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由什么構成的宇宙是什么構成的

時間 2022-10-22 23:0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構造很複雜的,就連現在最好的醫生都沒把人是怎麼構造的,都不知道,所以人怎麼構造都不知道,很複雜。

宇宙是有80%是空洞,15%星系、5%是黑洞或蟲洞,宇宙很大很大很大,比你想象的還要大。

宇宙萬物是由什麼構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萬物是由是由客觀存在的物質構成的。

能量和物質是同一種東西,

也可以說宇宙是由能量構成的。

3樓:康姆勒發電機

宙是由客觀存在的物質組成的.能量和物質是同一種東西,也可以說宇宙是由能量組成的,即由光組成的.要具體到是什麼物質,那麼就太多了.包括原子,分子,離子,夸克等等

4樓:

宇宙萬物由五行構成分別為時間、長度、光速、質量、光構成

5樓:紀肇雷

時間,空間,質量,生命。

宇宙是由什麼構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由星系的巨大超星系團構成,星系周圍是大團看不見的空蕩蕩的太空。每個星系又包含了數以十億計的恆星,構成這些恆星的物質是一些小得看不見的粒子。質子、中子和電子是最普通的粒子,它們通常以原子的形式結合在一起。

質子和中子由更小的粒子構成,它叫做夸克。

許多年來,物理學家們試圖用單一的科學定理來解釋宇宙的運動,他們正向著「普適規則」方向進行研究。「普適規則」認為所有力中引力、電磁力、強核力、弱相互作用力都是相互關聯的,並且指出所有亞原子微粒可能都是由一種基本粒子產生的。

擴充套件資料

宇宙未來:

根據現代宇宙學中最有影響的大**學說,我們的宇宙是大約150億年前由乙個非常小的點**產生的,宇宙仍在膨脹。這一學說得到大量天文觀測的證實。

關於宇宙的未來,這一學說認為,如果宇宙總質量大於某一臨界質量,那麼宇宙的結構是球形的,並且總有一天會在引力作用下收縮;

如果宇宙總質量小於臨界質量,那麼宇宙的結構是馬鞍形的,宇宙內部的引力無法抵消宇宙膨脹的速度而使宇宙一直膨脹下去;如果宇宙總質量恰好等於臨界質量,那麼宇宙的結構是平坦的,宇宙也將像現在這樣一直膨脹下去。

7樓:孤獨的腳步聲

宇宙(universe)是由空間、時間、物質和能量,所構成的統一體。是一切空間和時間的綜合。一般理解的宇宙指我們所存在的乙個時空連續系統,包括其間的所有物質、能量和事件。

宇宙根據大**宇宙模型推算,宇宙年齡大約200億年。

它的組成和結構。 1、行星 我們居住的地球是太陽系的一顆大行星。太陽系一共有八顆大行星:

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除了大行星以外,還有60多顆衛星、為數眾多的小行星、難以計數的彗星和流星體等。他們都是離我們地球較近的,是人們了解的較多的天體。

那麼,除了這些以外,茫茫宇宙空間還有一些什麼呢? 2、恆星和星雲 晴夜,我們用肉眼可以看到許多閃閃發光的星星,他們絕大多數是恆星,恆星就是象太陽一樣本身能發光發熱的星球。我們銀河系內就有1000多億顆恆星。

恆星常常愛好"群居",有許多是"成雙成對"地緊密靠在一起的,按照一定的規律互相繞轉著,這稱為雙星。還有一些是3顆、4顆或更多顆恆星聚在一起,稱為聚星。假如是十顆以上,甚至成千上萬顆星聚在一起,形成一團星,這就是星團。

銀河系裡就發現1000多個這樣的星團。 3、銀河系及河外星系 隨著測距能力的逐步提高,人們逐漸在越來越大的尺度上對宇宙的結構建立了立體的觀念。這裡第乙個重要的發展,是認識了銀河。

它包含兩重含義,一是了解了銀河的形狀,二是認識了河外天體的存在。 4、 星系團 當我們把觀測的尺度再放大,宇宙可看成由大量星系構成的"介質",而恆星只是星系內部細緻結構的表現。這樣,為了了解宇宙結構,需關心星系在空間的分布規律。

5、大尺度結構 今天人們把10mpc以上的結構稱為宇宙的大尺度結構(目前觀測到的宇宙的大小是104mpc)。至今大尺度上的觀測事實遠不是十分明確的。有趣的是,有跡象表明,星系在大尺度上的分布呈泡沫狀。

即有許多看不到星系的"空洞"區,而星系聚集在空洞的壁上,呈纖維狀或片狀結構。這一層次的結構叫超星系團。它的典型尺度為幾十兆秒差距。

總之,若把星系看成宇宙物質的基本單元,那麼星系的分布狀況就是宇宙結構的表現。現在看來,直至50mpc的尺度為止,星系的分布呈現有層次的結構。這就是我們對宇宙面貌的基本認識。

8樓:匿名使用者

李新洲的科普報告《我們生活在「果殼」中?--漫談宇宙的構成》

各位女士、先生及我的同行好朋友們,今天我要講的是「我們的宇宙是由什麼構成的?」,當然我首先要講講宇宙是什麼,這個問題看來很幼稚,無論中學生還是已經退休的老先生、老太太,經常會談論宇宙,但是要準確回答這個問題也不容易。記得上個星期《人民**》上有關於宇宙的介紹,宇宙:

當我們離開地球大氣層就是宇宙。這句話當然是錯誤的。那麼我們就從什麼是宇宙開始講起吧。

什麼是宇宙呢,先舉乙個例子,就拿我前面的講台來講,如果我們把鋒利的斧頭對這個講台劈下去的話,這個講台就一分為二了,如果再劈一刀的話,就是四分之一的講台了,依此類推,1/16、1/32、1/64……,當劈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它可能就不是木頭了,因為它的分子結構改變了。有人會說哪有那麼快的刀,確實是有的,這就是電子加速器,通過加速器可以讓我們認識物質的結構。物質是由分子組成的,分子是由原子組成的,原子是由原子核和電子等組成的,最終我們可以看到夸克。

夸克有很多種,有u夸克、c夸克、d夸克等種類。這些東西大約在20多年前已經成型了,由此構成了現代物理學的標準模型。所以,有些人認為我們對宇宙的了解已經差不多了。

90年代初,曾有人提出了科學終結的觀念(這當然是錯的),當時有一本書叫《科學的終結》,認為我們對科學已經很了解了,尤其是對物理學,都知道了,所以首先要終結它。真是這樣嗎?

剛才我們講的是從講壇到分子,現在我們走出去,看看外面的天空。天體的距離單位,1秒差距( pc ) = 3.085 ×1013 公里。

最近的恆星半人馬(比鄰星),距離是 1.31pc (4.22 ly.

)儘管星星離我們很遠,但我們還是再講下去,從行星到恆星,到星際雲,到星團,到星系到宇宙,距離越來越遠。

下面我們回到之前的問題:什麼是宇宙?有一種說法「大氣層之外就是宇宙」,這個說法當然是錯的。

還有一種說法「銀河系和其他星系之和就是宇宙」,這個說法也錯。乙個非常確切的說法,用英語來表述:「there is nothing outside the universe.

」。什麼意思,就是除了宇宙之外,沒有任何東西。講台是宇宙的一部分,我們也是宇宙的一部分。

如果你是乙個物理學家,乙個工程師,他聽到這句話,心裡一定很震動。因為宇宙是乙個非常複雜的東西。我們研究任何東西,都有乙個研究物件,我們是研究者,而宇宙包括任何東西,我作為宇宙的一部分去研究宇宙,就不能分主觀和客觀。

因此,這不僅是乙個科學問題,還是乙個哲學問題。

當年,我們觀測宇宙,要立足地球、胸懷環宇、放眼紅移,要看宇宙,就要看射出的光,看有什麼變化。我們來看這個幻燈片,中間是我們站的地方,我們看宇宙,看到的是過去,因為光在射過來的時候,需要一段時間,所以,我們看的是宇宙的歷史。

看光要看紅移,什麼是紅移?大家坐火車,過去是蒸汽火車,通過火車發出的聲音,我們可以判斷火車是靠近我們還是遠離我們,靠近我們,就是藍移,遠離我們,就是紅移。觀察的結果是,在他們提出科學要終結的時候,發現了這樣乙個事實,宇宙不僅在膨脹,而且在加速膨脹。

這引起了科學家的關注,科學沒有終結,它促使科學家去進一步研究宇宙。90年代中期美國人進行十大科技進展評選時,這一結果被選中。2023年12月份,再評美國十大科技進展時,投票發現,科學最重大的進展是解釋如何說明宇宙在加速膨脹。

科學家發現宇宙所以會加速膨脹,並不是像標準模型所說的那樣,而是還有很多特殊的物質存在。宇宙在膨脹,但不代表我們是在宇宙的中心。另外一件事就是要證明宇宙在膨脹,在六十年代的時候,有兩位科學家:

robert wilson和arno penzias,他們不是宇宙學家也不是物理學家,他們只是在製造天線時,在天線除錯過程中發現有噪音,開始以為噪音是由鳥糞引起的,但是當他們擦淨鳥糞後,噪音仍存在。這就說明噪音不是來自於鳥糞,從而說明還有其他的物質存在,他們將這一發現發表在學術**上。他們的文章迅速發表了,從而引起了有關科學家的關注。

這項工作證明了宇宙在膨脹,而且是從乙個小的區域中開始的,從而證明了大**的合理性。他們兩人也因此得到了諾貝爾獎。這個例子也說明了要想得諾貝爾獎,你就必須去做,有足夠的勤奮,你們才可能象他們一樣,獲得重大的科學成果。

大家關心的問題就是最後視介面,最後視介面與只能看到雲層的表面的道理是一樣的。因為雲層的表面也是看不到的,除非你坐飛機上去看。所以,最後視介面也看不到宇宙以前發生的事情。

宇宙在膨脹。科學家又放了乙個衛星,為了紀念設計中去世的維爾金森,這個衛星被命名為維爾金森。通過衛星,我們發現乙個危險的事實,宇宙物質的構成中,原子佔了4%,冷暗物質佔了23%,暗能量佔73%,而暗能量正是導致宇宙加速膨脹的原因所在。

這和我們原先了解的完全不一樣。大家知道,哥白尼的偉大在於,他告訴我們,地球並不存在於宇宙的中心。

現在我們發現的是,我們不僅不是存在宇宙的中心,而且構成我們的物質也不是構成宇宙的主要物質。

通過friedman模型,我們把宇宙分為開宇宙、閉宇宙和振盪宇宙。開宇宙就是說宇宙是永遠會膨脹下去的。個結果就是宇宙會越來越冷,越來越大。

閉宇宙是宇宙膨脹到一定階段開始縮小,然後不斷膨脹、縮小。下面就講到宇宙的命運。如果像開宇宙那樣說的,就是永遠膨脹下去,如果像閉宇宙那樣講的,到一定時間開始收縮,就是大坍縮。

接下來我們說一下迴圈宇宙,這就要涉及到熵的概念,我先來解釋一下什麼叫熵,它是乙個很抽象的物理概念。我先把這個問題扯開一些講,「我們吃飯為了什麼」?有人用學術的話講:

吃飯是為了獲得能量。對不對呢?沒有人反對吧?

還有太陽給我們溫暖,給我們能量,對嗎?其實這兩句話都是錯的。吃飯僅僅對生長期和需要長胖的人提供能量,陽光要是給我們能量的話,幾十年下來我們地球早就燒掉了,這兩個是重大的錯誤,在我們的科普書籍上經常出現的錯誤。

其實吃飯就是提供了負熵。熵是乙個物理量?它表示乙個混亂度,而負熵則是乙個有序度。

因為我們吃進去的是大分子,排洩出去的小分子,他的量是不變的,身體得到的是負熵,所以身體就變的有序,而不是無序。所以不吃飯要死人,這句話是對的。那麼太陽的問題就更難解釋了,因為白天太陽照在地球上給得是高能的光子,晚上地球輻射是低能的光子,能量是守恆的,因此地球有了負熵,所以地球就變得有序,從而欣欣向榮。

現在再講宇宙。宇宙在迴圈的過程因為熵的原因會變老,這是假迴圈,不是真迴圈。人體血液會迴圈,但是到了80歲,人還是會老,所以說這個是假迴圈。

要克服這個問題,就要講我們的時空的維數。自洽的弦理論認為,宇宙是10維甚至11維的,那麼為什麼看不到,就是因為有額外的維度。在2023年,造了乙個很大的理論,叫做e k p y r o t i c 舞台,在這個迴圈宇宙中,就沒有熵的問題。

應用態方程引數(w)小於-1提出了宇宙演化命運第三種可能­—big rip(大劈裂)。膨脹的驅動力是暗能量。過去科學家認為這種驅動力會慢慢減弱,或者至少保持穩定。

但根據w < -1,暗能量可能會越變越強。整個宇宙會伸展得越來越遠,直到我們再也看不到星星的光芒。最後,phantom能量(暗能量)將撕開一切約束系統,拆開使物質聚集在一起的電磁力。

最極端的情形是,280億年後發生「大劈裂」,而銀河系會在宇宙末日之前的6000萬年就毀滅。最先提出這個觀點的人是caldwell(卡德維爾),他說:「在最後一刻,就連原子核也會裂開。

」根據愛因斯坦的理論,50億年後,太陽一點一點膨脹變成紅巨星就把地球吞噬了。作為地球上最脆弱的人是最先毀滅的。當然有人認為是錯的,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是錯的。

大劈裂是更遙遠的事情,因為那個時候,地球和太陽都已經不存在了。如果我們關心的不僅僅是我們地球、太陽、銀河系,而是整個宇宙,那麼可能會關心大劈裂的問題,這個大劈裂是通過數學算出來的。

最後我們來講結論,構成宇宙4%的是原子,23%的是冷暗物質,73%是暗能量。暗能量仍然是神秘的。儘管我們尚未完全了解宇宙,但它很完美。

動力學機制充滿著研究的樂趣,並且等待著測試,還將提出新的挑戰。這些問題的答案將會引起粒子物理、引力理論和宇宙學的革命。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本文中宇宙的構成

這裡的宇宙構成是按照進化來劃分,第一宇宙進化到一定程度可以進化為第二宇宙,第二宇宙進化為第三宇宙以此類推;同時低一級宇宙支撐著高一級宇宙,如果底一級宇宙陷塌了,那麼高一級的也會跟著消失。比如第11宇宙的陷塌會導致第12和第13以上的宇宙消失。每進化乙個高階宇宙就會誕生乙個初級宇宙。

這裡的宇宙是有空間範圍的,當然在理論上是無限大的,但是有一定的限制。以後文中詳細交代。

宇宙和宇宙之間是相連的。比如第10宇宙、第11宇宙、第12宇宙,第10宇宙和第11宇宙相連,第11宇宙和和第12宇宙相連。但是第10宇宙和第12宇宙不相連,沒有直接關係只有間接的關係。

宇宙和宇宙之間有乙個臨界點,只要能突破這個臨界點那麼就可以在兩個宇宙之間來往了。當然他們之間的關係有不可逆轉性就是說只能由高階到低階。好比第12宇宙可以突破臨界點到達第11宇宙,但是第11宇宙即便是能突破臨界點也不能到達第12宇宙。

不過臨界點到現在還沒有人發現。

墨水是由什么構成的,墨水是由什麼構成的?

藍黑墨水 又稱鞣酸鐵墨水,是由變黑持久不褪成份 色素成份 穩定劑 抗蝕劑 潤濕劑和防腐劑等組成。1 變黑持久不褪成份 主要是鞣酸 c4h10o9 沒食子酸 c7h6o5?h2o 和硫酸亞鐵 feso4 等成分彼此化合,生成鞣酸亞鐵和沒食子酸亞鐵,氧化後都變成不溶性的 鐵,即鞣酸鐵和沒食子酸鐵,前者增...

宇宙是由什麼組成的,宇宙是由什麼構成的

易書科技 我們居住的地球是太陽系的一顆大行星。太陽系一共有8顆大行星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除了大行星以外,還有60多顆衛星 為數眾多的小行星 難以計數的彗星和流星體等。它們都離我們地球較近,是人們瞭解得較多的天體。那麼,除了這些以外,茫茫宇宙空間還有一些什麼呢?夜晚,...

氯化鈉是由什麼構成的,NaCl是由什麼構成的

甫桂蘭仝雨 化學品名稱 氯化鈉 有害物成份 無 由鈉元素 1價,相對原子質量23 與氯元素 1價,相對原子質量35.5 組成,氯化鈉晶體由鈉離子和氯離子構成的。化學式 nacl 數碼圈小白 氯化鈉是由氯元素和鈉元素組成,也是由鈉離子 氯離子構成。客觀概念用 組成 微觀概念用 構成 nacl 食鹽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