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職業範圍,二級建造師使用範圍是什麼?

時間 2022-01-05 18:55:08

1樓:築成教育

二級建造師在省內註冊並執業,去外省後不能註冊;當然二級建造師的企業可以去異省份承擔業務,那時二級建造師是跟著公司走的,沒有問題

1、建築工程執業範圍

房屋建築、裝飾裝修,地基與基礎、土石方、建築裝修裝飾、建築幕牆、預拌商品混凝土、混凝土預製構件、園林古建築、鋼結構、高聳建築物、電梯安裝、消防設施、建築防水、防腐保溫、附著公升降腳手架、金屬門窗、預應力、爆破與拆除、建築智慧型化、特種專業。

2、公路工程執業範圍

公路,地基與基礎、土石方、預拌商品混凝土、混凝土預製構件、鋼結構、消防設施、建築防水、防腐保溫、預應力、爆破與拆除、公路路面、公路路基、公路交通、橋梁、隧道、附著公升降腳手架、起重裝置安裝、特種專業。

3、市政工程執業範圍

市政公用,土石方、地基與基礎、預拌商品混凝土、混凝土預製構件、預應力、爆破與拆除、環保、橋梁、隧道、道路路面、道路路基、道路交通、城市軌道交通、城市及道路照明、體育場地設施、給排水、燃氣、供熱、垃圾處理、園林綠化、管道、特種專業。

4、機電工程執業範圍

機電、石油化工、電力、冶煉,鋼結構、電梯安裝、消防設施、防腐保溫、起重裝置安裝、機電裝置安裝、建築智慧型化、環保、電子、儀表安裝、火電裝置安裝、送變電、核工業、爐窯、冶煉機電裝置安裝、化工石油裝置、管道安裝、管道、無損檢測、海洋石油、體育場地設施、淨化、旅遊設施、特種專業

5、水利水電執業範圍

水利水電,土石方、地基與基礎、預拌商品混凝土、混凝土預製構件、鋼結構、建築防水、消防設施、起重裝置安裝、爆破與拆除、水工建築物基礎處理、水利水電金屬結構製作與安裝、水利水電機電裝置安裝、河湖整治、堤防、水工大壩、水工隧洞、送變電、管道、無損檢測、特種專業。

6、礦業工程執業範圍

礦山,地基與基礎、土石方、高聳構築物、消防設施、防腐保溫、環保、起重裝置安裝、管道、預拌商品混凝土、混凝土預製構件、鋼結構、建築防水、爆破與拆除、隧道、窯爐、特種專業。

2樓:匿名使用者

【執業範圍】二級建造師綜合意義和綜合職能上來講和一級建造師相差不多。綜合大體有以下兩點。1、一、二級建造師可以到相應資質建築業企業單位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2、一級註冊建造師可擔任大、中、小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二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承擔中、小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

3樓:慕成弘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我國是工程類人力資源大國。凡從事工程建設活動的建設、設計、施工等單位,都需要相關施工資質,就要求在建設工程工作崗位配備滿足資質需求數量的二級建造師。

二級建造師使用範圍是什麼?

4樓:月亮愛你

二級建造師是通用的,在全國範圍內有效,但是只能在本省註冊,在全國執業。

二級建造師綜合意義和綜合職能上來講和一級建造師相差不多。

綜合大體有以下兩點:

1、一、二級建造師可以到相應資質建築業企業單位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

2、一級註冊建造師可擔任大、中、小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二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承擔中、小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

第二從可以擔任的建築工作範圍來分:一級建造師可以從事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等10個。

二級建造師的專業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等6個。

5樓:飛琴教育

二級建造師只能在本省註冊

,全國執業,在哪個省考的,就只能在哪個省註冊。如果你所註冊的公司施工資質允許在外省承接業務,所在企業的註冊人員就可以在業務範圍內執業。也就是可以在外省使用。

不過,現在很多省份會要求在本地承接業務的施工單位必須在本地登記在冊。所以,無論是一級建造師還是二級建造師,要在那些省份執業(擔任專案經理)必須由企業先在相關部門(住建部,住建廳)進行登記。

6樓:豐翼教育

二級建造師證書屬於省屬證書,因此只能在本省註冊、使用。

二級建造師是建設部和人事部聯合發的,不過形式上是委託各省建設廳和人事廳聯合發的。原則上在本省註冊,在全國執業。

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二級建造師考試合格,領取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後,需要找單位註冊的話,一定是在資格取得所在省內的單位註冊。

二級建造師不能跨省份註冊的,這個是政策要求,當然也有個別的省份。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都可以進行跨省份註冊,一級建造師與二級建造師還是有本質的區別的。在乙個單位註冊成功以後,去了另外乙個還在這個省內的公司是可以轉注過去的。出了省就不行了!

8樓:親親賀小魚吧

二級建造師有六大方向,其每乙個方向從事的範圍不一樣,分別如下:

1、建築工程:

建築工程為新建、改建或擴建房屋建築物和附屬構築物設施所進行的規劃、勘察、設計和施工、竣工等各項技術工作和完成的工程實體。現代大廈建築工程

是指各種房屋、建築物的建造工程,又稱建築工作量。這部分投資額必須興工動料,通過施工活動才能實現。

包括廠房、劇院、旅館、商店、學校、醫院和住宅等:「附屬設施」指與房屋建築配套的水塔、自行車棚、水池等。「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指與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相配套的電氣、給排水、通訊、電梯等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活動。

建設工程與建築工程概念的區別《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第二條規定,本條例所稱建設工程是指土木工程、建築工程、線路管道和裝置安裝工程及裝修工程。顯然,建築工程為建設工程的一部分,與建設工程的範圍相比,建築工程的範圍相對為窄,其專指各類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和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工程,因此也被成為房屋建築工程。故此,橋梁、水利樞紐、鐵路、港口工程以及不是與房屋建築相配套的地下隧道等工程均不屬於建築工程範疇。

2、公路工程:

公路的新建或改建任務是根據公路網規劃確定的。乙個國家的公路建設,應該結合鐵路、水路、航空等運輸綜合考慮它在聯運中的作用和地位,按其政治、軍事、經濟、人民生活等需要,結合地理環境條件,制定全國按等級劃分的公路網規劃。從行政方面劃分,一般分為國道、省道、縣道、鄉道等四個等級。

此外,重大廠礦企業和林業部門內部,必要時也有各自的道路規劃。每個國家公路等級的劃分界限和方法及其相應標準,不盡相同中國的國道規劃由國家掌握,省以下的公路規劃由各級地方**掌握。

3、水利水電工程:

本專業培養具有水利水電工程的勘測、規劃、設計、施工、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知識,能在水利、水電等部門從事規劃、設計、施工、科研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4、礦業工程:

礦業工程一級學科包含採礦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安全技術及工程等二級學科。礦業工程學科既要按照礦井的地質、生產和經濟特性來完善和發展傳統的礦業工程科技,又要吸收和融匯現代科學技術的最新成就使礦業工程科技不斷提高和更新。礦業工程學科和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能源工程、冶金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力學、土木工程、機械工程、化學等相鄰學科有密切聯絡。

礦業工程一級學科設定的採礦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安全技術及工程二級學科之間存在相互依賴、共同發展的內在聯絡。採礦工程場所大多處在錯綜複雜的環境中,採礦工程依賴安全技術及工程提供安全保障。安全技術及工程學科的物件是工礦企業的安全技術問題,但其突出研究物件是礦業領域的重大災害事故和安全問題。

採礦工程開採出的礦產資源,通常需要經過礦物加工才能成為冶金、能源、化工、建材等行業的原料。礦業工程學科的發展對國民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極為重要,並將不斷推動和促進國民經濟的可持續協調發展。

5、機電工程:

內容涵蓋了工業、公用、民用三部分工程中的裝置安裝工程、管道安裝工程、電氣工程、自動化儀表工程、防腐蝕工程、絕熱工程、通風空調與潔淨工程、建築智慧型化工程、消防工程、建築鋼結構工程等專業技術知識以及機電工程專業相關的法律、法規、標準、規範,內容適當、簡潔、準確;全書重點論述了機電工程專案設計、採購、監造、安裝施工、除錯、試執行、竣工驗收、回訪保修各階段管理知識等。

6、市政公用工程:

市政公用設施包括:

(一)城市道路及其設施:城市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行人路、公共停車場、廣場、管線走廊和安全通道、路肩、護欄、街路標牌、道路建設及道路綠化控制的用地及道路的其它附屬設施。

(二)城市橋涵及其設施:城市橋梁、隧道、涵洞、立交橋、過街人行橋、地下通道及其它附屬設施。

(三)城市排水設施:城市雨水管道、汙水管道、雨水汙水合流管道、排水河道及溝渠、幫浦站、汙水處理廠及其它附屬設施。

(四)城市防洪設施:城市防洪堤岸、河壩、防洪牆、排澇幫浦站、排洪道及其它附屬設施。

(五)城市道路照明設施:城市道路、橋梁、地下通道、廣場、公共綠地、景點等處的照明設施。

(六)城市建設公用設施:城市供水、供氣(煤氣、天然氣、石油液化氣)、集中供熱的管網、城市公共運輸的供電線路及其它附屬設施。

9樓:劃的飛起

二級建造師只能在省內使用

二級建造師的執業範圍有哪些,二級建造師的執業範圍是什麼?

二級建造師在省內註冊並執業,去外省後不能註冊 當然二級建造師的企業可以去異省份承擔業務,那時二級建造師是跟著公司走的,沒有問題 1 建築工程執業範圍 房屋建築 裝飾裝修,地基與基礎 土石方 建築裝修裝飾 建築幕牆 預拌商品混凝土 混凝土預製構件 園林古建築 鋼結構 高聳建築物 電梯安裝 消防設施 建...

二級建造師與一級建造師的區別,二級建造師和一級建造師的區別?

首先,報考條件不同 二級報名條件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或以上學歷畢業滿2年並從事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一級報名條件 1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 2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 3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研究生工作2年 其次,一級建造師全國通用,註冊後可擔任大中型...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報考二級建造師條件

二建 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凡遵紀守法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考不是問題,但是,朋友你要想清楚,你考完了,你沒法當專案經理用,因為你不懂專業知識。如果掛出去的話,責任風險還很大,我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