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會計師和二級建造師哪個難考,中級會計師和二級建造師哪個難考?中級會計師和一級建造師哪個難考?我不是學會計專業和建築專業

時間 2021-08-30 10:09: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會計師比較難考。

2樓:專業問你解答問題的濛濛

中級經濟師屬中級職稱,「中級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屬於經濟師類別。要取得「中級經濟師」職稱,需要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考試每年舉行一次,2023年考試時間為11月21-22日。

一、必須同時通過兩科

經濟師考試分為兩個科目,乙個是《經濟基礎》,乙個是《專業知識與實務》。其中《經濟基礎》是不管報考哪個專業都要考試乙個基礎公共科目,經濟師考試需要在兩年內通過兩科,才算是成績合格。

二、考試內容比較廣泛

中級經濟師考試經濟基礎出題往往緊扣大綱、全面考核。經濟基礎6大部分37章,每年幾乎都是章章都有考點出現在試題中,因此考核非常全面。考察內容如此全面和廣泛,也導致了部分考生難以通過考試。

因此我們在經濟基礎的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全面學習,逐章擊破,不能感覺某一章不重要或者太難就輕易放棄某一章。

3、知識點多記憶量大

中級經濟基礎部分題目都是教材上的原話,但考核的知識點很多,記憶量很大,關鍵是內容繁雜,沒有一定的方法是很難記憶清楚。

「二建」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建」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資格證書》。

各地報名條件的規定,略有不同。

1、考三科: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2、考兩科: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3、考一科: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證書》,並具有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4、考試科目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三個科目。專業分:建築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公路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六個專業。

中級會計師和二級建造師哪個難考?中級會計師和一級建造師哪個難考?我不是學會計專業和建築專業

3樓:好藍塢之庭

如果你不是學會計和建築專業的話,那還是會計師要好考一點,畢竟會計相對自學要容易一點。一級建造師要比二級建造師難很多。

4樓:

中級會計難考,一級二級建造師還不是很難

5樓:劉成劉洋

1、二級建造好考2、中級會計好考

6樓:太倉建造師培訓

關於你的問題回答如copy下:

如果你是學會計專業的,

那麼你考中級會計相對容易一些,

不是學會計和建築專業也沒有問題.像一級建築師現在好多培訓的這個一級的就4門科學起來還是比較容易的,像建築專業和機電專業這個都比較好考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祝你成功.

中級會計師考試難嗎,中級會計師難考嗎

中級會計考試相對來講並沒有那麼難,首先,其考察科目較少,僅有三科,需要在兩年內通過,不像註冊會計師 稅務師考試科目多,戰線拉得較長。其次,中級會計考察範圍雖然廣,但卻比較基礎,對於有一定會計基礎 或考過注會的考生們來說挑戰性偏小。而首次報名 基礎相對薄弱的考生,相信只要找對方法,認真複習,用兩年時間...

有中級會計師和註冊稅務師哪個難考一些

中級會計師嘛,而且要中級考到了,才有資格考註冊稅務師啊,給你看下考註冊稅務師的報名條件 1 經濟類 法學類大專畢業後,或非經濟類 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經濟 法律工作滿6年 2 經濟類 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或非經濟類 法學類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從事經濟 法律工作滿4年 3 經濟類 法...

二級建造師建築和機電哪個好考些,二級建造師考試好過嗎?哪個專業好考?

二級建造師建築好考些。建築行業是我國就業的熱門專業,從事建築行業的人員過百萬,持有二級建造師職業資格證的卻不足百萬,建築行業二級建造師的需求量非常大,每年全國建築市場的工程專案眾多,持有二級建造師證的施工專案經理的供不應求,遠遠跟不上市場的需求。如果同學們既有工作經驗又持有二級建造師證書,在就業上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