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有效期,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有效期

時間 2022-01-05 18:55:07

1樓:環球網校

三年。1、自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之日起,三年內提出初始註冊申請,逾期未申請或申請未獲註冊資格者,需完成所要求的繼續教育學時,方可申請註冊;

2、註冊的二級建造師,在註冊週期內需完成規定學時的繼續教育,方可申請續期註冊;

3、被登出註冊或未能按時辦理續期註冊且被登出期或未註冊期超過三年以上的二級建造師,申請重新註冊時需完成被登出期或未註冊期內所規定繼續教育學時,方可申請重新註冊;

4、二級建造師在每一註冊有效期(3年)內應接受

120學時的繼續教育,其中必修課和選修課各為60學時。必修課60學時中,30學時為公共課,30學時為專業課;選修課60學時中,30學時為公共

課,30學時為專業課;取得兩個及以上專業執業資格的,除完成原專業週期內的120學時繼續教育之外,還需完成其他項專業的專業課(包括必修課和選修課)

所規定的繼續教育學時;新增項註冊專業自增項之日起,三年週期內亦需完成增項專業的專業課規定的繼續教育學時。

2樓:嫕歆

回答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 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有效期一般為3年,有效期滿前3個月,持證者應到原註冊管理機構辦理再次註冊手續。

二級建造師註冊管理

(一)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必須經過註冊登記,方可以建造師名義執業。省、自治區、直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其授權的機構為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註冊管理機構。

(二)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註冊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制定,頒發轄區內有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註冊證》,並報建設部或其授權的註冊管理機構備案。

(三)申請註冊的人員必須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1、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2、無犯罪記錄;

3、身體健康,能堅持在建造師崗位上工作;

4、經所在單位考核合格。

更多8條

3樓:築成教育

國家所有註冊類的證書只要考出來並拿到手後,就可以進行註冊,資格證書是長期有效的。

二級建造師對時間段的要求就是證書註冊三年後,必須要及時進行繼續教育,如果不進行繼續教育,會影響下一次的註冊。因為證書註冊的有效時間為三年乙個週期,繼續教育的目的是知識更新及延長使用期限。

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有效期

4樓:仙人掌的天堂

二級建造師職業資格註冊的有效期一般為3年,到期後需要參加繼續教育(又稱急訓)更新知識,不斷提高業務水平。

每三年需要進行一次審核,也就是常說的年審,如果不參加繼續教育視為年審不通過。完成規定學時的繼續教育,方可申請續期註冊。

繼續教育的時間在原則上不得少於30個小時。由各地區、行業繼續教育的教材編寫及培訓組織工作由各管理機構、專業委員會分別負責,繼續教育的安排上可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持證者在註冊有效期內如果變更執業單位,應當及時辦理變更手續。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各地報名條件的規定,略有不同,體現出不同的寬緊政策,考生應以當地當年的考試報名通知為準。以下以北京為例:

1)考全科: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2)免試1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3)免試2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證書》,並具有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時間總和,其計算截止日期為考試當年年底。

5樓:angela韓雪倩

一、二級建造師需要每3年參加一次繼續教育(急訓),不需要重新考試;

二、考試合格,取得的是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在單位註冊後,手持執業資格證書的同時取得的註冊資格證書。執業資格證書自己保管,註冊資格證書公司保管。

單位變更後,註冊資格證書及編號也隨之變更。

打個比方:執業資格證書是身份證,註冊資格證書是護照。有了身份證,可以隨時變更護照。

拓展資料

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註冊建造師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業的註冊執業人士。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和住建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三門。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考試的制度。

二級建造師綜合意義和綜合職能上來講和一級建造師相差不多。綜合大體有以下兩點。

1、一、二級建造師可以到相應資質建築業企業單位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

2、一級註冊建造師可擔任大、中、小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二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承擔中、小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

第二從可以擔任的建築工作範圍來分:一級建造師可以從事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等10個。二級建造師的專業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等6個。

1.註冊建造師的執業範圍

註冊建造師有權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從事法律法規或***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

2.註冊建造師擔任專案經理

註冊建造師資格是擔任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之必要條件。建造師需按人發[2002]111號檔案的規定,經統一考試和註冊後才能從事擔任專案經理等相關活動,是國家的強制性要求,而專案經理的聘任則是企業行為。

3.鼓勵和提倡註冊建造師"一師多崗"

近期,註冊建造師以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為主要崗位。但是,同時鼓勵和提倡註冊建造師"一師多崗",從事國家規定的其他業務。

6樓:暴怒小貓咪

一、證書年檢

1、註冊證書與執業印章有效期為3年,在每乙個註冊有效期內二級建造師必須達到***建設主管部門規定的繼續教育要求,方可申請延續註冊。(不參加繼續教育者年審不通過)時間原則上不得少於30小時,各管理機構和各專業委員會可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2、繼續教育在3年內參加一次並考試合格即可,一般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每年都要舉辦一次,可以留意當地建設行政主管部門(住建廳)官網上的通知。

二、有效期限

1、首次註冊

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有效期一般為3年,有效期滿前3個月,持證者應到原註冊管理機構辦理再次註冊手續。在註冊有效期內,變更執業單位者,應當及時辦理變更手續。

2、再次註冊

再次註冊者,除應符合本規定第十八條規定外,還須提供接受繼續教育的證明。

三、需繼續執業的,應當在註冊有效期屆滿30日前,按照規定申請延續註冊。延續註冊的,有效期為3年。

申請延續註冊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註冊建造師延續註冊申請表;

2、原註冊證書;

3、申請人與聘用單位簽訂的聘用勞動合同影印件或其他有效證明檔案;

4、申請人註冊有效期內達到繼續教育要求的證明材料。

四、繼續教育

1、繼續教育分為必修課和選修課,在每一註冊有效期內各為60學時。經繼續教育達到合格標準的,頒發繼續教育合格證書。

2、繼續教育的具體要求由***建設主管部門會同***有關部門另行規定。

7樓:機智的黑默丁格

首次註冊的話,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有效期一般為3年,有效期滿前3個月,持證者應到原註冊管理機構辦理再次註冊手續。在註冊有效期內,變更執業單位者,應當及時辦理變更手續。

再次註冊者,除應符合本規定第十八條規定外,還須提供接受繼續教育的證明。

8樓:豐翼教育

3年「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有效期一般為3年,有效期滿前3個月,持證者應到原註冊管理機構辦理再次註冊手續。在註冊有效期內,變更執業單位者,應當及時辦理變更手續。」

9樓:佰建教育

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有效期一般為 3 年,期滿前 3 個月,要辦理

延續註冊手續。

10樓:嫕歆

回答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 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有效期一般為3年,有效期滿前3個月,持證者應到原註冊管理機構辦理再次註冊手續。

二級建造師註冊管理

(一)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必須經過註冊登記,方可以建造師名義執業。省、自治區、直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其授權的機構為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註冊管理機構。

(二)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註冊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制定,頒發轄區內有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註冊證》,並報建設部或其授權的註冊管理機構備案。

(三)申請註冊的人員必須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1、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2、無犯罪記錄;

3、身體健康,能堅持在建造師崗位上工作;

4、經所在單位考核合格。

更多8條

二級建造師

11樓:大立教育總部

最好不要代報,因為可能會出現報名審核過了,證書也考下來了,但是註冊時無法註冊的情況!

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有效期是幾年,二級建造師證可以用多少年

鄢楊氏駒鵑 三年的。到期之前進行繼續教育就好了。三年一次繼續教育。然後可以延續註冊接著用。 初始註冊有效期三年,三年內轉註冊,有效期不順延,即在乙個單位註冊一年後,轉註冊,則有效期還有2年。 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有效期為三年,在此期間為註冊有效時間,註冊時間如果已經到了,要根據規定順延註冊,本資訊選擇...

二級建造師註冊條件,二級建造師註冊條件要求

一 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必須經過註冊登記,方可以建造師名義執業。省 自治區 直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其授權的機構為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註冊管理機構。二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註冊辦法,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制定,頒發轄區內有效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註冊證 並報建設部或其授...

二級註冊建造師註冊流程,新考入的二級建造師註冊流程是什麼?

你好,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必須經過註冊登記,方可以建造師名義執業。省 自治區 直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其授權的機構為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註冊管理機構。等領證,找單位,資料給單位,等拿錢 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