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建築和機電哪個好考些,二級建造師考試好過嗎?哪個專業好考?

時間 2022-01-06 21:55:15

1樓:諾諾百科

二級建造師建築好考些。建築行業是我國就業的熱門專業,從事建築行業的人員過百萬,持有二級建造師職業資格證的卻不足百萬,建築行業二級建造師的需求量非常大,每年全國建築市場的工程專案眾多,持有二級建造師證的施工專案經理的供不應求,遠遠跟不上市場的需求。

如果同學們既有工作經驗又持有二級建造師證書,在就業上將佔據非常大的優勢,所以二級建造師非常有必要考。

定位建造師是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的執業註冊人員,近期以施工管理為主。建造師是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規,綜合素質較高的複合型人員,既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建造師受聘後,可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從事法律、行政法規或***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

2樓:天蠍

其實都差不多,因為管理和法規都是一樣的,只有實務不同,沒有難易之分,只有你學的咋樣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學什麼專業的,最好相近專業好考些,我學電氣自動話的,感覺機電好考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過的好考些。你沒有學過的話,聽得多的好考些。

建築這個聽得多,對多數人來說,會好考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好考些

管理和法規都差不多

機電實務相比較很難

看你從事哪個,理解更深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挑戰比較大,我基礎不好,自控力差,所以還是報班學習好,關於報哪個網課,可以上宮中號搜一下網課社,現在知道怎麼規劃學習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本打算考自學,但是乙個人看書很不容易,到最後還是跟輔導班學的,是在gong中號網課社上找的網課,現在知道了怎麼規劃學習,也知道哪些是重點了。

二級建造師考試好過嗎?哪個專業好考? 5

8樓:重慶中公基層公職

020年二建備考開始,不少考生已經在考慮報考哪個專業了。

二建考試分3個科目,有建築、公路、水利水電、礦業、機電、市政的6個專業方向可以選擇。專業課是所有二建考生最難逾越的坎兒,歷年都有很多考生敗在了實務科目上。本來就難,如果不認真選擇實務專業,那備考之路將異常艱辛。

有人說:「不是還有增項嗎?來年我再另考一門不就得了?」就目前形勢而言,由於臨時執業證書的取消等利好政策,二建正處於大熱階段。

與其現在就給自己留有明年增項的打算,還不如直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最利好的專業,畢竟時間就是金錢!

建 築房地產開發、工程技術公司的施工管理崗位、建設施工單位的技術崗位、國內大中型企業的基建崗位等。6個專業中建築工程最普及,人數最多,報考人數應該比其他的所有綜合加起來還多。

如果你是一名剛畢業兩三年、土木專業類的大學生,感覺工作節奏快,日常生活中能擠出的時間實在太少,那你就可以選擇建築專業,因為這個是最基礎的乙個專業。從簡單入手,也不會影響未來更多證書考試的心態。

另外,全職在建築行業的人員為了當專案經理或者上公升到管理層級,也會選擇建築專業。

但是!建築專業並不適合所有考生。因為太過基礎,建築專業的二建證書**也毫無變化波瀾,往往其他專業都普漲增倍了,它可能才會被帶動5%-10%的漲幅。

有時間空餘和工作經驗、賺錢需求較明確的考生,可以適當多考慮其他專業,衝一把,省下考完建築來年還要考增項的時間成本。

市 政有本專業領域實際工作的能力,適應市政工程建設一線的施工與管理等崗位要求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

市政專業涉及到城鎮道路工程、城市橋梁工程、城市軌道交通工程、城市給水排水工程、城市管道工程、生活垃圾填埋處理工程六個專業的內容。

市政專業堪稱「萬金油」,是最受歡迎的專業之一,**比建築要好。市政工程專案多是不爭的事實,基本在城市內的專案都屬於市政工程管轄:下水道,供水管道、電力管道、城市道路施工等等。

並且市政工程有個特點就是隨著領導職務的變動不斷有新公司進入申請資質,所以二級建造師市政工程專業需求還是比較多的。

市政涉獵方向非常寬廣,越寬泛的越不好備考。工程種類繁雜、知識點細碎的特點,導致複習起來相對就會比較吃力,極少有做工程的人接觸過全部市政科目中的工程。好在市政專業程度並不深刻,易於理解,就看考生願不願意下功夫了。

這專業值錢程度可不是鬧著玩的,需求量僅次於建築專業,遠遠大於其他專業。

機 電能從事機電裝備設計與開發、執行維護、銷售與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和建築專業一樣,從業人員也非常的多,不過和建築不同的是,機電在施工單位屬於安裝工程,安裝工程一向屬於技術含量高待遇好的工種,所以這個專業需求比較多,價值與市政專業可相提並論。

但是,技術含量高意味著這個專業非常具備專業性,非專業考生建議不要去碰壁!

高校畢業生中機電類,機械類,自動化等專業可以選擇報考本專業,因為這專業是你對口的一項專業,就相當於土木工程畢業生考建築專業一樣的道理,你去考機電會比較游刃有餘!

根據往年專業對口的考生反饋,實際考試難度並沒有想象中的高。

水 利 水 電

從事水利水電工程技術管理與經營管理、建設專案管理、施工管理、水情資訊處理、水資源分析、水庫排程、城鄉供水等技術和管理工作。

此專業涉及到水利水電工程勘測與設計、水利水電工程施工導流、土石方工程、水閘幫浦站與水電站、水利水電工程施工安全技術、水利水電工程專案施工相關法規與標準等內容。

這個證書最主要的特徵就是少。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國高校中水利水電相關專業非常少,畢業生也就非常少,也就造成了水利人才的缺失。

水利水電工程是重要的基礎設施,需求還是有的。很多人考增項都是考的公路和水利,因為前景非常好。

公 路具有較強實踐能力和一定創新能力,具備公路工程專案施工組織管理和公路工程施工技術的公路工程管理方面服務於一線的高素質技能型人才。涉及到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橋涵工程、隧道工程、交通工程五個專業的內容。

公路的專業價值其實和水利水電專業相提並論。但是這兩個專業都有乙個特點:雖然含量高前景不錯,但是需求市場不像建築、市政那樣穩定,需要的時候價值突增,不需要的時候一文不值!

好在這兩年國家對於鄉鎮農村道路建設力度逐漸加大,公路專業的二建證書還是有一些需求量的。

如果你要考這兩個專業的其中之一時,已經有了明確的註冊單位(即需求單位),那就放心大膽地備考吧!

關於如何備考,公路公共課的知識點比較嚴謹,考試重點比較固定,在複習時容易把握;但實務考試是以實際工程為背景,其考核目的是讓從事現場工作的人員更容易通過,因此考試的題型是結合實際工程為主,綜合性的內容較多,如果考生有一定的工作經驗會容易的多。

礦 業礦業工程要按照礦井的地質、生產和經濟特性來完善和發展傳統的礦業工程科技,也要吸收融匯現代科學技術的最新成就使工程科技不斷提高。

礦業工程是乙個非常冷門的專業,小眾中的小眾。每年報考人數特別少。

雖然含金量高,但是目前行業需求隨當地政策變化而變化,要看當地是否有這類工程,找對了地區,那就是一大筆收入,但是地區選的不對,那價值就另當別論了。

難易度排行

總的來說,建築比較容易考,**穩定;市政難度稍高,需求量大且穩定。有網友總結得十分到位:

①想要錢多的,公路、水利。

②想要拿證的,建築。

③想要好出手的,市政、建築。

④其他根據自己工作需要和個人愛好選擇。

同時需要提醒各位考生:

1、在選擇專業時,要大致了解一下自己所在地區的市場需求,並不是越熱門的專業就適合自己選擇。

2、可以提前試聽一下課程,看一下自己是否能夠接受難易度。

3、看一下過來人對二級建造師考試的經驗總結,以便自己判斷各專業的難易程度,然後選乙個前途好並且自己相對容易考試通過的專業。

9樓:一葉渡河

回答建議考生們要從自身的工作需求、職業規劃、學歷專業等幾個方面來考量,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進行報考複習。 二級建造師考試為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的一種,考試每年舉辦一次,共設有三門考試科目。《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門為公共科目,《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門為專業科目。

二級建造師考試專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開設了建築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機電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公路工程、礦業工程六個專業,考生可選擇其中乙個專業進行報考。一、 二級建造師六大類介紹:

 1、建築工程

可從事行業:房地產開發、工程技術公司的施工管理崗位、建設施工單位的技術崗位、國內大中型企業的基建崗位等。 《建築工程》內容比較多,技術與標準重複性比較大,但涉及的深度和側重亦有所不同,要求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相互參照。

2、市政工程

可從事行業:市政工程建設一線的施工與管理等崗位。

市政這門科目涵蓋的工程種模擬較繁雜,知識點也比較細碎,可能考生複習起來相對就會比較吃力,對零基礎的考生,複習相對更困難一些。

3、機電工程,可從事行業:從事機電裝備設計與開發、執行維護、銷售與管理等方面工作。次於建築和市政,算是熱門專業之一。

4、水利工程,可從事行業:水利水電工程技術管理與經營管理、建設專案管理、施工管理、水情資訊處理、水資源分析、水庫排程、城鄉供水等技術和管理工作。

《水利水電》這門課程涉及到水利水電工程勘測與設計、水利水電工程施工導流、土石方工程、水閘幫浦站與水電站、水利水電工程施工安全技術、水利水電工程專案施工相關法規。5、公路工程,可從事行業:公路工程專案施工組織管理和公路工程施工技術的公路工程管理方面服務於一線的崗位。

考試是以實際工程為背景,其考核的目的也是讓從事現場工作的人員更容易通過。考試的題型是結合實際工程為主,綜合性的內容較多,如果考生有一定的工作經驗會容易的多。

6、礦業工程,可從事行業:礦業工程要按照礦井的地質、生產和經濟特性來完善和發展傳統的礦業工程科技,也要吸收融匯現代科學技術的最新成就使工程科技不斷提高。近年來相關技術和管理的理論在發展,如網路計畫技術的應用已成為必考的內容,但大部分考生沒有很好的掌握。

二、報考人數較多的三大專業:建築工程、市政工程、機電工程,主要因為這三個專業方向比較熱門,市場需求度較高,當然的競爭也大。

更多8條

考二級建造師條件,考二級建造師的條件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如下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pwd 2d72...

二級建造師好考不,二級建造師好不好考啊??

呵呵,建造師這個是國家統一考試,由建設部和人事部頒發,註冊審核非常嚴格 必須學歷和年限符合,不然即使通過考試都不一定能夠註冊,相當於白考 含金量非常高,通過率很低,除非你有內部訊息,才可能透露你一點真題。要想獲得證書,註冊成功,最靠譜的就是在學歷和年限符合的情況下,認真看書,並且報個班少走一些彎路,...

二級建造師機電實務怎麼學,二級建造師其餘兩門都過了剩一門機電實務要怎麼複習

好的學習方法,就是看書,查資料,多看幾次就理解了。首先報個好學習班。找個好老師。這樣會給你省很多時間。然後就是把老師畫的內容都看。更準確的說是都背,無論是所謂前畫100多頁以及後面幾十頁的選擇題考點。還是後面案例題考點,都要像案例一樣背,背到不說一字不差,也給和書上所說的話盡量一模一樣,這樣才能不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