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證書註冊有年齡限制嗎,註冊二級建造師有年齡限制嗎

時間 2022-01-02 04:42:05

1樓:優路教育

二級建造師註冊:

1、二級建造師證書註冊有年齡限制的。

2、二級建造師證書註冊申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註冊:(一)不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二)申請在兩個或者兩個以上單位註冊的;(三)未達到註冊建造師繼續教育要求的;(四)受到刑事處罰,刑事處罰尚未執行完畢的;(五)因執業活動受到刑事處罰,自刑事處罰執行完畢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5年的;(六)因前項規定以外的原因受到刑事處罰,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3年的;(七)被吊銷註冊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2年的;(八)在申請註冊之日前3年內擔任專案經理期間,所負責專案發生過重大質量和安全事故的;(九)申請人的聘用單位不符合註冊單位要求的;(十)年齡超過65周歲的;(十一)法律、法規規定不予註冊的其他情形。

2樓:四葉草

有!二建可以用到65周歲,由於二級建造師實行的是註冊執業管理制度,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必須要註冊後才能執業,而年滿65周歲的人員不能註冊執業。所以年齡限制為65歲。

建工社解答

3樓:千學教育

65歲。二級建造師超過65歲執業資格證書就不能夠使用了,註冊證書也不能夠繼續註冊了。

註冊二級建造師有年齡限制嗎?

4樓:絲域

報考並沒有年齡限制,但是超過65歲執業資格證書就不能夠使用了、註冊證書也不能夠繼續註冊了。

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符合上述(一)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3、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考試當年年底。

5樓:

有的,65周歲以下都能註冊

6樓:匿名使用者

有 詳細內容登陸中華考試網可以檢視

二級建造師證書註冊有年齡限制嗎

7樓:環球網校

您好,級建造師證書註冊有年齡限制的,詳情如下:

二級建造師證書註冊申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註冊:

(一)不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

(二)申請在兩個或者兩個以上單位註冊的;

(三)未達到註冊建造師繼續教育要求的;

(四)受到刑事處罰,刑事處罰尚未執行完畢的;

(五)因執業活動受到刑事處罰,自刑事處罰執行完畢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5年的;

(六)因前項規定以外的原因受到刑事處罰,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3年的;

(七)被吊銷註冊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註冊之日止不滿2年的;

(八)在申請註冊之日前3年內擔任專案經理期間,所負責專案發生過重大質量和安全事故的;

(九)申請人的聘用單位不符合註冊單位要求的;

(十)年齡超過65周歲的;

(十一)法律、法規規定不予註冊的其他情形。

8樓:

有3年,到期可以延續

二級建造師有沒有年齡限制,我55歲了,考了二級建造師還能使用多少年!

9樓:水果山獼猴桃

沒有年齡限制。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有效期一般為3年,期滿前3個月,要辦理延續註冊手續。

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必須經過註冊登記後,方可以建造師名義執業。

建設部或其授權機構為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註冊管理機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制定本行政區域內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註冊辦法,報建設部或其授權機構備案。

准予註冊的申請人員,分別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級建造師註冊證書》、《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建設主管部門對本行政區域內的註冊建造師的註冊、執業活動實施監督管理;縣級以上地方人民**交通、水利、通訊等有關部門在各自職責範圍內,對本行政區域內有關專業工程註冊建造師的執業活動實施監督管理。

已經註冊的建造師必須接受繼續教育,更新知識,不斷提高業務水平。

首次報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相應的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在報名表「單位意見」欄填寫並加蓋公章);

(4)本人近照1寸同底免冠**2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5)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新考生);

(6)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7)免試部分科目需提供相應專業的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及影印件,一、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及影印件。

續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2)上一年度的准考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本人近照1寸同底免冠**1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4)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老考生);

(5)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考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報名增項

已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55歲考二級建造師沒問題,65歲建造師就不能執業了,也就是作廢了。可以說建造師考試沒有年齡限制,執業有年齡限制。

11樓:卓途教育

二級建造師沒有年齡限制,55歲也可以報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65歲後不予註冊。只是不予註冊而已,但可以作為你的水平業績。還是比較有用的

13樓:平地起直聘

你的情況沒問題的 65歲以後不能註冊證書了

14樓:千學教育

有!二建可以用到65周歲,由於二級建造師實行的是註冊執業管理制度,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必須要註冊後才能執業,而年滿65周歲的人員不能註冊執業。所以年齡限制為65歲。

15樓:匿名使用者

65歲以後建造師就不能執業了!

二級建造師報考有年齡限制嗎?

16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二級建造師報考並沒有年齡限制。

報考條件

各地報名條件的規定,略有不同,體現出不同的寬緊政策,考生應以當地當年的考試報名通知為準。以下以北京為例:

(一)考全科: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二) 免試1個科目:(——此條各地共有)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1、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2、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三) 免試2個科目: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證書》,並具有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檔案依據:人發[2002]111號、冀人發[2004]69號、冀人字[2005]177號) 注:上述報考條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考試年度年底。

二級建造師註冊流程如下:

1、二級建造師初始註冊流程

1.1註冊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表、彙總表(申請表上需另加附一寸彩照一張)和相應電子文件(電子文件通過網上傳送給省級註冊管理機構);

1.2申請人的資格證書、學歷證書和身份證明影印件;

1.3申請人與聘用單位簽訂的聘用勞動合同影印件;

1.4聘用單位資質證書影印件;

1.5申請初始註冊同時申請多專業註冊的,還應當提交註冊建造師專業類別考試合格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1.6持外省(市)頒發的二級註冊建造師資格證書申請初始註冊的,應當提交該省省級註冊管理部門出具的尚未註冊證明。

2、二級建造師註冊流程

這一段主要講的是二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的流程問題,具體的情況可見下文:

2.1上「二級建造師註冊管理系統」個人版,點「註冊」並輸入資訊,記住密碼;

2.2通過密碼登陸系統,在出現的版塊裡填個人真實資料;最好填寫兩個自己參與過的工程資訊。

3、提交

3.1插入你準備註冊的企業密碼鎖登陸「二級建造師註冊管理系統」企業版,點選同意並上報;

3.2列印帶條形碼的**並蓋章簽字,上交主管部門;

3.3用檔案袋裝如下紙質材料上交到主管部門。

4、申請表

4.1企業資質影印件;

4.2執業資格證書影印件;

4.3畢業證書影印件;

4.4身份證影印件;

4.5合同影印件;

4.6**。

以上完善並完成註冊,註冊審查時間到發證一般為半年。證件時間過期之後的二級建造師註冊流程不需要按照以上流程,只需要再進行核對並考試合格就可以。

17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二級建造師實行的是屬地化管理,根據各省發布的考試檔案可知,各省在考生的年齡上並沒有明確的規定,只是在工作年限、學歷上有要求,滿足相應條件的人員都可以報名。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3個科目,參加全部3個科目(級別為考3科)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參加2個科目(級別為考2科)或1個科目(級別為考1科)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參加增報專業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考試成績全科合格方可獲得資格證書或成績合格證明。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2個科目為客觀題,用2b鉛筆在答題卡上作答;《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包括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機電工程共6個專業,試卷包括主觀題和客觀題,客觀題用2b鉛筆在答題卡上作答,主觀題用黑色墨水筆在答題紙(專用答題卡)上作答。

以上內容參考 廣東人事考試網-關於2023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有關事項的通知

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有效期是幾年,二級建造師證可以用多少年

鄢楊氏駒鵑 三年的。到期之前進行繼續教育就好了。三年一次繼續教育。然後可以延續註冊接著用。 初始註冊有效期三年,三年內轉註冊,有效期不順延,即在乙個單位註冊一年後,轉註冊,則有效期還有2年。 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有效期為三年,在此期間為註冊有效時間,註冊時間如果已經到了,要根據規定順延註冊,本資訊選擇...

二級建造師註冊條件,二級建造師註冊條件要求

一 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必須經過註冊登記,方可以建造師名義執業。省 自治區 直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其授權的機構為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註冊管理機構。二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註冊辦法,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制定,頒發轄區內有效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註冊證 並報建設部或其授...

二級註冊建造師註冊流程,新考入的二級建造師註冊流程是什麼?

你好,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必須經過註冊登記,方可以建造師名義執業。省 自治區 直轄市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其授權的機構為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註冊管理機構。等領證,找單位,資料給單位,等拿錢 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