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好考不,二級建造師好不好考啊??

時間 2022-04-10 19: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建造師這個是國家統一考試,由建設部和人事部頒發,註冊審核非常嚴格(必須學歷和年限符合,不然即使通過考試都不一定能夠註冊,相當於白考),含金量非常高,通過率很低,除非你有內部訊息,才可能透露你一點真題。

要想獲得證書,註冊成功,最靠譜的就是在學歷和年限符合的情況下,認真看書,並且報個班少走一些彎路,畢竟我們工作了時間是最珍貴的。可以推薦你乙個機構——南京百創教育,那的周老師非常負責,每一周都進行學習情況總結和反饋,隔幾天就會詢問自己的學習情況,督促我上課學習,終於不付有心人,基礎不太好的我去年過了兩門,今年還差乙個實務,就可以了,今年還沒收我錢。呵呵,你可以去諮詢下週老師。

2樓:愛問達人二號

好考,基本看書做幾套題,一般都能過。

3樓:

網上下課件,多看書,實務把課本原題背會就沒問題

二級建造師好不好考啊??

4樓:能德文廖醜

要問二級建造師好不好考,這個問題真的不太好定奪,每個朋友的情況天差地別,投入程度也是不太一樣。針對於「二級建造師好考嗎」這個問題,小編為大家進行了相關回答:

一、從報考專業來看哪個專業最好

二級建造師考試涉及到三科,第一科是建築法規及相關知識,第二科是施工管理,第三科是實務,對於這三科來講是二加一,也就是說前面兩科是每一位同學都得參加,並且題型都是一樣的,題目都是一樣的,但是第三科管理與實務就不一樣了,二級建造師分專業,剛才說了,蓋這棟大樓實際上涉及到很多專業級,所以二級建造師考試分為6個專業類別,分別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對於這六個專業來說,每位同學只選乙個專業就可以了。

目前市場最好最多的是市政工程。當然,市政的也最難考。100個人裡一次性考過的,有一兩個就不錯了。

市場前景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是隨著市場的供需關係變化的。也許明年要大力投資礦業工程建設,那麼明年礦業工程的二級建造師就更受歡迎了。

總之,專業好不好看你以什麼標準評價了,其實最適合你的就是最好的。大家在選報專業的時候,還要結合自己所學專業以及目前所從事的領域。建造師考試還是個需要實操經驗的考試,沒有相關行業的實際經驗,考試起來難度會很大。

二、從考試通過率來看考試難度

根據二級建造師各科及格分數是分為每年各省公布,及格分數線是按照各省按每年度的錄取的比例進行核定的。所以說,每年參加考試的考生數量,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及格的分數線。二級建造師考試的通過率一般會在10%-20%之間,甚至更高有達到30%的,對比一級建造師通過率基本低於10%,這個通過率真的非常仁慈了!

如果考生能夠在學習中認真複習,勤做習題,熟悉題庫,那麼「二級建造師好考嗎」這個問題可能就不再會是你的困擾。

作為乙個新手零基礎考生,應該如何備考2023年二級建造師考試呢?

1、二級建造師新考生,首先要全面了解二級級建造師考試,考試資訊及時掌握,比如2023年二級建造師考試報名時間、報考條件、考試教材改版,這些重要的資訊你知道嗎?

2、制定學習計畫,合理規劃備考時間。乙個好的學習計畫,不僅能夠規劃備考時間,也能夠促使大家按計畫執行。建議大家按照學習階段制定計畫,可以細緻到每週學習多少內容,每天看多少頁書做多少題等等。

這樣從細節入手,能夠讓大家執行起來更有動力,也能夠看到每天的成果。

3、做題,這是乙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了,考試不做題怎麼能通關呢?無論是真題還是模擬題、練習題,在備考時都可以充分利用起來。

5樓:興喆秘悅樂

不難考,好好看一下書,要是企業公升級資質的話很需要這個的;對自己也是有好處的。施工員是屬於上崗證系列,還是有用的,不過主要還是看你做不做這個

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建造師制度的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第14條規定:「從事建築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應當依法取得相應的執業資格證書,並在執業證書許可的範圍內從事建築活動。」

2023年2月27日《***關於取消第二批行政審批專案和改變一批行政審批專案管理方式的決定》(國發〔2003〕5號)規定:「取消建築施工企業專案經理資質核准,由註冊建造師代替,並設立過渡期」。人事部、建設部依據***上述要求決定對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及施工管理的專業技術人員實行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出台了《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人發[2002]111號)。

建造師級別

建造師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英文分別譯為:constructor和associate

constructor.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制度,由人事部、建設部共同組織實施,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考試。建設部負責編制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和組織命題工作,統一規劃建造師執業資格的培訓等有關工作。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命題並組織考試的制度。建設部負責擬定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人事部負責審定考試大綱。培訓工作按照培訓與考試分開、自願參加的原則進行。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為滾動考試(每兩年為乙個滾動週期),參加4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為合格。符合免試條件,參加2個科目(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為合格。

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一級或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有效期滿前,要辦理再次註冊手續。

一級註冊建造師資格證書全國通用,二級註冊建造師在省內有效。

二、報考條件

二級註冊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業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考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另乙個《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考條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2023年年底。

三、考試科目、考試成績管理

(一)考試科目

二級建造師資格考試《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合併的專業類別與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該科目專業類別相同,取消了港口與航道、通訊與廣電2個專業類別。調整後,二級建造師資格考試《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設定6個專業類別: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

(二)考試成績管理

考試成績實行兩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3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6樓:

如果不努力,當然難,如果是在30歲之前或者結婚生子之前考,學習和記憶的能力都還沒有明顯減退,也有較充裕的業餘時間,每天晚上堅持學習四個小時左右,堅持五個月差不多就能通過兩門公共課和一門實務課程的考試,其中一半時間要用來學習實務課程,因為實務由選擇題和案例題組成,通過考試是有難度的。公共課只有選擇題組成,比較簡單。

如果是30歲之後或者結婚生子之後考,那你的業餘時間和精力會明顯比較吃力,對於此類考生,通過考試還是明顯有難度的。

建造師職業資格證書對於從業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它是執業能力的一種證明,也是公升職加薪的籌碼,掛靠出去也是一種收入**。對於建築行業從業者來說建造師證書是必拿之證,要想在本行業長遠發展沒有執業資格證書相伴是很吃力的。對於非本行業人員抱著賺取掛靠費的心態去考試是不值得推薦的,隨著四庫一平台的逐漸完善,掛靠市場會迅速萎縮,所以抱著此類心態蠢蠢欲動的人建議還是想想別的發展副業賺取外快的門路,以免將來賠了夫人又折兵。

7樓:刺身金魚

二建考試每個專業均有3科,施工管理和實務每年總分都是120,法規總分100分 但是合格並不是以60分為標準,而是根據各地當年的考試情況而設定分數線。隨著社會人士考證大軍的不斷湧入,各省各地相關部門紛紛通過調整考試難度、變化考點考綱、題型出新等手段對這一現象進行控制。因此,二級建造師考試通過率近幾年明顯下滑。

所以現在的二級建造師難度也是比較大了。

但是只要是努力了,肯定還是可以衝進通過線的。

8樓:註冊會計師

好考。二建三個科目的難度排名由低到高依次是:法規→管理→實務,實務各個專業的難度排名依次是:建築→機電→公路→市政→水利→礦業。

9樓:佰建教育

二級建造師的難度是有的,但只要用心學習,把教材內容吃透,歷年真題做幾遍,是可以順利通過考試,如果基礎比較差,可以選擇報個班跟著老師進行學習,這樣能更好的掌握考試的重點、難點。

10樓:節天千娟妍

這個考試難度不大,我們的同事只用了3天的時間死啃書本,都順利通過了。他們也是白天上班,利用的是下班後的時間。祝你成功

11樓:斂素枝刀儀

二級建造師整體通過率都不是很高,但是要比一級建造師好考多了,二級的基本上兩年都可以通過的,補充一點,二級建造師必須有工作年限的,在校學生是不可以考的,報考還必須有公司蓋章

12樓:融意桑振翱

應該好考。書看一遍就可以了,主要是把歷年真題做好。實務很重要多看看書,問題不大!

13樓:王代王

好考的 今年我考了 管理90 法規79 實務82

14樓:sanbl愛

挺好考的,我同學就考過了,好好學就行

15樓:豐翼教育

相比較而言,二級建造師還算好考,過關率大約25%左右。比一級建造師/監理工程師/造價工程師/諮詢工程師都要容易。雖然二級建造師考試的難度相對較低,但仍需要認真對待,畢竟考試的結果和你付出的時間精力是成正比的,每個人基礎不同、學習能力不同,所以對於一項考試不用刻意糾結難度問題,只要功夫下到了,自然就是好考!

如果你考試建築專業,所學專業也是建築相關專業,且你做施工或者和現場有關,那實務沒問題,工程法規和施工管理按教材認真學習幾遍就行。如果你非建築專業,現在的公告也和施工現場無關,首先基礎就被別人落下了一大截,但也不是特別難,只要用心學習,一定沒問題,很多學員也是零基礎過的,大家首先要對自己有信心。

考二級建造師條件,考二級建造師的條件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如下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pwd 2d72...

二級建造師建築和機電哪個好考些,二級建造師考試好過嗎?哪個專業好考?

二級建造師建築好考些。建築行業是我國就業的熱門專業,從事建築行業的人員過百萬,持有二級建造師職業資格證的卻不足百萬,建築行業二級建造師的需求量非常大,每年全國建築市場的工程專案眾多,持有二級建造師證的施工專案經理的供不應求,遠遠跟不上市場的需求。如果同學們既有工作經驗又持有二級建造師證書,在就業上將...

二級建造師與一級建造師的區別,二級建造師和一級建造師的區別?

首先,報考條件不同 二級報名條件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或以上學歷畢業滿2年並從事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一級報名條件 1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 2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 3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研究生工作2年 其次,一級建造師全國通用,註冊後可擔任大中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