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飲料對人體的危害是什麼

時間 2022-01-02 04:45:04

1樓:

可樂等碳酸型飲料深受大家喜愛,尤其是「年輕一族」和孩子們的喜愛。但健康專家提醒,喝碳酸飲料要講究個「度」。

過量地喝碳酸飲料,其中的高磷可能會改變人體的鈣、磷比例。研究人員還發現,與不過量飲用碳酸飲料的人相比,過量飲用碳酸飲料的人骨折危險會增加大約3倍;而在體力活動劇烈的同時,再過量地飲用碳酸飲料,其骨折的危險也可能增加5倍。

專家提醒,兒童期、青春期是骨骼發育的重要時期。在這個時期,孩子們活動量大。如果食物中高磷低鈣的攝入量不均衡,再加上喝過多的碳酸飲料,則要引起足夠的重視。

因為它不僅對骨峰量可能產生負面影響,還可能會給將來發生骨質疏鬆症埋下伏筆。

因此,萬事都得要有個「度」。一旦超過了這個「度」,再有豐富營養的食物也可能變成有害物或多餘物,對人體不利;其次,適時補充一定數量的鈣,還可減輕體內鈣——磷比例的失調。

2樓:承奕聲危衣

碳酸飲料有多種益處

,只要不一次性飲用5公升以上,不會對健康

產生影響反倒有利於消化道功能,但健康專家提醒,過量地喝碳酸飲料,其中的高磷可能會改變人體的鈣、磷比例。研究人員還發現,與不過量飲用碳酸飲料的人相比,過量飲用碳酸飲料的人骨折危險會增加大約3倍;而在體力活動劇烈的同時,再過量地飲用碳酸飲料,其骨折的危險也可能增加5倍.

如果食物中高磷低鈣的攝入量不均衡,再加上喝過多的碳酸飲料,則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因為它不僅對骨峰量可能產生負面影響,還可能會給將來發生骨質疏鬆症埋下伏筆。

因此,萬事都得要有個「度」。一旦超過了這個「度」,再有豐富營養的食物也可能變成有害物或多餘物,對人體不利;其次,適時補充一定數量的鈣,還可減輕體內鈣——磷比例的失調。

經常喝碳酸飲料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經常喝碳酸飲料對身體有傷害嗎?

最大危害就是發胖.我專門問過醫生的.經常喝碳酸飲料對身體有傷害嗎?碳酸飲料對人體的六大危害 1.易越喝越渴 碳酸飲料中含有大量的色素 新增劑 防腐劑等物質,沒有一樣是對身體有好處的。這些成分在體內代謝時需要大量的水分,而且可樂含有的咖啡因也有利尿作用,會促進水分排出,所以喝碳酸飲料,就會越喝越覺得渴...

碳酸鈣對人體有害嗎,碳酸鈣對人體有沒有危害?

就看量得多少啊,量很少是沒關係的,比如牙齒裡就有碳酸鈣,但量多了就會有害 現在市面上有些鈣片主要的成分也是碳酸鈣的,碳酸鈣過多會引起便秘,長時間服會引起腎結石,所以補鈣的人最好多喝點水 有的!一 碳酸鈣的定義石灰岩石 別名石灰石 的主要成分,相對分子質量為100.09。其中氧化鈣 cao 佔56.0...

喝碳酸飲料對胃有危害嗎?為什麼?

愛喝這種水,23歲小伙患上尿毒症!很多人不知道,還在整箱往家搬 1 胃不好能喝碳酸飲料嗎?有胃病的人是要避免喝碳酸飲料的,以免給腸胃加重負擔,導致胃病 胃病是一種慢性疾病,需要長時間的調理,所以平時飲食至關重要,不要掉以輕心。不好,我也是腸胃不好的人,喝掉容易得骨質增生,肥胖等危害。和水吧,一杯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