次第,若不修加行就直接趨入密法正行是不可能得到真正實益的。並且加行中的積累資糧和懺悔罪業是任何時候都應該修持的,當下即應盡力精勤地去做。而某些修行人一入密乘就忙著修大圓滿中最高的法,同時又籌辦道場,八方攀緣,以求「即生早日成就」而普度眾生。

可是計畫沒有變化快,道場建到一半,法未修成,自己卻匆匆往赴中陰後世去了。

因此,我們不要沉溺於空想計畫之中,自己的修行要立足於當下,盡可能抓住當下的時間去修法懺罪,積累資糧,要時刻想到自己或許馬上會死去,那時如果再後悔驚慌:「唉,我完了,以前幹嘛不努力修行呢?」這毫無作用。

如果在平時,勤勤懇懇地修法積資,那麼死亡降臨時就不必去後悔了。修行善法最完美的計畫,應該是抓住當下,不讓現在的每一分鐘浪費,將積資懺罪修行遍滿自己的日常生活,對死亡的降臨隨時都應做好準備。《三昧王經》中說:

「三界無常如秋雲,有情生死如觀戲,有情生命如閃電,迅速流逝如瀑布。」生命實際上如閃電、瀑布一樣無常,了解到這點後,每個有心智的人,絕不能悠然懶散地過日子,不去緊迫地修行善法。

我上初三了!如何為中考制定好的學習計劃

按部就班,跟著老師複習就可以了。 初三剛開始,第一學期,應該還是要以學習新知識為主 但要注意方法,在這裡就語文學科的學習,提供幾點建議 1 關於課本內的文言文,注意重點是字詞,尤其是一詞多意的,要注意結合初二所學過的課文,觸類旁通 到後期,老師應該會替你們總結的 關於,文言文的內容,把握中心就行,中...

如何合理的制定考研學習計畫,如何合理的制定乙個考研學習計畫

沒有考研方向就猶如在大海中沒有方向的航船,無計畫不成系統,也沒有方向。複習的第一要務就是要制定好複習計畫,同時在整個備考過程中還要及時的去調整去改變。首先必須注意三個問題。第一,明確你所要達到的目標。是要夯實基礎,還是要提高答題能力,是要應付即將到來的一次性全部通過,還是準備長期作戰,這一切,心裡總...

如何制定康復游泳計畫,如何制定科學的游泳練習計畫

訓練能幫助患者 運動員恢復健康 傷病 防止傷病 預防傷病發生以及提公升體能以適應日常生活 專項訓練的需要。若患者 運動員處於術後 階段,則第一步可省略,可根據術後具體情況制定 計畫。在這種情況下大體可分為四個階段,1.訓練前期階段 練習階段 2.性肌肉訓練階段 醫療 階段 3.醫療針對性力量訓練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