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建築實務怎麼學,二級建造師實務如何複習?

時間 2022-02-10 03:05:12

1樓:優路教育

你好,這個要結合自身情況。如果你不是今年考的話,現在學還來的及。可以買去年的精講課,我們就有,便宜實惠。因為每年考綱變化不是很大,回頭把考綱變化的看下就行了。

再者,如果你是學這個專業或者從事這方面工作的就相對容易,可以自己學習。如果不是,也可以報個班,有老師劃重點帶領入門也許會好些。具體看個人情況。

2樓:築成教育

第一,本專業的「第一章 建築工程技術」及「第三章 建築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最後複習「第二章 建築工程施工管理」。

第二,不要忽視客觀題。案例題中的考點來自於綜合科目及第一章和第三章的知識點。如果只將複習重點放在第二章上,會造成複習不全面,也是很難通過考試。

第三,在複習第二章的同時,也是對以上知識掌握、熟悉、鞏固和檢驗的過程。

最後可以在習題集中選作一些題。作題一是對知識點掌握的檢驗,二是熟悉考試的題型。習題集中的題型是按命題的要求編寫的。

三是作題時,不要急於看答案,做完以後,再對照答案,檢查對錯。對於答錯的,一定要分析為什麼做錯了,找出原因,才能記牢,以免再錯。

我們根據考試用書中的知識點、難點及在考試中容易出現的錯誤,結合具體例題,提出一些學習方法及應試的技巧,僅供考生在複習和應試中參考。

第四,具有綜合背景的選擇題的背景材料,一定要仔細閱讀,分析題意。其中設有「陷阱」,將單(多項)選擇題的必要條件,放在了背景中。

二級建造師實務如何複習?

3樓:考試

1、制定乙份適合自身情況的學習計畫,合理分配學習時間,嚴格執行。

5、答題技巧:

①單選題提高準確率;

②多選題以穩為主;

③案例題作答時先快速瀏覽問題,再帶著問題看背景,從背景中找線索,有的放矢,可節約時間;

④注意每個題的對應答題區域,切忌答錯地方,張冠李戴。

專業實務沒有什麼技巧和捷徑,必須腳踏實地看書記憶,眼高手低、投機取巧是備考大忌。

關注百家號【考試100教育】,獲取更多二級建造師備考資訊和經驗~

4樓:匿名使用者

文夢教育整理的複習方法:

1、找歷年考試試卷,先做歷年考試試卷看看你能考多少分?看看考試題型和試題分布,看看考點分布。

2、找到考試知識點根據歷年試卷試題可以看出,每乙個考題都是乙個知識點這個知識點是書裡的原話。

3、像文科複習一樣去複習,既然都是書裡的知識點,沒有什麼技術含量,那麼我們就用老方法記憶,記住每個要考的知識點,如果記不住也要理解,能夠從題目立即能夠想到這個知識點。

4、根據考試大綱去總結相關知識點,知識點很多,但是考試是有範圍的,那就是考試大綱,一般不會出鋼根據考試大綱去總結每個小結的主要知識點,把知識點整理出來記憶。

5、工作經驗去總結知識點都說考試和工作無關那就大錯特錯了工作經驗很多,都是一些知識點的精華所在,利用自己的工作經驗整理出的知識點才是適合考試的知識點。

6、和同學交流知識點,和朋友、同學、同事交流是增加知識點的乙個重要途徑,把這些交流的知識點整理出來。

7、知識點疊加,把試卷、經驗、大綱、交流所得的知識點整理疊加,把相同的都去掉,最後加起來的都是乾貨知識點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複習建議:

1)第一輪複習,認真看一遍書,看一章節的書就盡快快完成練習,把錯誤的題目畫出來,標註一下。

2)第二輪複習工作非常簡單,但比看書還重要。就是看一遍自己曾經做錯的題目,理解著記憶一遍。

3)考前個把月,開始做一到兩遍歷年真題,不要求閉卷,開卷做就很好。但是務必要強迫自己把每一道題考的是哪一頁裡的哪一句話搞清楚,在這句話邊上做記號。

4)還是集中精力於那套復習題集上,查缺補漏。

做到第1條,你有70%的機率通過考試,做完第2條,你有80%的通過率,做完第3條,你有95%的通過率,做完第4條,你就是高分考生了。

6樓:233網校考證指導

二級建造師學習方法,考什麼,如何報考二建

二級建造師如何學習,才能一次通過?

7樓:考試

對於基礎薄弱的考生來說,三個科目同時學習難度較大,因為二建考試是兩年度滾動制,所以學員可以針對性地先攻克其中一到兩科,分兩次報考。

一、工程法規

① 科目特點:

法規講究的是有根有據,所有的題目都是根據相關的法律法規編寫的。

法規也能體現乙個合情合理的特點,一些題目即便您沒有學習過這門課程,您也能夠選出正確的選項。法規也是嚴謹的,每乙個字,每一句話,都是精雕細琢,力求表達清楚,避免產生歧義。

② 備考建議:

主要得分章節有:第一章基本法律知識;第四章工程合同和勞動合同和第八章仲裁訴訟等。這幾章著重進行複習。

對「法規」的學習,沒有必要咬文嚼字。學會規劃章節內容,掌握考試題型,容易的記,難的理解,高難放棄。要求對教材法條準確理解;出題老師愛玩文字遊戲。

③ 考試難度:

相對不難,個別年份出綱及偏題比例較大。法規的考題都是客觀題,其中多選題要拿高分難度比較大,因為選錯乙個就會得零分。近年來出題方向越來越靈活,有難度加大的趨勢。

二、施工管理

① 科目特點:

管理和實務兩者不分家,作為二建實務案例題的理論支撐,該科以「三控三管一協調「為核心思路,涵蓋了建設工程成本、進度、質量、安全與環境、合同、資訊等多方面。內容繁多,記憶量大,需要吃透教材。同時考試的重複性較大,系統性較強,考生應重在理解知識點,並進行靈活運用。

② 備考建議:

本科目重點章節第一章、第二章、第六章;次重點章節第四章、第三章、第五章;非重點章節第七章可戰略性放棄。複習的時候根據分值佔比做好複習時間的分配,切忌本末倒置。

第一章是本科目的基礎,也是學習的重點,第一章的內容掌握透徹了,後面內容學習也會相對容易;反過來,後面幾章的內容也可以幫助對第一章的理解。裡面的概念比較多,需要能夠區分清楚,掌握各自的特點,結合題目掌握考查方式。

看教材結合實際理解分析,但不要被實際操作中的一些不規範操作所影響,考試做答教材與實際不一致的以教材為基準。

③ 考試難度:

整體難度一般,考察點常規,有很少部分超綱題目。

三、專業實務

實務包括技術、管理、法律法規三部分。

如果你沒有現場施工經驗,那就更得把學習精力放在實務上。

二建實務科目與基礎科目之間的關聯性很大,建議各位考生能夠先學習基礎科目,打好一定的知識基礎,再去學習綜合性較強的實務科目。

考試最重要的還是心態,給自己定的目標最好超過60%的分,只有平時訓練夠分,到考試的時候即使出點小意外,也不會影響及格。要考試的前幾天,感覺什麼都記不住了,那個時候給自己打氣,就說:「堅持住,只有幾天了,很快就勝利了」。

你的想法支配你的行動,你的行動決定你付出時間,付出多少直接影響備考好與差,最後影響的就是大家的考試成績。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在備考時可針對自己的情況聽考試100的課程提高效率,備考準備越充足,通過率越高!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8樓:築成教育

二建考試有三科,法規,管理,實務。

法規是三科裡面最簡單的,這科不需記憶只需理解的科目,這科學起來不那麼枯燥,相對來說還算有趣的學科。這個學科只要你聽兩遍課件,基本上不用看書,只要查缺補漏就可以通過的學科。法規學習切記要理解,切勿死記硬背,考試考的都是案例而不是法條的記憶,死記硬背是無用的。

接下來說說管理,管理的學習更傾向於記憶,網路圖和橫道圖那需要理解,但整體此學科記憶的部分多,無太多的可以理解的地方,還有一些計算。

接下來說說實務,二建考試的攔路虎,但是這學科難不難?其實不難!它相當於你法規和管理的再學習!

只不過多了第一章的施工技術。當你把法規和管理學的差不多了,再來看實務,其實相當於乙個複習的過程。

實務的第二章,管理,是整個實務學科的重點,也是你能否通過實務的關鍵,知識點佔到60多分左右,這章就是聽幾遍課件,然後就背吧,真的需要下功夫去背,因為考試的時候是要把你背的東西一字字寫在卷子上的,背吧!如果實在不願意背那就一遍遍的看書吧,也不用太過擔心,你有管理學科的基礎,學這個像是在複習,過兩遍課件再過兩遍書用心的話肯定過了。

二級建造師應該怎樣學習才能考試通過?

9樓:鬥蟻網

二建考試有三科,法規,管理,實務。

法規是三科裡面最簡單的,這是一科不需記憶只需理解的科目,科學起來不那麼枯燥,相對來說還算有趣的學科。這個學科只要你聽兩遍課件,基本上不用看書,只要查缺補漏就可以通過的學科。法規學習切記要理解,切勿死記硬背,考試考的都是案例而不是法條的記憶,死記硬背是無用的。

接下來說說管理,管理的學習更傾向於記憶,網路圖和橫道圖那需要理解,但整體此學科記憶的部分多,無太多的可以理解的地方,還有一些計算。

接下來說說實務,二建考試的攔路虎,但是這學科難不難?其實不難!它相當於你法規和管理的再學習!

只不過多了第一章的施工技術。當你把法規和管理學的差不多了,再來看實務,其實相當於乙個複習的過程。

實務的第二章,管理,是整個實務學科的重點,也是你能否通過實務的關鍵,知識點佔到60多分左右,這章就是聽幾遍課件,然後就背吧,真的需要下功夫去背,因為考試的時候是要把你背的東西一字字寫在卷子上的,背吧!如果實在不願意背那就一遍遍的看書吧,也不用太過擔心,你有管理學科的基礎,學這個像是在複習,過兩遍課件再過兩遍書用心的話肯定過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究竟該如何備考?

首先2月份的時候報名和審核結束了,第1輪看書任務完成,這是需要歷年真題和模擬題開始訓練。

3月份進入第2輪看書,此時的記錄應該比第1輪看書要快很多,注意歷年真題出現的知識點。

4月份衝刺階段,也就是答疑解惑階段,要與老師進行直播互動交流,有問題要及時的提出。

5月份其實真正能利用的時間僅剩8天了,已經完成兩輪複習的考生需要模擬摸底,查漏補缺,沒有複習兩面的考生瘋狂的背誦嗎!不要忘記考。考前列印准考證

(8七9912637)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那麼建造師考試如何順利通過呢

(1)首先報名以後的考生建議複習,這第一輪的複習就是需要利用自己有限的時間

放下遊戲、放下追劇、認真看書看完一章小節之後做好自己的筆記,把困難的部分進行整理,有效的消化,尋找資料一定要搞懂牢記。

(2)這第二步複習就是在之前做的筆記中將困難容易做錯的題目再繼續做一道然後理解重溫一遍。這看上去很簡單實際上在複習中卻也困難,可以尋求朋友或者通過考試的人進行輔導幫助等等。

(3)在考試以前做題,可以不用閉卷,開卷就可以了。這樣的方式就是為了能夠確保自己將所有的考題進行做完,以及加深自己對於考題的印象。當然如果有不明白的需要標註作上記號,完成考題之後查詢資料認真複習。

二級建造師機電實務怎麼學,二級建造師其餘兩門都過了剩一門機電實務要怎麼複習

好的學習方法,就是看書,查資料,多看幾次就理解了。首先報個好學習班。找個好老師。這樣會給你省很多時間。然後就是把老師畫的內容都看。更準確的說是都背,無論是所謂前畫100多頁以及後面幾十頁的選擇題考點。還是後面案例題考點,都要像案例一樣背,背到不說一字不差,也給和書上所說的話盡量一模一樣,這樣才能不被...

二級建造師實務案例怎麼複習啊,二級建造師市政案例題怎麼複習?

自己沒事抄一下答案,不是讓你帶入考場哦!效果不錯,我的經驗談!現在看書效果已經不大了,建議你還是多做題。我看到青年人二級建造師網上有各種題 真題 模擬 練習 有很多關於這方面的內容,您去看看也許可以給您幫助。二級建造師市政案例題怎麼複習?一 複習方法 做真題,總結考點,多看課本,總結考點並整理出來了...

二級建造師建築和機電哪個好考些,二級建造師考試好過嗎?哪個專業好考?

二級建造師建築好考些。建築行業是我國就業的熱門專業,從事建築行業的人員過百萬,持有二級建造師職業資格證的卻不足百萬,建築行業二級建造師的需求量非常大,每年全國建築市場的工程專案眾多,持有二級建造師證的施工專案經理的供不應求,遠遠跟不上市場的需求。如果同學們既有工作經驗又持有二級建造師證書,在就業上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