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化學的一條選擇題,關於有機化學的一道選擇題

時間 2023-01-21 17: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cxhyoz來說。

1個c耗2個o,2個h耗1個o,1個o補充1個o即-1個o=個c=2個h

即分子式中少了n個c同時多了4n個h耗氧不變。

分子質量相差12n=4n=8n

分子式中少了n個o同時少了2n個h耗氧不變。

分子質量相差16n+2n=18n

44n=8n+18n*2

所以14n不可能,選b

關於有機化學的一道選擇題

2樓:網友

下列敘述錯誤的是 d

d是錯誤的,c是正確的。

當鍍鋅鐵製品的鍍層破損時,能形成鋅鐵原電池,鐵的金屬活動性沒有鋅強,故作正極,從而被保護。

3樓:匿名使用者

當鍍鋅的鐵製品的鍍層破損時,即使鐵製品有氧化等現象,在破損部位會形成電化學腐蝕,由於鋅的活動性比鐵強,這樣會加快鍍鋅層的破損而還願被氧化的鐵製品,所以對鐵製品起保護作用。c是正確的。

4樓:zhc小黑

c是對的。鋅和鐵組成原電池,鐵做正極,被保護。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注意c是正確的,因為鋅比鐵活潑,失去電子能力強,根據電化學原理,儘管鍍層破損,電子仍能轉移,所以仍能起到保護作用 ,就相當於鋅替鐵堵了槍眼。

一條有機化學的試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選c,5種。

苄基跟其他三個均可組成有機物,分別是苄醇(苯甲醇)、苯乙醛、苯乙酸羥基與醛基組成有機物甲酸(hcooh),與羧基組成碳酸(h2co3),這是無機物。

醛基和羧基組成有機物乙醛酸(hcocooh),這個東西是有的。

所以除掉碳酸是無機物外,有5個有機物。

有機化學的一道選擇題

7樓:網友

甲酸(hcooh)乙醛(ch3cho)和丙酮(ch3coch3)化學式分別為ch2o2,c2h4o,c3h60,由此看出三種物質中碳氫原子個數比都為1:2,所以不管三種物質如何混合,其中碳元素質量都是氫元素質量的6倍,因為氫元素的質量分數為x%,所以碳元素質量為6x%,所以剩下的即為氧元素質量,1-(6x%+x%)=1-7x%

化學有機方面,關於有機化學

苯不能使酸性高錳酸鉀退色。酸性高錳酸鉀與不飽和烴反應的機理是氧化雙鍵形成環氧配合物 然後掉落高錳酸鉀被還原的含錳產物,另一邊環氧化的單鍵斷裂。對於苯來說,苯分子具有三個碳碳雙鍵,形成了大 共軛體系。呃,解釋一下這個內容。碳碳雙鍵並不是普通的兩個碳碳單鍵,而是乙個普通的碳碳單鍵,加上乙個 鍵。鍵是碳原...

有機化學問題,大學有機化學的問題

我猜你少寫了帶有乙基的情況,是主鏈上有五個碳的情況,我附圖了 對於有機物中的 c 最終生成的化合物 一般都是 co2,所以 1molc原子 12g 能結合 1mol o2 對於有機物中的 h 最終生成的化合物 一般都是 h2o2,所以 1molh原子 1g 能結合 0.25mol o2 所以 用質量...

關於有機化學的一些小問題,有機化學小問題

你好,你問的這些問題都涉及到高等有機化學的內容,一般化學專業的本科生才能學到,我是一名新任的大學老師,我給你說一下把 1.小分子是相對於來說的,我給你打個比方乙醇脫水能生成水和乙烯,產物水和乙烯來比,水的分子量比乙烯小,那麼水就是小分子 2.醇的催化氧化生成乙醛,不屬於脫水,是氧化,只有脫水生成乙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