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化鈉是由什麼構成的,NaCl是由什麼構成的

時間 2021-08-11 17:05:33

1樓:甫桂蘭仝雨

化學品名稱:氯化鈉

有害物成份:無

由鈉元素(+1價,相對原子質量23)與氯元素(-1價,相對原子質量35.5)組成,氯化鈉晶體由鈉離子和氯離子構成的。

化學式:

nacl

2樓:數碼圈小白

氯化鈉是由氯元素和鈉元素組成,也是由鈉離子、氯離子構成。客觀概念用“組成”,微觀概念用“構成”。

3樓:

nacl 食鹽的主成分

4樓:桓莘呼延夢秋

只是在組成中二離子的比例是1比1

其實微觀組成是一種晶體結構

具體很複雜

高中化學有講

5樓:齊爾大君雅

是由分子構成的

遊離狀態在水中有,但並不是由粒子構成的

是鈉離子,氯離子,

而氯化鈉是分子

6樓:___耐撕

nacl。

外觀是白色晶體狀,其**主要是海水,是食鹽的主要成分。易溶於水、甘油,微溶於乙醇(酒精)、液氨;不溶於濃鹽酸。不純的氯化鈉在空氣中有潮解性。

穩定性比較好,其水溶液呈中性,工業上一般採用電解飽和氯化鈉溶液的方法來生產氫氣、氯氣和燒鹼(氫氧化鈉)及其他化工產品(一般稱為氯鹼工業)也可用於礦石冶煉(電解熔融的氯化鈉晶體生產活潑金屬鈉),醫療上用來配置生理鹽水,生活上可用於調味品。

7樓:翦乃司寇妞妞

氯化鈉是由鈉離子和氯離子構成的,並不存在氯化鈉分子

8樓:檢晗浦涵梅

是由一個納離子和zhidao氯離子結合

氯離子多出來的一個電子被少一個電子的納離子‘搶’走了,兩個就是完整的原子,順理成章的結專合成氯化鈉,所以氯化鈉也是化合物,因為開始是屬由離子經過一系列反應後生成的,自然就叫離子化合物

9樓:賈喬於夢秋

從你的資料來看123都是正確的,但你補充說的第一句話是錯的,因為你是高中生,很多說法都部嚴格,所以不能給你一個很好的定義。

nacl是由什麼構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由氯化鈉分子這個說法不對

由鈉離子、氯離子構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在學“離子”這一課時

明確指出,“氯化鈉由氯離子和鈉離子組成”

不存在“氯化鈉分子”

12樓:低調的哭泣

nacl不是由分子構成,是離子化合物,是由鈉離子(na+)和氯離子(cl-)構成的,他們是典型的離子化合物,初三化學講的很詳細。

13樓:匿名使用者

nacl 是由 鈉離子和氯離子組成的,是組成,不是構成。

沒有。只有氯化鈉離子這說法。

14樓:al_橋夫

錯,是由鈉離子和氯離子構成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離子晶體

氯化鈉分子這個說法是初中的說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離子晶體構成,它不存在分子形式。

17樓:匿名使用者

離子晶體他是面心立方晶體。

氯化鈉晶體是由氯化鈉分子構成的對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氯化鈉晶體是由氯離子和鈉離子構成的,氯化鈉晶體中不存在氯化鈉分子。

晶體按其結構粒子和作用力的不同可分為四類:離子晶體、原子晶體、分子晶體和金屬晶體。

離子晶體是指由離子化合物結晶成的晶體,離子晶體屬於離子化合物中的一種特殊形式。在離子晶體中不存在分子。離子晶體一般硬而脆,具有較高的熔沸點,熔融或溶解時可以導電。

分子晶體指的是分子間通過分子間作用力構成的晶體。分子間的作用力很弱,所以分子晶體具有較低的熔點、沸點,硬度小、易揮發,許多物質在常溫下呈氣態或液態。

氯化鈉是典型的離子晶體,其物理性質也符合離子晶體的特徵。

19樓:匿名使用者

離子型化合物。不存在分子,由陰陽離子構成。

在氯化鈉晶體中,每個氯離子的周圍都有6個鈉離子,每個鈉離子的周圍也有6個氯離子。鈉離子和氯離子就是按照這種排列方式向空間各個方向伸展,形成氯化鈉晶體。

20樓:藍哲季農

氯化鈉晶體由鈉元素(+1價相對原子質量23)與氯元素(-1價,相對原子質量35.5)組成,每個氯化鈉分子由一個鈉離子和一個氯離子構成。

21樓:張簡美華牽晗

錯誤,氯化鈉晶體由鈉離子和氯離子構成,一般認為不存在氯化鈉分子(只有氣態時存在)。

22樓:泉迎海開闌

不對,氯化鈉晶體是離子晶體,沒有分子,

它是由鈉離子和氯離子組成的。

23樓:我真的是笛安

不是 是離子晶體,由鈉離子和氯離子構成

為什麼氯化鈉是由氯離子和鈉離子構成的

只有離子化合物才說成是由什麼什麼離子構成的,含活潑金屬離子 第一二主族的金屬離子 銨根離子的化合物為離子化合物 氯化鈉是離子晶體,而大部分氣體是分子晶體。強酸,強鹼,大部分鹽 都要說成是 由什麼離子和什麼離子構成的 你念高几了?到高二後半學期就都能知道為什麼了 卯星漢 這個說起來就很複雜了。首先你要...

下列物質由原子直接構成的是A氯化鈉B水C水銀D液

答案選c a 氯化鈉nacl,是由鈉離子na 和氯離子cl 構成的 b 水h2o是由水分子構成的,每個水分子有兩個氫原子和一個氧原子 c 水銀是金屬汞hg的俗稱,屬於金屬單質,是由汞原子直接構成的,故選項正確 d 液氧是液態的氧氣o2,氧氣屬於氣態非金屬單質,是由氧分子構成的,每個氧分子有兩個氧原子...

為什麼說氯化鈉是由離子構成的化合物 為什麼保持氧氣化學性質的粒子是氧原子這句話是錯的

因為氯化鈉的形成過程是這樣的 一個鈉原子失去一個電子,變成帶一個單位正電荷的鈉離子,一個氯原子剛好得到這一個電子,變成帶一個單位負電荷的氯離子.因異種電荷相互吸引,從而鈉離子與氯離子結合形成穩定的氯化鈉,所以氯化鈉是由離子構成的化合物。化學上給分子這樣下的定義 分子是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最小粒子。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