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以後會取消嗎

時間 2022-01-05 19:00:07

1樓:楓yue建

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二級建造師是不會被取消的,但是難度會有所上公升,因為再過幾年二級建造師也許會在全國都通用。

2樓:我努力的方式

二建不是註冊取消,是行政審批權取消,**不在承擔此項工作,轉由社會組織性質的協會承擔,跟物業管理師、安全工程師一樣,以後所有執業資格都要與國際接軌,下放到協會,由協會負責組織考試,註冊,繼續教育。企業資質審批管理,名義上已經由中國建築業協會負責,造價由造價協會承擔,**監管由前置審批改為後置申報審核,**監督協會,協會監督企業,企業自行年度申報,計入企業信用系統,一旦違反,信用降低;違規違法的,由法律制裁;.

3樓:學爾森徐萍

上海雖然暫停了今年的考試,但是並不代表國家會取消二級建造師。只要建築行業還在,企業申報相應資質或者承接專案還需要規定數額的二級建造師證書和人員,那二級建造師就不會取消。何況有可能會和往年一樣在下半年組織考試也說不定呀!

4樓:學爾森沈老師

上海2023年二級建造師考試暫停,17年有沒有考看職業能力考試院檔案。

5樓:學爾森盧

二級建造師是不會取消的,今後二級建造師的註冊轉由社會組織性質的協會承擔,不再由**承擔。

6樓:我是老考生

不會取消。建造師我們國家目前缺口很大,不是取消而是要加強。當然目前有的省市對二建進行改革和整頓,可能有些新的政策會出台,對建造師的管理會越來越嚴格,也會越來越重視。

在近期內肯定不會取消的,但可能在註冊上更簡單更便捷。

7樓:

不會取消的,上海這次公告也是暫停,因為二建飽合了,以後可能會加大難度

8樓:學爾森楊楊

應該不會取消的,外地今年都有考只是已經結束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沒有任何的通知呀,放心複習考試

10樓:平地起網

取消倒是不會,但是證的掛靠可能就沒什麼收益了

11樓:學爾森h楊老師

不會取消,目前公告只是暫停,可能考試會增加難度。

12樓:超級意外保險

關於最近大家關心的一二建會不會取消的問題,不是註冊取消,是行政審批權取消,**不在承擔此項工作,轉由社會組織性質的協會承擔,跟物業管理師、安全工程師一樣,以後所有執業資格都要與國際接軌,下放到協會,由協會負責組織考試,註冊,繼續教育。企業資質審批管理,名義上已經由中國建築業協會負責,造價由造價協會承擔,**監管由前置審批改為後置申報審核,**監督協會,協會監督企業,企業自行年度申報,計入企業信用系統,一旦違反,信用降低;違規違法的,由法律制裁;中國的司法逐步走向相對 獨立。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取消,但是肯定不能掛靠了!

14樓:華鼎時代培訓

您好,華鼎時代很高興為您解答

根據目前的國家政策,市場需求和行業發展趨勢來說,二級建造師是不會被取消的,目前市上的建造師缺口任然很大,即使每年參考的人數都很多,但是很明顯屬於供不應求的狀況,所以,二級建造師現在是不會被取消的,備考的學習放心備考

15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考試不會取消!今年上海暫停二級建造師考試,主要原因在於上海二級建造師證書目前處於乙個飽和的狀態,並且上海是暫停考試並不是取消考試!上海目前已註冊的二級建造師證書數量為46531,上海需求證書的僅7711家單位,二建證書與單位的比例已達到6:

1,2023年新發的一批證書也陸續在註冊之中,對於上海市的二建證書需求量而言,已趨向飽和,上海考試中心通過暫停考試來緩解證書的增加。

國生教育-建造師領跑者

16樓:小舞

這個資格證是不會取消的 最多管轄的部門會改變,應該是由各省住建廳統一管理了,這也是簡政放權的體現 。不過2023年上海二建是暫停了,要變成另外一種方式考試。具體看****通知的。

這些問題,可以關注一下91證書網多了解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吧,沒聽過啊,

國家是否還取消二級建造師證

18樓:

國家不會取消二級建造師不是註冊取消,是行政審批權取消,**不在承擔此項工作,轉由社會組織性質的協會承擔,跟物業管理師、安全工程師一樣,以後所有執業資格都要與國際接軌,下放到協會,由協會負責組織考試,註冊,繼續教育。企業資質審批管理,名義上已經由中國建築業協會負責,造價由造價協會承擔,**監管由前置審批改為後置申報審核,**監督協會,協會監督企業,企業自行年度申報,計入企業信用系統,一旦違反,信用降低;違規違法的,由法律制裁;中國的司法逐步走向相對獨立。

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三門。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考試的制度。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懸,部門規章能算法律法規嗎?

《建築法》並未明確提到建造師。

住建部的證件中,真正有法律法規依據的只有建築師 有《註冊建築師條例》。

建造師跟安全質量有關嗎?事實上無關!真正跟安全有關的是建築師和勘察設計系列工程師!

他們是真正懂各種理工科知識,特別是結構力學、流體力學、空間幾何等複雜的知識,他們設計的圖紙靠譜與否才是決定安全的關鍵!

建築師和勘察設計系列工程師專業性非常強,一般人根本不能勝任,所以必須強制准入!

所謂建造師、專案經理只是按照按照勘察設計工程師設計的圖紙組織施工的而已!

而豐富的管理經驗是靠實踐出來的,不是考出來的!

你看建造師的幾乎是文科考試,哪有涉及一點點工科知識?

建造師,幾乎是掛證的代言詞,全是「掛靠」,人都不在施工現場,談什麼跟安全息息相關?

而絕大多數專案經理都是因為為了國家所謂的崗位准入制度才去考的。

沒有建造師,只要有專案負責人崗位,施工照樣搞得好好的。

不怕打擊你們,真正在施工現場跟安全息息相關的是:各種裝置操作員(比如壓路機駕駛員、挖掘機駕駛員)各種技能型工人、特種裝置操作員。

20樓:建設工程教育網

暫時未接到相關部門取消的通知

但會調整或下放審批

具體情況可來我們這諮詢

21樓:飛天龍走天涯

這是不可能的,只有對其管理將越來越嚴!

22樓:董柒拾

有些省市二級建造師考試取消!那麼學了二建考一級建造師行不行

二級建造師與一級建造師的區別,二級建造師和一級建造師的區別?

首先,報考條件不同 二級報名條件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或以上學歷畢業滿2年並從事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一級報名條件 1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 2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 3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研究生工作2年 其次,一級建造師全國通用,註冊後可擔任大中型...

二級建造師可以代報名嗎,二級建造師條件不符代報名靠譜嗎

可以代報名,但必須符合報名條件方可。報名方法 報名分兩個步驟 網上報名 交費確認。以廣東省報名方法為例 一 報名通道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網上報名系統有兩個報名通道 1 報考 二級建造師 即未獲得二級建造師資格證書者 通道 2 報考 二級建造師增考專業 即已獲得某一專業二級建造師資格證書的基礎上,...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報考二級建造師條件

二建 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凡遵紀守法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考不是問題,但是,朋友你要想清楚,你考完了,你沒法當專案經理用,因為你不懂專業知識。如果掛出去的話,責任風險還很大,我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