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 關於水的電離,關於高中化學,水的電離的

時間 2021-05-02 22:16:22

1樓:

不管在什麼情況下,水電離的氫離子的濃度總是和氫氧根離子的濃度相同( h2o=h+ +oh- ,只要水電離出乙個氫離子,就意味著同時有乙個氫氧根離子),而題中給出水電離的氫氧根離子的濃度為10的負10次方,就說明水電離的氫離子也是10的負10次方,而在常溫下水電離的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都應該是10的負7次方,這就說明有其他抑制水電離的離子存在,而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都可以抑制水的電離,所以該溶液可能為酸性,也可以是鹼性。

不知你能不能理解。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清楚水的電離產生的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濃度相等;

其次水電離的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濃度和溶液中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濃度不一定相等。

水電離產生的氫氧根離子濃度為10的負10次方(mol/l),則水電離產生的氫離子濃度為10的負10次方(mol/l),1)如果加入的是酸:則溶液中氫離子濃度是10的負4次方(mol/l),顯酸性

2)如果加入的是鹼:則溶液中氫氧根離子濃度是10的負4次方(mol/l),顯鹼性。

3樓:宜城聽雨的小會計

因為乙個水分子電離生成乙個氫離子和乙個氫氧根離子 也就是說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的濃度都是

10的負4次方(mol/l),如果只考慮氫離子,認為是酸性的;如果只考慮氫氧根離子認為是鹼性的;如果綜合考慮兩種離子,那麼水是中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離開高中已經有些年頭了,不過還有些印象。應該是這樣的:這個地方10的負10次方(mol/l)氫氧根離子濃度是由水的電離產生的,並不是溶液中的氫氧根離子濃度就是這麼大。

當溶液為鹼性時,其中的氫離子為10的負4次方;但當為酸性時,比如鹽酸,其中的氫離子為10的負4次方時,由水的離子積可知,水電離產生的氫氧根離子濃度為10的負10次方(mol/l)。

不知是否理解 ?

5樓:彩虹橋下的約定

水的電離受抑制,可酸可鹼

6樓:老秦知道

要分清水電離的氫離子(或氫氧根離子)與溶液中的氫離子(或氫氧根離子)的不同,若溶解的酸,則溶液中的氫氧根離子就是水電離的氫氧根離子,而溶液中的氫離子則主要是酸電離出來的,反之亦然。而溶液的酸鹼性應由溶液中的氫離子濃度決定。你所說的水電離產生的氫氧根離子濃度為10的負10次方(mol/l),並不一定溶液中的氫氧根離子濃度就是10的負10次方(mol/l)。

7樓:幸福a幸運

水不是中性的麼?怎麼可能電離出來的氫和氫氧不是乙個濃度的?除非還在水裡加了其他的酸或鹼或鹽,那計算就要另當別論了。

關於高中化學,水的電離的

8樓:慫羨羨

對的,就是數學問題,如果不願意導,可以假設乙個ph來驗證啊。

9樓:87坤叔

對吧!不過有時溫度不同、水的離子積液不同,該題kw沒有給出,應該是對的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啊!沒有什麼問題呀!

關於高中化學問題,關於高中化學的問題

樓上的解法不錯。但是,其實,可以直接通過交叉相乘法來解決。借用樓上解答 一體積乙烷可以產生2體積的co2 而一體積的乙烷分解成乙烯 氫氣 2體積 也可以生成2體積co2 所以,乙烯 co2等效為1體積乙烯產生一體積co2 考慮h2占有的一半氣體體積 所以用交叉相乘法可得。乙烷 2 混合 乙烯 1 所...

關於高中化學的酸鹼中和滴定,關於高中化學的酸鹼中和滴定 5

其實這個地方的知識點分析起來思路還是很單一的。根據中和的公式 c標準v標準 c待測v待測 多元的倍數沒寫在公式裡 看起來影響最後待測液濃度的貌似有3個因素,但事實上 1.標準液的濃度是給定的,無法再計算中變化 2.待測液的體積是提前取好的,無法更改。那麼就只有標準液的體積是可以變化的讀數,也就意味著...

幾個關於高中化學水解的問題,關於高中化學鹽類的水解的問題

1 雖然醋酸是部分電離,但他和naoh反應生成的醋酸鈉是完全電離的,所以naoh的加入會使得醋酸的電離平衡正向移動 最後必然是完全生成醋酸鈉,至於醋酸根的水解很小可以忽略,雖然嚴格來說,等量的naoh與醋酸反應結果應該是弱鹼性的 2 沒有特別註明溫度就預設常溫了,雖然也是不夠嚴謹3 勒夏特列原理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