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的對人體作用,維生素對人體有哪些作用?

時間 2022-02-12 07:10:11

1樓:劉加勇醫生

缺少了維生素,會很嚴重。

維生素對人體有哪些作用?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美國心臟協會和國家癌症研究所建議,美國人應該主要依靠均衡而多樣化的飲食來維持良好的身體狀況,每天至少吃5份蔬菜和水果。由於某種原因飲食受到限制的時候,如懷孕、節食或生病,專家建議要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也有許多專家推薦定期服用補充藥丸以達到**劑量。下面列舉的各種營養成分要嘗試多吃,不管是單靠食物,還是既從食物獲得,又補充藥丸。

切記每日推薦限額是用以防止缺失症狀的用量,並不能保證最佳健康狀況。

維生素c、d和a,這些都屬於抗氧化劑,即防止游離酸破壞細胞的化合物。人體在自然情況下或對外界毒素(如香菸和空氣汙染物)作出反應時,會產生游離酸。游離酸不穩定,多為有害的化學物質,可引起細胞突變,導致癌症。

人們認為抗氧化劑通過中和游離酸從而幫助防癌。一些研究認為,血液裡抗氧化劑高可以降低衰老時許多病症的發病率,而且血液裡有充足的維生素a和e可以降低心臟病的發病率。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柑橘類水果、甜椒、番石榴、幾維果、莖椰菜、抱子甘藍和其他多種蔬果。人們發現維生素c作用甚多,能幫助傷口痊癒,強化骨頭、軟骨和**等。

富含維生素e的食品包括堅果以及從堅果和種子(如葵花子和芝麻)中提煉的油、全麥、小麥胚、雞蛋及全穀類食品。維生素e可防止心臟病,降低粥腫狀硬化(動脈硬化)。

過多的維生素a可能會對一些人產生無法**甚至是不安全的作用,所以除非醫生推薦,否則在沒有更多相關的研究之前,最明智的做法是靠食物獲取大部分或所有的維生素a及其物質,因為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所謂維生素a的物質,就是約30種叫類胡蘿蔔素的物質,也就是說人體可以把它們轉化為維生素a。人體在轉化類胡蘿蔔素(包括乙型胡蘿蔔素)的時候,只會根據需要來進行,所以不會造成劑量過度。

紅色、橙色和黃色的蔬果以及綠色的蔬果中含有大量的類胡蘿蔔素。也可以安全地從全脂奶、黃油、牛肝、蛋黃、魚油和牡蠣等食物中獲得維生素a。

3樓:劉加勇醫生

缺少了維生素,會很嚴重。

維生素對人體的作用是什麼?

4樓:

維生素對於人體各項功能的正常發揮,都起著非常重要的調節的作用,1、比如像維生素a能夠維持我們正常的視力,尤其是晚上暗視力的正常發揮離不開維生素a的重要作用。2、維生素b能夠讓我們的**和心臟功能變的比較強大,如果b族維生素缺乏,就會表現出來**粗糙或者心臟衰竭所造成的乙個水腫。3、維生素d能夠起到很好的促進鈣質吸收的作用。

4、維生素e又叫生育酚,對於正常生殖功能的維持,維生素e發揮著重要的作用。5、維生素c的另外乙個名字叫抗壞血酸,對於預防牙齦腫脹、牙齦出血和壞血病的發生,維生素c的作用非常的重要。所以維生素這一類的營養素,對於人體各項正常功能的發揮非常重要。

5樓:劉加勇醫生

缺少了維生素,會很嚴重。

6樓:匿名使用者

網頁鏈結維持生理機能

維生素c對人體的作用?

7樓:紅皇后觀世界

維生素c有什麼作用,真的可以**癌症嗎?看完就知道了

8樓:保韻沙傲兒

維生素c是引用最廣,最知名的維生素。

其具有促進傷口癒合,抗疲勞並提高抵抗力的作用。在維生素家族中知名度最高的維生素c,不但是美白聖品,更是抗氧化,保護細胞,甚至有效抗癌的維生素。

維生素c不足:無過度勞累,環境急劇改變或其他器質性疾病等客觀原因,但卻常感疲勞,齒齦紫腫且容易出血,傷口不易癒合,不能適應外界環境變化,容易感冒。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維生素c是最不穩定的一種維生素,由於它容易被氧化,在食物儲藏或烹調過程中,甚至切碎新鮮蔬菜時維生素c都能被破壞。微量的銅,鐵離子可加快破壞的速度。

因此,只有新鮮的蔬菜,水果或生拌菜才是維生素c的豐富**。新鮮蔬菜如青菜,韭菜,菠菜,辣椒等,新鮮水果如橙子,紅棗,山楂,獼猴桃等。

維生素c補過量:每日服用1-4克維生素c,即可使小腸蠕動加速,出現腹痛,腹瀉等症。長期大量口服維生素c,會發生噁心,嘔吐等現象。

同時,由於胃酸分泌增多,能促使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痛加劇,嚴重者還可釀成為黏膜充血,水腫,而導致胃出血;大量維生素c進入人體後,絕大部分被肝臟代謝分解,最終產物為草酸,草酸過量已形成泌尿繫結石;兒童大量服用維生素c可罹患骨科病,且發生率較高。育齡婦女長期大量服用維生素c{如每日劑量大於2克時},會是生育能力降低。

此外,對於終日在空調房裡工作的白領人士而言,尤其要注意營養的補充。對於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和水果,更應多食。還要注意多喝水,以達到排除體內毒素,調節人體小氣候的目的。

其次要進行適量運動,適當接受熱考驗,以增強體質。

9樓:閭遠別鶯

維生素c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它在人體中參與多種生化反應。吃維生素c的好處有:

1.可以預防毛細血管破裂,減少牙齦出血,**、內臟出血的可能,用於防治壞血病。

2.參與細胞間質的形成,生成結締組織,有助於人體創傷的癒合,並使**富有彈性。

3.可以強健骨骼與牙齒,防止牙齦鬆動和減少骨折的發生。

4.參與肝微粒體的解毒功能,抑制色素在**沉著。

5.維生素c是血細胞發育成熟所必需的物質,同時可以促進腸道對鐵的吸收,可以協助**缺鐵性貧血。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維生素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10樓:冰雨

1、維生素a,維生素a可以增強視力,預防夜盲症,同時還可以保持**的彈性,促進骨骼生長。紅蘿蔔和動物肝臟等食物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我們可以通過這些食物來獲取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a。

2、維生素b6,維生素b6是人體一些輔酶的構成成分,在穀類、肉、豆類、蛋和花生中有著比較高的含量。它可以預防貧血,同時還可以降低膽固醇和防止血栓形成。不僅僅如此,它還能增強免疫力和防癌。

3、維生素c,水果和蔬菜都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如果身體缺乏維生素c,我們將會出現疲倦、牙齦腫痛、傷口癒合慢等症狀。

4、維生素d,食用魚肝油、蛋黃和牛奶等食物可以獲得較多的維生素d,適當地曬太陽也能促進維生素d的合成。它有助於小孩牙齒和骨骼的生長發育,能防止骨質疏鬆症。

5、維生素e,維生素e可以抗氧化,延緩衰老,能讓人保持青春,同時它還能加速傷口的癒合,減少疤痕和色素的沉澱。

適量攝入維生素才有助於身體健康,如果過量了,反而會適得其反。

11樓:甘望亭松璧

一、維生素d的主要生理功能

維生素d主要有以下生理功能:

1、提高肌體對鈣、磷的吸收,使血漿鈣和血漿磷的水平達到飽和程度。

2、促進生長和骨骼鈣化,促進牙齒健全;

3、通過腸壁增加磷的吸收,並通過腎小管增加磷的再吸收;

4、維持血液中檸檬酸鹽的正常水平;

5、防止氨基酸通過腎臟損失。

二、維生素d盈缺對健康的影響

人體缺乏維生素d會引起佝僂病、手足抽搐和軟骨病。

長期攝入過多的維生素d(5000iu),將引起高血鈣和高尿鈣。特徵為食慾減退,過度口渴,噁心,嘔吐,煩躁,體弱,便泌腹瀉交替出現,嚴重者將因腎鈣化、心臟和大動脈鈣化而死亡。

三、需要補充維生素的人群

1.住在都市的人,特別是濃煙汙染的地域的人應該攝取更多的維生素d;

2.夜間工作者、修女,或者是因為服裝、生活方式而不能充分得到陽光的人要特別注意在飲食中增加維生素d的攝取;

3.如果您正服用抗痙攣的藥物,則必須增加對維生素d的攝取;

4.飲用未新增維生素d牛奶的小孩必須增加維生素d的攝取量;

5.**顏色較黑且住在北方氣候型地域的人需要更多的維生素d。

12樓:庫珠闢曼冬

(1)維生素a(也叫類胡蘿蔔素):有維護**細胞功能的作用,可使**柔軟細嫩,有防皺去皺功效。缺乏維生素a,可使上皮細胞的功能減退,導致**彈性下降,乾燥,粗糙,失去光澤。

維生素a含量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奶油、黃油、胡蘿蔔、白薯、綠葉蔬菜、栗子、蕃茄等。

(2)維生素b族:維生素b1能促進胃腸功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消除疲勞,防止肥胖,潤澤**和防止**老化。瘦肉、糧食、花生、葵花子、松子、榛子、紫皮蒜中富含維生素b1。

維生素b2有保持**健美,使**皺紋變淺,消除**斑點及防治末梢神經炎作用。維生素b2供給不足,可引起**粗糙、皺紋形成,還易引起脂溢性皮炎、口角炎、唇炎、痤瘡、白髮、白癜風、斑禿等。肝、腎、蛋、乾酪、蘑菇中的大紅蘑、松蘑、冬菇、乾果中杏仁、蔬菜中金針菜、苜蓿菜含維生素b2豐富應經常食用。

維生素b6能促進人體脂肪代謝,滋潤**;維生素b1、b2能促進**的新陳代謝,使血液迴圈暢通,因而被稱為「美容維生素」。含維生素b1、b2的食物有動物內臟、魚類、蠔類、臭豆腐、醬豆腐等。

(3)維生素c:有分解**中黑色素,預防色素沉著,防治黃褐斑、雀斑發生,使**保持潔白細嫩的功能,並有促進傷口癒合、強健血管和骨骼的作用。因此,應多吃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如山楂、鮮棗、檸檬、橘子、獼猴桃、芒果、柚子、士多啤梨、西紅柿、雪裡蕻、白菜、苦瓜、菜花等。

這些食物既能滿足人體對維生素c的需要,還含有大量的水分,是人體最佳的**滋潤佳品。此外,新鮮蔬菜和水果也是多種維生素c的**,對調節人體血液迴圈,促進機體代謝,保護**細胞和**彈性都有益處。

(4)維生素d:能促進**的新陳代謝,增強對濕疹、瘡疥的抵抗力,並有促進骨骼生長和牙齒發育的作用。服用維生素d可抑制**紅斑形成,**牛皮癬、斑禿、**結核等。

體內維生素d缺乏時,**很容易潰爛。維生素d從食物中僅可少量獲得,大部分是通過紫外線照射在**上轉化而成的。最簡單的補充方法是服用魚肝油製劑。

但因魚肝油是維生素a和d共同組成的,服用過量可引起中毒,最好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含維生素d的食物有各種海魚的肝、鱈魚、比目魚、鮭魚、沙丁魚、動物肝臟、蛋類、奶類。

(5)維生素e(也叫小麥胚芽油):維生素e在美容護膚方面的作用是不可忽視的。因為人體皮脂的氧化作用是**衰老的主要原因之一,而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從而保護了皮脂和細胞膜蛋白質及**中的水分。

它還能促進人體細胞的再生與活力,推遲細胞的老化過程。此外,還能促進人體對維生素a的利用;可與維生素c起協同作用,保護**的健康,減少**發生感染;對**中的膠原纖維和彈力纖維有「滋潤」作用,從而改善和維護**的彈性;能促進**內的血液迴圈,使**得到充分的營養與水分,以維持**的柔嫩與光澤;還可抑制色素斑、老年斑的形成,減少面部皺紋及潔白**,防治痤瘡。因此,為維護**的健美及延緩衰老,應多吃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如豌豆油、葵花子油、芝麻油、蛋黃、核桃、葵花子、花生公尺、芝麻、萵筍葉、柑橘皮、瘦肉、乳類等。

總之,每天攝入足夠的維生素食物對於人體健康和**健美都是十分有益的。

如果對您有所幫助的話請採納和推薦!

維生素E對人體有什麼好處,維生素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維生素e妙用多,很多人都不知道。維生素對人體有哪些好處?1 維生素a,維生素a可以增強視力,預防夜盲症,同時還可以保持 的彈性,促進骨骼生長。紅蘿蔔和動物肝臟等食物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我們可以通過這些食物來獲取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a。2 維生素b6,維生素b6是人體一些輔酶的構成成分,在穀類 肉 豆...

人體缺乏維生素C會得什么病,人體缺乏維生素C會得什麼病。

維生素c缺乏會導致壞血病。早期症狀是 性情暴躁,蒼白,消化不良,抵抗力減弱等。晚期則骨骼與毛細血管受損明顯,在骨骼方面,主要是骨膜下出血,以致四肢腫痛。毛細血管變得脆弱易出血,最明顯的是牙齦出血,皮下 粘膜內甚至關節內都可出血,身體呈現貧血狀態。維生素c缺乏症患者在內服或注射維生素c製劑的同時,應當...

鈣片裡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D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它們各自對人體起

維生素a 作用 具有抗氧化 防衰老和保護心腦血管的作用,維持正常視力,預防夜盲症和幹眼病。維生素b1 作用 參與神經傳導 能量代謝,提高機體活力。維生素b6 作用 維持免疫功能,防止器官衰老。1 維生素a 為維持正常的視覺及 粘膜上皮細胞的完整所整所必需。最新研究表明維生素a具抗感染的作用,可減少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