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物料計劃的依據是什麼,如何制定物料需求計劃

時間 2021-08-14 02:54:46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aps和erp最大的區別在於aps可以解決erp解決不了的詳細生產計劃,但是aps同樣可以出色地解決物料問題。

1. 訂單關聯,縮短生產週期,優化庫存

永凱aps依據生產型別,設定不同的物料補充和庫存需求。通過訂單關聯反映物料之間供給關係,以交貨期為基點計算需求時間,確認物料是否滿足,從而優化庫存,縮短生產週期。

2. 精益採購(jit)

永凱aps同步化考慮了生產計劃、採購計劃,依據生產執行採購計劃,使得物料計劃的精度和可靠性比傳統的mrp更高,避免了盲目採購,過量及少量採購。同時,永凱aps可根據精確的物料需求時間來決定最佳的採購方式,使物料**配合生產,真正實現精益採購(jit),使工廠物料成本最低,庫存最小。

2樓:

要看您的具體需求了,可以根據工序、裝置、班組等因素制定您物料計劃,物料計劃很重要的,計劃做的不完善很容易造成庫存堆積或者原料不夠的

我們公司現在準備用永凱aps軟體解決這個問題,呵呵...輕鬆了

3樓:東風熱舞

個人需求或公司需求,資金流轉情況

如何制定物料需求計劃

4樓:匿名使用者

物料需求計劃的基本計算步驟

一般來說,物料需求計劃的制訂是遵照先通過主生產計劃匯出有關物料的需求量與需求時間,然後再根據物料的提前期確定投產或訂貨時間的計算思路。其基本計算步驟如下: 1、計算物料的毛需求量 根據主生產計劃、物料清單得到第一層級物料品目的毛需求量,再通過第一層級物料品目計算出下一層級物料品目的毛需求量,依次一直往下計算,直到最低層級原材料毛坯或採購件為止。

2、淨需求量計算

根據毛需求量、可用庫存量、已分配量等計算出每種物料的淨需求量。

3、批量計算

由相關計劃人員對物料生產作出批量策略決定,不管採用何種批量規則或不採用批量規則,淨需求量計算後都應該表明有否批量要求。

4、安全庫存量、廢品率和損耗率等的計算

由相關計劃人員來規劃是否要對每個物料的淨需求量作這三項計算。 5、下達計劃訂單

指通過以上計算後,根據提前期生成計劃訂單。物料需求計劃所生成的計劃訂單,要通過能力資源平衡確認後,才能開始正式下達計劃訂單。 6、再一次計算

物料需求計劃的再次生成大致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方式會對庫存資訊重新計算,同時覆蓋原來計算的資料,生成的是全新的物料需求計劃;第二種方式則只是在制定、生成物料需求計劃的條件發生變化時,才相應地更新物料需求計劃有關部分的記錄。這兩種生成方式都有實際應用的案例,至於選擇哪一種要看企業實際的條件和狀況。

採納哦謝謝

生產計劃制定的依據是什麼,作用是什麼

生產計劃制定的依據是什麼,作用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是現有銷售訂單和銷售**,作用是指導生產,確定生產任務,完成計劃目標以滿足市場需求,實現企業盈利。

如何合理的制定考研學習計畫,如何合理的制定乙個考研學習計畫

沒有考研方向就猶如在大海中沒有方向的航船,無計畫不成系統,也沒有方向。複習的第一要務就是要制定好複習計畫,同時在整個備考過程中還要及時的去調整去改變。首先必須注意三個問題。第一,明確你所要達到的目標。是要夯實基礎,還是要提高答題能力,是要應付即將到來的一次性全部通過,還是準備長期作戰,這一切,心裡總...

如何制定中學生的學習計畫表,初中生該如何制定學習計畫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紫龍3344 中學生如何制定學習計畫 1.切忌貪婪。每逢放假或週末,總能看到有的同學大包小包地往回帶書,以為自己能學很多很多,可真正做了的,和自己預想的卻差很遠。人有時會過分誇大自己的能力,體現在學習上,就是經常制訂不切實際的學習計畫。本來自己一天能複習一章,卻要計畫複習兩...

如何制定康復游泳計畫,如何制定科學的游泳練習計畫

訓練能幫助患者 運動員恢復健康 傷病 防止傷病 預防傷病發生以及提公升體能以適應日常生活 專項訓練的需要。若患者 運動員處於術後 階段,則第一步可省略,可根據術後具體情況制定 計畫。在這種情況下大體可分為四個階段,1.訓練前期階段 練習階段 2.性肌肉訓練階段 醫療 階段 3.醫療針對性力量訓練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