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註冊建造師註冊流程,新考入的二級建造師註冊流程是什麼?

時間 2022-01-06 21:55:1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必須經過註冊登記,方可以建造師名義執業。省、自治區、直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其授權的機構為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註冊管理機構。

2樓:青那

等領證,找單位,資料給單位,等拿錢

3樓:八維教育

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下面是二級建造師註冊的操作流程:

方法/步驟

一、初始註冊

(一)申請人自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簽發之日起3年內可申請初始註冊。逾期未申請者應當提供相應專業繼續教育證明,其學習內容應符合建設部關於註冊建造師繼續教育的規定。初始註冊的有效期為3年。

(二)申請初始註冊的,申請人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二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表》一式二份;

2.資格證書、學歷證書和身份證明影印件;

3.申請人與聘用企業簽訂的勞動合同影印件(聘用企業法定代表人除外,下條款規定相同),聘用企業資質證書影印件;

4.逾期申請初始註冊的,應當提供達到繼續教育要求的證明材料影印件。

二、延續註冊

註冊有效期滿需繼續執業的,應當在註冊有效期屆滿30日前申請延續註冊。延續註冊的有效期為3年。

申請延續註冊的,申請人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二級建造師延續註冊申請表》一式二份;

(二)原註冊證書;

(三)申請人與聘用企業簽訂的聘用勞動合同影印件,聘用企業資質證書影印件;

(四)申請人註冊有效期內達到繼續教育要求證明材料影印件。

三、變更註冊

(一)在註冊有效期內,發生下列情形的,應當及時申請變更註冊。變更註冊後,原註冊有效截止日期保持不變。

1.執業企業變更的;

2.聘用企業名稱變更的;

3.二級建造師姓名變更的。

(二)申請變更註冊的,申請人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 《二級建造師變更註冊申請表》一式二份;

2.註冊證書原件和執業印章;

3.執業企業變更的,應當提供下列材料:

(1)申請人與新聘用企業簽訂的勞動合同影印件;

(2)與原聘用企業解除聘用合同或聘用合同到期的證明檔案、退休人員的退休證明;

(3)新聘用企業資質證書影印件。

4.申請人所在聘用企業名稱發生變更的,應當提供變更後的企業資質證書影印件和企業所在地工商行政主管部門出具的企業名稱變更函影印件。

5.二級建造師姓名變更的,應當提供變更後的身份證明原件或公安機關戶籍管理部門出具的有效證明。

四、增項註冊

二級建造師取得增項專業資格證書可申請增項註冊。

(一)申請增項註冊的,申請人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二級建造師增項註冊申請表》一式二份;

2.增項專業資格考試合格證明影印件;

3.註冊證書原件和執業印章;

4.取得增項專業資格證書超過3年未註冊的,應當提供該專業最近乙個註冊有效期繼續教育學習證明。

(二)准予增項註冊後,原專業註冊有效截止日期保持不變。

五、登出註冊

(一)二級建造師有《註冊建造師管理規定》第十七條所列情形之一的,由申請人或其聘用企業提交下列材料,直接向註冊機關申請。

1.《二級建造師登出註冊申請表》一式二份;

2.註冊證書原件和執業印章;

3.符合《註冊建造師管理規定》第十七條所列情形之一的證明材料原件及影印件。

(二)應當辦理登出註冊的二級建造師及所在企業,須及時申辦登出註冊手續;違反本規定未申辦登出註冊的,任何單位和個人有權向註冊機關舉報。

六、重新註冊

二級建造師登出註冊或者不予註冊的,在重新具備註冊條件後,可申請重新註冊。申請重新註冊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二級建造師重新註冊申請表》一式二份;

(二)資格證書、學歷證書和身份證明影印件;

(三)申請人與聘用企業簽訂的勞動合同影印件,聘用企業資質證書影印件;

七、 註冊證書、執業印章遺失補辦

二級建造師因遺失註冊證書、執業印章的,直接向註冊機關提交下列材料申請補辦:

(一)《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執業印章遺失補辦或汙損更換申請表》一式二份。

(二)身份證明影印件;

(三)省級報紙刊登的遺失宣告原件。

八、註冊證書、執業印章汙損更換

註冊證書、執業印章汙損的,直接向註冊機關提交下列材料申請更換:

(一)《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執業印章遺失補辦或汙損更換申請表》一式二份;

(二)身份證明影印件;

(三)汙損的註冊證書原件、執業印章。

九、取得二級建造師資格證書的人員,可對應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專業申請註冊。

資格證書所註專業為房屋建築工程、裝飾裝修工程的,按建築工程專業申請註冊;資格證書所註專業為礦山工程的按礦業工程專業申請註冊;資格證書所註專業為冶煉工程的,可選礦業工程或機電工程之中的乙個專業申請註冊;資格證書所註專業為電力工程、石油化工工程、機電安裝工程的,按機電工程專業申請註冊。

十、申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註冊:

(一)不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

(二)申請人的聘用企業不符合註冊企業要求的;

(三)申請在兩個或者兩個以上企業註冊的;

(四)年齡超過65周歲的;

(五)在申請註冊之日前3年內擔任施工企業專案負責人期間,所負責專案發生過較大或以上質量安全事故,且對事故負有直接責任的;

(六)未達到建造師繼續教育要求的;

(七)受到刑事處罰,刑事處罰尚未執行完畢的;

(八)因執業活動受到刑事處罰,自刑事處罰執行完畢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5年的;

(九)因前項規定以外的原因受到刑事處罰,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3年的;

(十)被吊銷註冊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2年的;

新考入的二級建造師註冊流程是什麼?

4樓:咪浠w眯兮

提交相應的資料,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制定本行政區域進行註冊,報建設部或其授權機構備案。

准予註冊的申請人員,分別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級建造師註冊證書》、《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已經註冊的建造師必須接受繼續教育,更新知識,不斷提高業務水平。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有效期一般為3年,期滿前3個月,要辦理再次註冊手續。

1、申請材料:

建造師註冊申請表;

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證書;

達到繼續教育標準的證明材料;

身份證、聘用單位出具的聘用合同等影印件。

2、行政許可程式:

申請人通過聘用單位向單位工商註冊所在地的省、市、自治區、直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提出申請;

省建設廳政務服務中心(註冊中心)對申請註冊的有關材料進行初審,提出初審意見,並將初審意見和全部申請材料上報建設部;

建設部進行審核,作出行政許可決定;准予註冊的,於法定時間內向申請人頒發《註冊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

3、行政許可辦理期限:

初審期限為二十個工作日。

省建設廳政務服務中心(註冊中心)自收到完整申請材料之日起,在二十個工作日內作出決定;因故經分管部長批准,可延長十個工作日。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原則上是「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才能報考一級建造師。至於哪些專業算是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請見建設部發布的《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對照表》。如果你的專業和對照表中所列專業一字不差,那麼肯定是能夠報考的。

所學專業如果不在對照表裡但確實是工程類專業,那麼不同地區不同時間有不同的標準,可能允許報名也可能不允許報名。

如果專業確屬於非工程類,那很遺憾不能報名考試,即使考了過了註冊時也可能不予註冊。這種情況只有想方法盡早考下個工程類的學歷了。

專科 六年 二年

本科 四年 二年

5樓:繩能

初始註冊。

登入建造師管理系統,進行個人註冊並填寫相關資料,然後上報給公司,公司審核後上報主管部門。準備相關資料報當地主管部門審核。然後就等訊息了。

具體的可以看你們當地的住建廳或建委**,上面都有詳細介紹。

需準備的資料(以當地官方**公布的為準,這裡只是乙個參考):

1.《企業

一、二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彙總表》 (二級必須通過網上申報系統自動生成帶條形碼的申請表才視為有效);

2.《一、二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表》(網上申報系統自動生成帶條形碼的申請表才視為有效)(二級建造師申請表2份;一級申報表3份;)(公路、水利、通訊工程、礦業、鐵路專業各增加1份 )

3.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4. 畢業證原件及影印件;

5.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原件及影印件(有增項專業的還需提供第二專業考試合格證明書)

6. 勞動合同原件及影印件,國有未改制企業提供勞動、人事、工資關係證明;

7. 申請人考核認定或考試申請單位與註冊單位不一致的,還需提供《建造師變更註冊單位申請表;

8. 工程專案任職書原件及影印件;

9. 業績合同原件及影印件;

10. 新辦企業(監理、造價、專案管理、勞務等)還須提交營業執照原件、影印件。

11.建造師貼上單(證章、資訊卡

6樓:125建造師網

二級建造師初試註冊條件1.經考核認定或考試合格取得資格證書;

2.受聘於乙個相關單位;

3.達到繼續教育要求;

4.沒有本規定第十五條所列情形。

二級建造師初試註冊材料1.註冊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表;

2.資格證書、學歷證書和身份證明影印件;

3.申請人與聘用單位簽訂的聘用勞動合同影印件或其他有效證明檔案;

4.逾期申請初始註冊的,應但提供達到繼續教育要求的證明材料。

初始註冊受理程式對申請初試註冊的人士,各省市、建設主管部門應當從受理之日起,規定對申請人註冊條件和申報材料進行審查。一般10日內審批完畢並作出書面決定,審批結果會向社會公示10日,公示無異議的准予註冊。

7樓:晨夢天雪

這個是二級建造師註冊問題的總結網頁鏈結

2019二級建造師證書怎麼註冊?

8樓:大立教育總部

領取二建合格證書後,考生要格外關注的乙個重要環節就是二級建造師證書註冊了。二級建造師證書註冊流程比較繁瑣,需要注意的事項也比較多。

受理1、申請人申請註冊前,應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受聘於一家具有建設工程施工、勘察、設計、監理、招標**或造價諮詢資質的單位,並與聘用執業單位依法簽訂勞動合同。

2、申請人登入中國建造師網 「

一、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申請系統」或當地省份二級建造師註冊管理系統上進行填報,列印相應申請表,並提交相應書面申請材料。

初審標準:(1)申請人持有《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2)申請人受聘於乙個具有建設工程施工或勘察、設計、監理、招標**、造價諮詢獨立資質的法人單位(該單位工商註冊地應在當地行政區域內);

崗位職責及許可權:按照審查標準對受理人員移送的申請材料進行審查。 符合標準的,簽署意見後將申請材料報市建委。 不符合標準的,書面寫明審查意見及理由後將申請材料報市建委。

時限:初始註冊、增項註冊、重新註冊10個工作日,註冊證書變更、登出註冊、遺失補辦或汙損更換5個工作日

複審標準:符合當地省份《_____二級建造師註冊實施辦法》

崗位職責及許可權:按照審查標準對移送的申請材料進行審查。 涉及水利、電力、公路專業的,移送有關部門進行專業審核。

必要時,組織專家複審。 符合標準的,簽署意見後將申請材料轉決定人員。不符合標準的,書面寫明審查意見及理由後將申請材料轉決定人員。

時限:初始註冊、增項註冊、重新註冊5個工作日,註冊證書變更、登出註冊、遺失補辦或汙損更換3個工作日

決定標準:同審查標準

崗位職責及許可權:對行政許可申請作出決定。同意審查意見的,簽署意見,轉告知人員。 不同意審查意見的,書面提出意見及理由,轉告知人員。

時限:初始註冊、增項註冊、重新註冊4個工作日,註冊證書變更、登出註冊、遺失補辦或汙損更換1個工作日

告知崗位職責及許可權:對准予初始註冊、增項註冊和重新註冊的,將審批結果在北京建設網公示10個工作日,對公示無異議的人員進行公告後,在1個工作日內製作《辦理結果通知書》和有關文書,並在10日內送達申請人。對准予變更註冊的,在1個工作日內製作《辦理結果通知書》和有關文書,並在10日內送達申請人。

對不予許可的,在1個工作日內製作《辦理結果通知書》,寫明理由和申請人享有的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並將《辦理結果通知書》和申請材料退回申請人。

時限:1個工作日(不包括公示、公告和送達期限)

二級建造師註冊條件,二級建造師註冊條件要求

一 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必須經過註冊登記,方可以建造師名義執業。省 自治區 直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其授權的機構為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註冊管理機構。二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註冊辦法,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制定,頒發轄區內有效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註冊證 並報建設部或其授...

二級建造師註冊條件?二級建造師註冊條件是什麼?

註冊條件 申請人應當受聘於乙個具有建設工程施工或勘察 設計 監理 招標 造價諮詢資質的企業,與聘用企業依法簽訂聘用勞動合同。申請人向聘用企業如實提供有關申請材料並對內容的真實性負責,通過聘用企業向市級提出註冊申請。建造師 constructor 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執業註冊...

二級建造師轉註冊需要些流程

1 經全國建造師執業資格統一考試合格,取得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證書 2 受聘於建築業企業從事工程專案管理工作 3 達到繼續教育標準。二 申請材料目錄 1 建造師註冊申請表 2 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證書 3 達到繼續教育標準的證明材料 4 身份證 聘用單位出具的聘用合同等影印件。三 行政許可程式 1 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