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和維生素D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5-02 22:16:22

1樓:瀲灩水色

維生素c能夠捕獲自由基,在此能預防像癌症、動脈硬化、風濕病等疾病。此外,它還能增強免疫和,對**、牙齦和神經也有好處。

維生素d是脂溶性的,被稱作陽光維生素,**只要適度接受太陽光照射便不會匱乏維生素d,它與鈣、磷共同作用,可健全全身的骨骼及牙齒,有效地預防佝僂病和骨質疏鬆的發生。

促進鈣和磷的吸收,強化骨骼及牙齒;

調節發育,幫助嬰幼兒正常成長,防治佝僂病;

幫助吸收維生素a;

對更年期鈣質流失、骨質疏鬆有預防作用

2樓:健十**官方客服

一:維生素c作用:

1、蛋白的合成:維生素c是可以參加蛋白的合成的,如果體內缺少的話,就會造成細胞的連線發生障礙的情況。

2、壞血病:血管壁的強度和vc有很大關係。微血管是所有血管中最細小的,管壁可能只有乙個細胞的厚度,其強度、彈性是由負責連線細胞具有膠泥作用的膠原蛋白所決定。

當體內vc不足,微血管容易破裂,血液流到鄰近組織。

3、牙齦萎縮、出血:健康的牙床緊緊包住每一顆牙齒。牙齦是軟組織,當缺乏蛋白質、鈣、vc時易產生牙齦萎縮、出血。

維生素c 略帶酸性,作為微量營養素被攝入體內,經體內溶解、消化,其酸鹼性對人體的影響是微乎其微的,所以不必過份在意它的酸鹼性。維生素c有助鞏固細胞組織,有助於膠原蛋白的合成,能強健骨骼及牙齒,還可預防牙齦出血,長期服用對牙齒、牙齦無害而且有益

4、貧血:使難以吸收利用的三價鐵還原成二價鐵,促進腸道對鐵的吸收,提高肝臟對鐵的利用率,有助於**缺鐵性貧血。

5、人體的免疫力:白細胞含有豐富的vc,當機體感染時白細胞內的vc急劇減少。vc可增強中性粒細胞的趨化性和變形能力,提高殺菌能力。

二:維生素d月作用:

1、佝僂病和骨質疏鬆:

維生素d可堅固骨骼,預防兒童佝僂病和老年骨質疏鬆症。

2、精神**症

患精神**症的機率大概與出生前幾個月的日照情況有關。缺乏日照可能會導致維生素d缺乏。科學家認為,這會改變胎兒大腦的發育。

3、調節鈣、磷代謝

維生素d的主要作用是調節鈣、磷代謝,促進腸內鈣磷吸收和骨質鈣化,維持血鈣和血磷的平衡。

4、促進骨骼生長

維生素d3可以通過增加小腸的鈣磷吸收而促進骨的鈣化。即使小腸吸收不增加,仍可促進骨鹽沉積,可能是維生素d3使ca2+通過成骨細胞膜進入骨組織的結果。

維生素c和維生素d有什麼區別

3樓:y神級第六人

維生素c的作用:

1、合成collagen(膠原蛋白)-以形成軟骨、骨質、牙釉質及血管上皮的內重要基質。

維生素d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維生素D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健十 官方客服 1 心臟病 維生素d可降低對胰島素的耐受性,而胰島素耐受性是導致心臟病的主要因素之一。肺病 肺部組織在人的一生中會經歷修復和 改造 由於維生素影響多種細胞的生長,它可能對肺的修復過程起到一定的作用。2 糖尿病 在 型糖尿病中,免疫系統會殺滅人體自身的細胞。科學家認為,維生素d可起到免...

維生素A和維生素D3什麼作用,維生素A和維生素D分別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a的三大功效 1.促進生長發育。維生素a能夠提高機體對蛋白質的利用率,促進體內組織蛋白的合成,加快細胞 速度,刺激新細胞的生長,從而促進兒童生長發育。如果兒童缺乏維生素a,體內肌肉和內臟器官將會萎縮 體脂減少 發育緩慢 生長停滯。2.維持正常視覺,防止夜盲症。視網膜上的感光物質 視紫質,是一種...

身體缺維生素C有哪些症狀,身體缺乏維生素C有何症狀

維生素c的別名叫抗壞血酸,顧名思義,缺乏的結果就是壞血症,不過是嚴重缺乏的時候。輕症的症狀沒有特異性,可以表現為 疲勞 嗜睡,出現小瘀點或瘀斑,傷口癒合不良,幼兒骨骼發育異常 還可發生輕度貧血。嚴重的患者可發生精神異常,包括多疑症 抑鬱症和癔病重症維生素c缺乏可出現內臟出血而危及生命。不過維生素c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