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體的考研複習計畫?如何制定考研的複習計畫?

時間 2023-03-04 20: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考生一般是從大三下學期,即每年的3月份開始準備考研。 3月——次年1月份為準備階段。

詳細規劃:基礎複習階段(3-8月):要把專業課過一遍,首先把書通讀一遍 然後把重點書上重點。

章節的例題及課後題都做一遍,要做到課後題難不倒你。強化提高端段(9月-11月):蒐集專業課。

相關的題目,大量做題,在做題過程中查缺補漏,有疑問的地方馬上回去看書,做相關的課後題、

例題,把知識點掌握牢固。衝刺階段(12月):做模擬套題,至少十套,做完一套馬上總結,尤其。

是錯題,要有錯題筆記本。經過這個月練習,要達到看到書上一部分知識,就知道要是考試出考察。

這部分知識點的題會怎麼出。調整狀態階段(次年1月):要完全按照考試的形式、時間來做3模擬。

題,對應考試的時間做對應科目的模擬題,這樣才能夠調整自己的狀態,適應考試。

現在在大學裡我們常常記不住單詞,詞彙量低,以我的經驗,應該多做真題,在做題中記單詞的效。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知識點過一遍,然後配套知識點的一些題,再然後做歷年真題,在做最後幾套**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分人分學校的 有人一整年都花上面。

有人2月就考上了。

如何制定考研的複習計畫?

考研複習計畫時間表

考研時,如何安排複習計畫?

4樓:零國英揭琴

盡量早一點確定,看你所報專業的難易程度以及是否跨專業。要是跨專業的話那自然盡早確定目標,了解該學校專業課的參考書目。總之9月底就開始報名了。

要是有許多學校待考慮,那就先要把各學校的專業課所考的科目有哪些,學校不同,專業課一般也不同,當然,除非你的專業是聯考的。

公共課要盡早,現在不少學校拼命的學弟學妹大三下學期一開始就已經開始複習公共課了,專業課的話,一般是大四開學就該著手了,具體也看各人情況,我有同學專業課考的因為是自己曾經學過的,所以有點兒掉以輕心,一直到國慶的時候也沒開始專業課,所以後來很被動。

看你現在提問的這個時間,應該是大三下學期。那麼大三下主要兩件事:一手是公共課,重點放在數學上,英語的話,這學期重點在單詞和閱讀,看個人底子,詞彙量夠的話直接閱讀,也不可掉以輕心,若是詞彙量不夠,個人建議其實不要等到單詞都背過一遍才開始閱讀,最好同時開始,不怕閱讀時遇生詞,遇到就查唄,前期麼。

另一手就是蒐集考研資訊,比如學校啊專業課啊什麼的,盡早弄清各學校專業課科目,複試科目,招生人數,報錄比……等等等等盡量打聽,然後逐步刪選,最好是早確定,拖得太晚沒什麼好處,最遲最遲到暑假時心裡就該有數了。因為暑期可能有些專業的專業課會有輔導班什麼的,提早確定就有時間去報輔導班了(如果你認為有必要的話)。

政治,許多人倒是說不必太捉急,大四開學了開始也絕對不晚。但是,無數考研人的經驗,不管是牛人還是落榜,甚至棄考,其實大家都不容易,到了大四身心各種煎熬,很多人挨不到12月,更有的考了一天第二天就放棄了。所以,前期盡可能緊張一點,別啥都拖到後期,不管你願不願意承認,後期的複習效率難免是要下降的。

至於每科具體的複習時間表,多看點兒經驗貼按需定製吧。

考研複習計畫 5

5樓:朋依絲

我三月開始複習,我教材看了兩個半月,到七月中旬時完成一遍複習全書,暑期時第二遍,9月開學時第三遍,然後660題,十月下旬時開始真題。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英語每天不要低於三小時,加強語感鍛鍊,多做真題,反覆做,做五到十遍。

求考研複習計畫表

其實,考研關鍵看的不算基礎,是你在準備的過程中能否堅持,你現在開始準備還很早,如果準備的話,可以先從基礎科目開始複習,這學期先重點複習英語和數學就可以了。 河北文都教育 複習計畫考研準備不在於早,而在於是否真正用心準備,是否真正全身心地投入。一般情況下在大三暑假即七月份開始著手準備,此時距考試還有半...

如何制定完整的高三複習計劃,如何制定一個完整的高三複習計劃?

首先,就是一輪複習。你一定要抓住一輪複習的機會,說是複習,其實是另外一次學習,高一高二學不好沒關係,一輪複習老師會把整個高中的知識點毫無遺漏的詳細地過一遍,所以你一定要把握住這個機會。比如說,我高一的時候數學只考56分,高考的時候雖然不算高,但我也考了128 總分150 一輪複習的時候,好多人會覺得...

如何合理的制定考研學習計畫,如何合理的制定乙個考研學習計畫

沒有考研方向就猶如在大海中沒有方向的航船,無計畫不成系統,也沒有方向。複習的第一要務就是要制定好複習計畫,同時在整個備考過程中還要及時的去調整去改變。首先必須注意三個問題。第一,明確你所要達到的目標。是要夯實基礎,還是要提高答題能力,是要應付即將到來的一次性全部通過,還是準備長期作戰,這一切,心裡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