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道有機化學題

時間 2022-11-02 10:15:12

1樓:

如果答案是36.4,則它原題幹的問題(原四種氣體平均m為?)有問題,應該是(被溴水吸收的兩種氣體的平均m為)

如果這題簡單考慮的話,就是一樓的答案

如果複雜點的話,我們先考慮

丁烷裂化生成三種甲基

ch3. c2h5. c3h7.

這三種甲基再生成ch4,c3h6,c2h6和c2h4的時候情況十分複雜,很難討論

比如這樣生成:c4h10——>c3h7.+ch3.

c3h7.——>c2h4+ch3.

c4h10——>2c2h5.

2ch3.+2c2h5.——>2ch4+2c2h4我們可以看到兩個丁烷,生成了兩個甲烷和三個乙稀所以我們只能這樣考慮,首先我們可以由第一樓的知道(生成甲烷和乙烷的數量只與丁烷的數量有關,而與反映方式無關),如果1mol的c4h10生成0.

6mol的甲烷和0.4mol的乙烷,設乙烯為x mol,丙稀為y mol,則有下列公式

0.6*16+0.4*30+x*28+y*42=56則x*28+y*42=36.

4(這就是乙烯也丙稀的平均分子式量)另外我們也可以考慮c、h比例始終為4:10,得到2x+3y=13(這只表示x、y的比例,也與上面式子的比例相同)

2樓:知道知道的

丁烷裂化生成4種氣體分別為ch4和c3h6,c2h6和c2h4。與溴水反應的是c3h6和c2h4,剩餘氣體為ch4(16)和c2h6(30),它們平均m為21.6,說明裂化比率為:

設1molc4h10中有xmol裂化為ch4和c3h6,有1-xmol裂化為c2h6和c2h4,

則16*x+(1-x)*30=21.6

x=0.6mol

1-x=1-0.6=0.4mol

然後計算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29,我清華的化學碩士同學說就是29!

一道高中有機化學題,謝謝,一道有高中有機化學題,解析看不懂,求大神寫一下選項列結構式

選a,所謂的硝化反應實質上還是取代反應來的,苯環和硝酸反應,硝酸中的 no2 硝基 取代了苯環上的氫的位置,而且,每個硝基之間都是鄰位取代的。一般來說,有苯環就可以發生取代反應 硝化反應包含在取代反應中 故也可以直接說有苯環就可以發生硝化反應 選項a中,二者均可與濃硝酸發生苯環上的硝化反應,故a正確...

大學有機化學題目,一道大學有機化學問題(如果你不會,就請不要回答了,謝謝)

一片綠色的海洋 加成和加聚反應為它們的特徵反應學好有機化學要掌握有機化學的特點。從結構決定性質來看 麵粉團等代表各種原子,拼裝成各種物質的結構模型,理清知識間的聯絡,形成知識網路 苯及其芳香烴中由於苯環結構的特殊性使其具有飽和烴和不飽和烴的雙重性質,既能發生取代反應又能發生加成反應,物質在考慮普遍聯...

求一道有機化學命名題?求 50道有機化學命名題答案

你的兩種命名方法都是正確的。基礎有機化學課本上說過有苯環時的命名方法視取代基的多少與複雜程度而定,而這根本沒有乙個確切的 度 所以命名時既可以已苯環為母體,也可以以烯烴為母體。考試時兩種命名都算是正確的。去年備戰考研時我也做過這道題,個人認為這道題的考點不在於選擇母體,而在於帶有複雜取代基時有機物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