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光澆水不施肥可以嗎,蘆薈怎麼樣施肥?

時間 2022-11-02 10:15:12

1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原產於熱帶和沙漠地區,因此,葉片具有良好的儲水功能,乾旱時也不枯死,耐乾旱、怕積水,喜光、怕陰濕,耐高溫、怕寒冷。在陽光下放置兩個月也不會枯死,在高溫下曝曬仍能生存,只是停止生長,而在-1℃時就要受凍害。但中國蘆薈幼苗則不喜光,尤其怕強光照。

蘆薈光澆水不施肥也可以,但長勢不會很好。具體管理如下:1、澆水 。

蘆薈最怕長期積水,土壤過濕則因根部缺氧而腐爛枯死,平時向葉片噴霧或淋水,保持稍溼即可,待盆土過乾時澆水。冬季休眠期更要保持土壤乾燥,否則在低溫陰濕的環境下極易爛根爛葉。2、土肥 。

蘆薈適應性廣,但栽植土壤以沙質壤土為好,並確保證土壤疏鬆、肥沃、保水、透氣。一般採用腐葉土和粗砂各半再摻點腐熟的馬糞、糞幹,雞鴨糞更好。通常可以不施肥,生長期也可以施2—3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淘公尺水則生長更好,不宜施過濃的肥。

伏天不宜施肥,以免爛根。

2樓:

可以,就是蘆薈長得慢,要是上些淡肥,會長得快些,蘆薈汁還會很多。

不夜城蘆薈怎樣養才好需要澆水施肥嗎

3樓:才仁園藝

養蘆薈,澆水要「得當」,只要澆水方法正確將越養越旺

蘆薈怎麼樣施肥?

4樓:農夫的故事

養蘆薈,就用1水肥,施肥時也講究,這樣養護莖葉肥又厚,爆滿盆

給花施肥是在澆水之前還是澆水之後

5樓:可樂可123可樂

應在澆水前施肥。

卉施肥後澆水,在施肥之前應該使盆土保持偏乾的狀態,這樣花卉會對肥料和水分都和渴望,此時施肥後可以吸收的更快更好,然後再施次水,更能促進肥料的養分吸收進去。

在施肥之後可以立即的澆水,也可以隔一天再澆水,為了保證好效果,一般是在前一天的傍晚施肥,然後第二天的早晨澆次水,可以保證肥效發揮,也能稀釋土裡面的肥,可以避免肥效太多燒根,也能防止盆土太乾。

在植物在栽種前對其土壤所施肥料。如果是在地表面栽種植物,可以把肥料與土壤攪拌均勻,撒在地里,上面覆蓋一層土壤,然後在栽種小苗;若是室內盆栽植物,可以直接將肥料鋪入花盆低部,上面覆蓋土壤。

無論是室外還是室內,都不能讓植物根部與肥料直接接觸。基肥還可用於給植物換盆時實施,而且養花老手較愛用基肥的方法,養花新手還可比較傾向於追肥的方法。不同的植物,不同的期間,所施的肥料也不相同。

同時還要根據自己的植物情況來進行施肥。

季節也是施肥不同的乙個因素。購買的肥料上有明確的施肥方法,但要結合自己植物的情況來定。施肥最長講究的就是少量多施,寧可每次施加肥量稍小,多施肥幾次,也不可貪圖方便,施加肥量太多。

以免肥料過盛同,燒傷根系。給植物帶來不必要的傷害。

6樓:路戍人

先施肥後澆水,澆花六法

①殘茶澆花:殘茶用來澆花,既能保持土質水分,又能給植物增添氮等養料。但應視花盆濕度情況,定期的有分寸的澆,而不能隨倒殘茶隨澆。

②變質奶澆花:牛奶變質後,加水用來澆花,有益於花兒的生長。但兌水要多些,使之比較稀釋才好。未發酵的牛奶不宜澆花,因其發酵時產生大量的熱量,會「燒」根(爛根)。

③涼開水澆花:用涼開水澆花,能使花木葉茂花艷,並能促其早開花。若用來澆文竹,可使其枝葉橫向發展,矮生密生。

④溫水澆花:冬季天冷水涼,用溫水澆花為宜。最好將水放置室內,待其同室溫相近時再澆。如果能使水溫達到35℃時再去澆,則更好。

⑤淘公尺水澆花:經常用淘公尺水澆公尺蘭等花卉,可使其枝葉茂盛,花色鮮豔。

⑥家中無人時的澆花:愛養花的人,如因探親或外出辦事十天半月不在家,沒人澆花。這時,可將乙個塑膠袋裝滿水,用針在袋底刺乙個小孔,放在花盆裡,小孔貼著泥土,水就會慢慢滲漏出來潤濕土壤。

孔的大小需掌握好,以免水滲漏太快。或者在花盆旁放一盛滿涼水的器皿,找一根吸水性較好的寬布條,一端放入器皿水中,另一端埋入花盆土裡,這樣,至少半個月左右土質可保持濕潤,花不致枯死。

施肥五法

(1)麥飯石肥:在花盆裡撒上一層麥飯石顆粒,可促進花卉的生長,延長開花期。

(2)碎蛋殼肥:將蛋殼壓碎埋入花盆中,是很好的肥料,可以使盆花生長茂盛,葉繁花豔。

(3)煮熟少量黃豆待用。每盆花穿三個穴,放入熟黃豆3~5粒,深及2~3厘公尺,不傷花根,並覆土如常。

(4)將平日準備廢棄的豬骨、魚骨等烤枯捶碎,施放盆底或盆面。

(5)用洗公尺水澆花。洗公尺水含氮、磷、鉀等微量元素,即是複合肥料又是溫和肥料,不傷花根,只要盆土不浸水隨時可用。

7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給花施肥之前應讓盆土較幹,這樣花卉就會「飢渴」,此時施肥可以加快吸收,肥料的利用充分,效果好,所以施肥通常都在旁晚進行。施肥的第二天早晨,要給花卉澆一次水,以稀釋土中的肥分,可避免燒根和盆土太乾。

蘆薈喜歡水嗎?要多久澆一次水?

8樓:匿名使用者

適時澆水是炎熱夏季特別要注意的。蘆薈喜光耐熱,但在夏季溫度高、降水少也要防止乾旱,適當地澆水可獲得更高的產量。澆水造成不能過量,一般5~10天澆一次即可

9樓:西土瓦新疆

如果是南方潮濕地區,一二個月澆水一次都沒問題,蘆薈.原生地為半荒漠,降雨極少,乾旱貧嵴,而在種植時也應該模仿它原生地的自然條件,少澆水少施肥,旱到蔫縮了再澆水都可以。澆水多了會爛根

10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 大約1天

蘆薈可以燉肉,蘆薈燉肉吃可以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可以的。食材清單 豬肉餡200g 鹽一勺 胡椒粉半勺 醬油一勺 香油一勺 蘆薈2條 黑胡椒適量 烹飪步驟 步驟1準備好的先蘆薈 步驟2蘆薈飛水 步驟3我將白菜卷剩下的豬肉下鑊 步驟4飛水後的蘆薈用碟子裝起來 步驟5豬肉炒熟後倒入蘆薈 步驟6放黑胡椒 步驟7蘆薈豬肉煮好啦!味道不錯 小貼士蘆薈要飛水,...

多肉植物長期不澆水可以嗎?自行吸收葉子是葉子化水還是怎樣我這個一周沒澆水剛移植3天土是田土沒消毒

彈指浮生 第一盆的多肉植物都是打藥的,藥錦活不了。可以砍頭,把變色的部分砍掉,在天氣暖和的時候會萌發側芽,要不然的話會逐漸死掉,第二盆那乙個比較長的是黃麗,需要曬太陽,從圖上看他已經徒長了,多肉植物是喜光的,必須經常曬太陽,而且土壤乾透了再澆水,不要經常澆水。多肉植物能澆水嗎? 波奇網 多肉植物的澆...

竹桿直接插入土壤可以種植嗎,蘆薈應該怎麼種 可以插活嗎

可以 富貴竹長勢 髮根長芽力強,常採用扦插繁殖,只要氣溫適宜整年都可進行。一般剪取不帶葉的莖段作插穗,長5 10釐米,最好有3個節間,插於砂床中或半泥砂土中。在南方春 秋季一般25 30天可萌生根 芽,35天可上盤或移栽大田。水插也可生根,還可進行無土栽培。廣東各地近幾年用頂穗枝 即嫩莖 截成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