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關於有機化學的一道題目

時間 2022-03-25 15:35:10

1樓:匿名使用者

選b。某烴的分子式為c10h14,不能使溴水褪色,但可使kmno4酸性溶液褪色,是苯的同系物。分子結構中只含有乙個烴基,支鏈為4個碳,丁基有四種。

-ch2ch2ch2ch3

-ch(ch3)ch2ch3

-ch2-ch(ch3)2

-c(ch3)3

但-c(ch3)3 與苯環直接相連的碳上無h原子,不能使酸性高錳酸鉀溶液褪色,所以選b。

2樓:匿名使用者

bc10h14 不飽和度(2*10+2-14)/2=4不能與溴水反應,則無碳碳叄鍵或雙鍵,故考慮苯分子結構中只含有乙個烴基 苯環六個碳,還缺四個碳,故為丁基最簡單的一種是正丁基苯,然後同分異構一下

可使酸性kmno4溶液褪色 有α氫,排除叔丁基故共有三種

3樓:漫迷天地

不與溴水反應,但可使酸性kmno4溶液褪色;另外,該物質不飽和度為4,這些可以說明含有苯環結構。又只有乙個烴基,符合條件的有3個。碳架結構為-c-c-c-c、-c-c(ch3)2、-c(ch3)-c-c。

另外一種

-c(ch3)3不含α-h,不能被kmno4氧化。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使溴水退色,說明沒有雙鍵。而分子式也可以告訴我們。所以他是想甲苯那樣是退色。苯換確定。那麼不確定的事烴基,四個c的烴基有4種,所以選c。希望你能明白。

高中有機化學一道題目》,高中化學有機題目 這道題怎麼做 第四題。

選a設酒精體積為1l,質量為780g 其中含乙醇780 95 741g 加水1l 1000g 後總質量 780 1000 1780g乙醇質量分數 741 1780 41.6 一夢好多年 這個是一個估算題,不會有計算過程的。考的知識點是 兩種液體混合之後,總的體積稍稍小於二者的體積之和。簡單說就是10...

高中化學(有機化學)的一些問題,關於有機化學的一些小問題

1.分兩類 第一類是有還原性的物質,如烯鍵 炔鍵 醛 醇等。第二類是可以萃取的如 苯 環己烷 等可以萃取溴水。2.蛋白質,多醣。3.葡萄糖,果糖,蔗糖等等。4.醛基 磚紅色沉澱,又叫斐林反映。羥基 多羥基化合物可以和銅產生紫色包合物。羧基 溶解,變藍 銅離子 1 烯烴類有機物 與溴水加成,被高錳酸鉀...

一道高中有機化學題,謝謝,一道有高中有機化學題,解析看不懂,求大神寫一下選項列結構式

選a,所謂的硝化反應實質上還是取代反應來的,苯環和硝酸反應,硝酸中的 no2 硝基 取代了苯環上的氫的位置,而且,每個硝基之間都是鄰位取代的。一般來說,有苯環就可以發生取代反應 硝化反應包含在取代反應中 故也可以直接說有苯環就可以發生硝化反應 選項a中,二者均可與濃硝酸發生苯環上的硝化反應,故a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