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白細胞起什嘛作用

時間 2022-09-12 21:20:24

1樓:馮威福

白細胞能吞噬異物產生抗體,在機體損傷**、抗禦病原的入侵和對疾病的免疫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發熱時白細胞一般會增高,很少下降。

2樓:等待加油的車

人體和動物血液及組織中的無色細胞。有細胞核,能作變形運動。白細胞一般有活躍的移動能力,它們可以從血管內遷移到血管外,或從血管外組織遷移到血管內。

因此,白細胞除存在於血液和淋巴中外,也廣泛存在於血管、淋巴管以外的組織中。白細胞能吞噬異物產生抗體,在機體損傷**、抗禦病原的入侵和對疾病的免疫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

白細胞依細胞質內有無顆粒,分為粒細胞與無粒細胞兩大類。粒細胞依其顆粒染色特徵不同又分為中性粒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和嗜鹼性粒細胞。無粒細胞又分為單核細胞和淋巴細胞。

淋巴細胞依其功能又分為若干種。成年人白細胞數為每立方公釐5000~9000 ,其中中性粒細胞佔0.50~0.

70,嗜酸性粒細胞佔0.01~0.04,嗜鹼性粒細胞佔0.

005~0.01,單核細胞佔0.03~0.

08,淋巴細胞佔 0.20~ 0.30。

幼兒血液中白細胞數高於成年人。不同生理狀態(如妊娠期)會引起白細胞數量的變化。有炎症時,血中的白細胞數明顯增加。

白細胞是乙個龐大的血細胞家族,它們的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是多樣的,但是,它們之間不是相互孤立的,在機體的防護、免疫和創傷愈治過程中起協同作用。儘管它們是血液中的一類細胞成分,但它們功能的發揮,更多地體現在迴圈管道外的器官組織中。在功能方面它們與這些器官組織中的許多細胞成分如巨噬細胞、肥大細胞、成纖維細胞等密切相關。

白細胞是什麼,白細胞有什麼作用

白細胞 英文名 leukocyte,white blood cell,簡稱 wbc 是無色 球形 有核的血細胞。正常 總數為 4.0 10.0 x 109 l,可因每日不同時間 機體的功能狀態而在一定範圍內變化。白細胞一般有活躍的移動能力,它們可以從血管內遷移到血管外,或從血管外組織遷移到血管內。因...

尿白細胞是什麼意思,請問尿白細胞3個加是什麼意思

尿白細胞是意思尿液中含有白細胞。正常情況下白細胞存在於血液中,但由於一些原因部分白細胞混入尿液就形成尿白細胞。正常尿液中,可有少量白細胞,一般離心尿每高倍鏡視野 hp 白細胞為1 2個,仍屬正常。如每高倍視野超過5個白細胞,則稱為鏡下膿尿。擴充套件資料無症狀的尿常規白細胞數增多,在體檢的年輕女性中常...

當細菌侵入人體後,人體內白細胞吞噬細菌的方式是

輕舟雲淡 胞吞 先要跟細菌接觸,識別細菌。然後與細菌接觸的細胞膜內凹,將細菌抱住併吞入細胞內。血液由血漿和血細胞構成 它具有運輸 防禦保護 調節體溫等功能 當病菌侵入人體時,血細胞中的 能 清河 血液的組成包括血漿和血細胞,血細胞包括紅細胞 白細胞和血小板 白細胞的能夠作變形運動,當細菌侵入人體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