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元素對人體有哪些作用,人體磷元素過高有什麼危害

時間 2022-01-02 21:42:04

1樓:漫閱科技

磷在人體中的含量約佔體重的1%,除鈣以外,磷是體內含量較多的一種元素。人體內的磷約有85%存在於骨骼和牙齒中,其餘15%分布在其他細胞和體液內。

磷的作用有:參與骨骼和牙齒的構成;參與人體內細胞核蛋白的構成;參與體內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的代謝反應,並在氧化分解中釋放能量;組成體內多種酶,如鹼性磷酸酶等,參與血液中酸鹼平衡的維持等等。

如果人體內缺乏磷,可導致佝僂病、骨骼鈣化等,影響人體的健美。

磷廣泛存在於動植物組織中,除植酸形式的磷不能被機體所充分吸收和利用外,其他大都能為人體所利用。含磷量較多的食品有大公尺、小公尺、高粱、玉公尺、雞蛋黃、黃豆、螃蟹、黑豆、赤小豆、蠶豆、花生、黑芝麻、豬瘦肉、羊肉、雞肉等。

人體磷元素過高有什麼危害?

2樓:健康天天傳遞

身體裡磷過高,對人有什麼危害?千萬不要把它當玩笑

3樓:匿名使用者

會影響鈣的吸收。

在骨的發育與成熟過程中,鈣和磷的平衡有助於無機鹽的利用,酸鹽能調節維生素d的代謝,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吸收。如果磷元素過高就會影響鈣的吸收。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內的磷70%-80%存在於骨骼中,小部分在體液中,血液中的磷大部分為無機磷。血清磷增高:見於1、甲狀旁腺功能減退;2、大量維生素d**和紫外線照射;3、多發性骨髓瘤;4、腎臟疾病:

腎炎、尿毒症、腎動脈硬化等·····

磷元素對果樹的作用是什麼

中國農業出版社 一般而言,果樹根系對磷素的吸收利用能力較強。根系是以主動吸收的方式,吸收土液中的正磷酸鹽,由於果樹根系的分泌物溶磷能力較強,所以水溶性 檸檬酸溶性甚至部分難溶性磷酸鹽,根系都能很好地吸收利用。根系吸收正磷酸鹽,直接參與各種新陳代謝作用,迅速轉化為有機磷化合物,在樹體中可以向各個方向運...

微量元素對人體有什麼作用,微量元素對人體健康的重要作用

中國農業出版社 錳與骨骼的生長和鴨的繁殖有關。錳不足,雛鴨骨骼發育不良,患溜腱症,踝關節腫大或扭轉,產蛋鴨產蛋量低 蛋殼薄,種蛋孵化率低。鋅為多種酶的成分,參與一系列生理過程。缺乏時雛鴨生長緩慢,羽毛 發育不良,腿骨變形,蛋鴨產蛋量減少,孵化率低。鐵與銅共同參與血紅蛋白的形成,鐵不足時鴨發生貧血。缺...

鍺元素的作用,鍺元素是什麼?對人體有何作用?

人類為了生存而吃食物,未吸收的食物會通過大便排出到體外,而被消化器官吸收的食物會通過多種過程利用氧素在體內燃燒,最後成為碳酸氣體和水排出到體外。即,氣體狀態的碳素與氧素結合成為碳素氣體後通過呼氣排出到體外,另一氣體氫離子與氧素結合成為水或汗水通過小便排出體外。這時的氫素為陽離子,在生物體內完全沒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