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重力為1000N,想要移動地球1公尺,也需要至少1002023年

時間 2022-09-12 21:15:20

1樓:華工附中

知道地球的質量為6*10的24次方kg,並且假設支點距地球1m,阿基公尺德給槓桿的最大壓力為600n,則阿基公尺德需要一根約為——m的輕質槓桿。即使他以100km每小時的速度勻速下壓槓桿,要將地球翹起1cm,也需要 10的12次方(10^12) 年(1年約為10的4次方小時 (相似三角形) 下面是算術步驟:

6*10^24*10*1=600*l

l=10^23m

1*10^-2/1=s/l

s=10^21m

t=s/v=10^21/100=10^19 h=10^15 y阿基公尺德需要一根約為10^23m的輕質槓桿.

要將地球翹起1cm,也需要10^15年

所以即使阿基公尺德終身操縱槓桿,也只能抬起比頭髮絲還細。

望樓主追加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乙個說法罷了。

是為了突出,說明阿基公尺德 發現了「槓桿定律」!!!

以及用槓桿可以達到省力的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乙個槓桿原理的題,因為地球的質量很大,這個我們可以算出來,一端是地球的重力mg,另一端就是這個1000n,我們要用1002023年來行走產生乙個距離,在這個距離的適當位置只乙個點,這樣才能將地球橇起來。

4樓:在路上飛翔

這是指阿基公尺德從地球出發,走到槓桿的另一端要100萬年。是從理論上說明「給我乙個支點,我可以撬起地球」不可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聲音高喊著「出來吧 給你自由」哈哈哈

為什么小磁針N極受力方向為磁場方向,如果在磁場內部就與「同名磁極相斥,異名磁極相吸」相悖。這是為啥呢

長沙大貓 磁場的磁力線是閉合的,為了便於理解,在初中 高中學的物理中簡便的說成n s極,磁力線從n極通過外部的空氣或其他介質回到s極,到了磁性材料內部是利用原發性的電子力或其他外力強制從s到n,形成閉合。正是這種原發性的強制力,磁鐵才能對外產生源源不斷的磁場和磁力。這很像電池的原理,電流從電池的外面...

為什么我跑完1000公尺後臉非常紅

那你就在下午這個時間段,多多練習跑步吧 這說你在最近一段時間理運動量太少了,我不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是女孩子2500的肺活量就可以了,如果是男生2500就差了,以後要多多鍛鍊,每天跑六圈 連續 慢跑3圈,然後加速2圈,最後一圈衝刺。每天保持住。100m衝刺練習進行15次左右練習衝刺能力。我會因為別...

你最想要哪樣先天至寶?為什么,你最想要哪樣先天至寶?為什麼?

國人好酒,當然自己也不例外。乙個人的酒量再好,也會有喝醉的時候。特別是在公司應酬的時候,如果能千杯不醉。這樣你就是名副其實的社交王。如果有乙個至寶讓自己不需要事先吃醒酒藥,佩戴在身上就能解決就好了。希望自己可以生的漂亮一點。現在這個社會顏值即是正義,你要是有乙個好的顏值,就算你去賣豆腐,生意也會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