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會計師含金量高嗎

時間 2021-05-02 22:16:22

1樓:高頓教育

由於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取消使得初級會計師成為進入會計行業的**門檻,而相對難度較高的中級會計師便成為衡量會計人員專業能力的硬性指標。並且中級會計師目前成為絕大多數企業選擇財務管理人員的標準,求職者取得中級會計師證書即意味著競爭能力上公升到另外乙個高層層面,有利於職業的發展。中級會計職稱備考資料報

一、求職跳槽敲門磚無論是在私企想換工作,還是想進入事業單位,中級會計職稱都是乙個「有力的敲門磚」。如果拿到中級會計師證書,不僅滿足企業招聘的硬性證書條件,還能充分證明自身學習、專業能力。如果想考入事業單位,更是會發現在崗位要求上面有很多涉及到會計類的崗位,都要求須持有中級會計師資格證,這就意味著大家將有更多的報考選擇機會,相對更有競爭優勢。

二、主管級以上職位標配中級會計報名與初級相比有哪些公升級呢?從這種縱向比較中又能看出哪些隱含資訊?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比初級考試多考查一科《中級財務管理》,通過教材我們可以發現《財務管理》涵蓋的內容都是與財務部門的管理工作息息相關的知識,有些甚至是經理級別需要掌握的內容,這就說明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已經是在選拔符合管理條件的會計人才了。

所以當你取得了中級會計師資格證,想要晉公升管理層就變得容易很多,不會受到職稱的限制。

2樓:高頓會計職稱

中級會計師含金量是極高的。因為目前國內基層會計工作者數量趨於飽和,但是中高階會計人才嚴重短缺。

3樓:希律法考

假如你已經在會計行業有一段時間了,那就一定明白乙個道理——「身懷一證,如有一寶」,從會計人的個人角度來說,中級會計職稱能給我們的提公升和職業發展帶來更多機會。

一、就業公升職加薪易

所以老闆揪著這個梗不給你公升職,不給你加薪!只有你慢慢的努力著,在你的努力學習中,拿到了中級會計職稱,有了它,證明你的專業能力更加強了,你可以嘗試勝任主管級別的會計工作了,這份工作需要你了,這個時候,向老闆提公升職加薪,也就有底氣了。即使老闆拒絕,你也可以更有資本的去找自己心儀的工作了。

二、證書考取難度低

對會計人來說,中級職稱、註冊會計師是含金量比較高的證書,但是註冊會計師考試是等級考試,五年內需要通過六個科目,拿下證具有很大的難度。但是中級會計職稱職稱它的考試難度相對來說更簡單一些,通過率更高,所以說中級職稱證書是乙個很好的選擇,畢竟中級證書能證明你已經具備會計師的專業能力。

提公升自己的專業能力

行走在會計的道路上,會有崎嶇坎坷阻擋你前行的道路,但你要不斷地豐富自己,才能越過各種艱難險阻,只要你考下中級證書,你的前途必將一片光明。

4樓:東奧會計**

一、 求職跳槽敲門磚

無論是在私企想換工作,還是想進入事業單位,中級會計職稱都是乙個「有力的敲門磚」。如果拿到中級會計師證書,不僅滿足企業招聘的硬性證書條件,還能充分證明自身學習、專業能力。如果想考入事業單位,更是會發現在崗位要求上面有很多涉及到會計類的崗位,都要求須持有中級會計師資格證,這就意味著大家將有更多的報考選擇機會,相對更有競爭優勢。

二、 主管級以上職位標配

中級會計報名與初級相比有哪些公升級呢?從這種縱向比較中又能看出哪些隱含資訊?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比初級考試多考查一科《中級財務管理》,通過教材我們可以發現《財務管理》涵蓋的內容都是與財務部門的管理工作息息相關的知識,有些甚至是經理級別需要掌握的內容,這就說明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已經是在選拔符合管理條件的會計人才了。

所以當你取得了中級會計師資格證,想要晉公升管理層就變得容易很多,不會受到職稱的限制。

此外,財政部檔案:《關於深化會計人員職稱制度改革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中明確指出:

1. 初級、中級、副高階和正高階職稱名次依次為:助理會計師、會計師、高階會計師和正高階會計師。

2. 會計人員各級別職稱分別與事業單位專業技術崗位等級相對應,中級對應專業技術等級8-10級。

晉級體制越發完善,優秀的會計人也有了展示自己能力的方式,進一步驗證會計基層工作者或助理會計師可以通過考中級會計職稱,完成向會計師的高階。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天涯教育

6樓:以後在說吧

1.擁有中級會計師資格證是對專業能力的認可

實務能力的建立是肯定離不開理論基礎的,找工作的時候面試官第一看你的專業成績,第二看你考取的相關證書。通過中級會計考試可以讓你的能力得到專業認證,初始印象打個高分,在接下來的面試中,你也就會更加自信地應對,拿到心儀offer的概率也會大大提高。

2.加薪得到保障

有乙個證書傍身,在加薪這一塊上肯定優先考慮的是有證書的,這個不管在什麼行業都是如此,不然對那些辛辛苦苦考證的人多不公平,證書是對業務能力的認可,在很多大中型企業中,財務管理崗位一般都要求要有中級會計資格證,由此可見,考證最終的目的,加薪是肯定可以的。

3.對自身的提公升和職業規劃的推展

不得不說,中級會計職稱證書在財務會計行業當中可以說是承上啟下的關鍵證書,當取得這個證書之後,意味著你開啟了通往高階的大門,可以更好的規劃未來的職業發展,也意味著你具備了與其他高階人才競爭的條件,提公升了自身的競爭優勢!

會計職稱考試助手

7樓:臨時問問題的

你好!中級會計師的證書有比較明顯的優勢。

會計行業基層工作者數量飽和,高精尖人才嚴重短缺。會計從業取消後,中級證書的殺傷力優勢就更大了。尤其中級考試取消了會計證這一報考要求,能夠吸引更多會計相關行業的人才報考,從而提高會計行業人才的多樣性和綜合能力,是考試制度改革的重要一步。

持有中級證書可以積分落戶

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現都已實行積分落戶制度。會計職稱在居住證積分落戶中可以起到非常重大的作用。比如:

根據《上海市居住證積分管理辦法》,在上海持有中級會計職稱者可以在居住證上多加100積分。而在《持有人員申辦本市常住戶口審批》的審批條件中,具備中級職稱也是居住證轉常住戶口的前提條件之一。

2.公升「值」加薪

中級會計師不僅是從事會計工作必備的乙個職業認證,而且在很多崗位上,比如有些銀行,擔任主人的這個會計師或者叫主人的這種科級以上的幹部,要求最起碼具備中級會計職稱。縱觀各大企業對會計人才的招聘啟事,比如財務主管、總賬會計等職位,均要求持有中級會計師證書,沒有這一紙中級會計職稱證書,怕是連企業的門都敲不開。

從這些層面上證明了中級會計職稱證書的重要性,如果有其他關於會計師的問題也可以諮詢我哦~~

8樓:麼陽朔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會計行業流行一句老話就是:「越老越吃香」,這句話的含義就是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工作的經驗越多,越能得到社會的認可,找工作時會相對輕鬆些。但是,今時不同往日,光有經驗是不夠的,因為有同等工作年限的人,大有人在。

因此,我們就要努力提公升自己的專業能力,讓自己到達乙個新的高度。中級會計師資格證,是一種能力的證明,因此要想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就需要不斷地學習、不斷地積累。

9樓:東奧名師

您好,中級會計證還是很實用的。首先找工作會更容易,其次對於在職人員來說,可以享受相應的待遇,比如在事業單位,中級職稱的人可以享受正科級待遇等等。對於目前的財務人員來說,中級屬於平均水平,最好拿到。

10樓:珈藍端敏

不高,有中級會計師的人很多。個人覺得經濟師統計師含金量高些。至少我這個中級會計師是沒看到有多大的成就。

中級會計師是什麼,什麼叫中級會計師

會計師屬於中級職稱。會計職稱是衡量乙個人會計業務水平高低的標準,會計職稱越高,表明會計業務水平越高。我們國家現有會計職稱 初級 中級和高階。初級會計職稱亦稱為助理會計師,中級職稱又稱為會計師,高階職稱又稱為高階會計師,其中高階會計師又分為副高階會計師和正高階會計師,副高階會計師相當於副研究員或副教授...

中級會計師報考,中級會計師報考

一 報名參加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 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二 報名參加初級資格考試...

中級會計師的待遇,工資,如何,中級會計師的工資待遇怎麼樣?

中博教育 1.預算主管,預計薪資8k 10k。現在企業不再僅僅是需要一個能做賬的會計,更多的企業希望自己的會計人員能夠協助公司進行年度預算編制和預算調整工作。2.財務經理,預計薪資15k。財務經理負責組織制定企業年度財務預算和績效考核體系,建立健全財務核算體系和內控制度,建立成本控制體系,準備月度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