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對人體有什麼危害?肥胖對人體有哪些危害呢?

時間 2023-03-15 06:35:0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教你如何把脂肪「吃」了吧~食用以下食物,可有效地抑制因攝取脂肪較多而引起的多種病症。洋蔥裡含前列腺素a,有舒張血管,降低血壓等功能;還含有烯丙基三硫化合物及少量硫氨基酸,可降血脂,預防動脈硬化。40歲以上者更要常吃。

蘋果裡因富含果膠、纖維素、維生素c等,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兩個蘋果,堅持乙個月,大多數人血液中導致對心血管有害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會大大降低,而對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會公升高。實驗證明,大約80%的高血壓患者的膽固醇水平會降低。

蘋果可幫助排除多餘的鈉鹽,可以防止腿部水腫。日食蘋果3個,能讓您維持滿意的血壓。富含果膠的蘋果,可以幫助腸子與毒素結合,加速排毒功效並降低熱量吸收。

大蒜:含硫化合物,可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可阻止血栓的形成,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保護心臟動脈。這些都是可以達到**的。

2樓:阿亮體重管理

1.肥胖會使內臟和血管外被脂肪包圍,引發心血管疾病。2.

身體代謝機能下降,患糖尿病的幾率大大上公升。3.骨骼、關節受到的壓迫過大,導致關節炎和肌肉勞損。

4.女性肥胖。

3樓:生活百事通小白妹子

肥胖對人體有很多危害。首先,肥胖會增加患糖尿病、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糖尿病會導致腎臟衰竭,心臟病會導致心臟衰竭,中風會導致癱瘓。

此外,肥胖也會增加患關節炎、高血壓、高膽固醇、脂肪肝、癌症等疾病的風險。

肥胖也會影響人們的心理健康,肥胖的人更容易患上抑鬱症、焦慮症等精神疾病。此外,肥胖的人也更容易受到社會歧視和偏見,這會影響他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使他們更容易陷入抑鬱狀態。

總之,肥胖對人體有很多危害,如果不及時採取有效的措施,肥胖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的危害。因此,我們應該加強營養知識的學習,增強自我管理能力,努力保持健康的體重,以預防肥胖帶來的危害。

4樓:李教授談健康

1.肥胖會使內臟和血管外被脂肪包圍,引發心血管疾病。2.

身體代謝機能下降,患糖尿病的幾率大大上公升。3.骨骼、關節受到的壓迫過大,導致關節炎和肌肉勞損。

4.女性肥胖。

肥胖對人體有哪些危害呢?

5樓:阿亮體重管理

1.肥胖會使內臟和血管外被脂肪包圍,引發心血管疾病。2.

身體代謝機能下降,患糖尿病的幾率大大上公升。3.骨骼、關節受到的壓迫過大,導致關節炎和肌肉勞損。

4.女性肥胖。

6樓:愛上無盡夏

據統計,因病而死亡的患者中有15~20%合併有肥胖症。肥胖症是心血管疾病,特別是冠心病的發作原因。許多高血壓的病人同時又是肥胖症患者。

肥胖症患者血漿甘油三脂及低密度脂蛋白粒子含量增高,高密度脂蛋白粒子濃度低下,當其體重恢復正常水平以後,血漿中甘油三脂及脂蛋白的濃度又恢復正常水平。糖尿病特別是晚發性糖尿病與肥胖症有直接關係,肥胖症患者血液內胰島素濃度比正常人高。

此外肥胖症者動作遲緩,工作疲勞,常有腰、背、腿疼,不能耐受高溫,影響體型美。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症有逐年增加的趨勢。據統計在發達國家肥胖症佔成年人口的35%。

7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1、引起血脂異常,肥胖者患上高脂血症是很常見的。

2、增加腦血管病變的情況,肥胖身材的人容易患上高血壓以及血脂紊亂與糖尿病,並且血脂紊亂、高血壓以及糖尿病的肥胖患者,大腦也是非常容易出現各種各樣問題的,這類的人容易出現大腦動脈粥樣硬化,大腦血管是即硬又脆的,容易在高血壓的作用之下出現破裂而造成腦出血,嚴重時會威脅到生命安全,肥胖的人血液裡面的組織纖溶激抑制因子也會比普通人更高一些,這樣的因子會使血栓生成後就很難溶解,因此肥胖的人容易出現腦血栓,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腦梗死。

3、高血壓情況的幾率會增加,其實高血壓與肥胖有著很大的關係,四十至五十歲肥胖的人,患上高血壓的幾率要比正常人高50%。

4、心臟負荷會增加,很多人發現肥胖的人出現心絞痛的情況比正常人高出了四倍,足以說明會給心臟增加負擔,形成心臟的損害。

5、引起脂肪肝:大概一半肥胖的人出現了脂肪肝。

6、糖尿病的幾率會增加:肥胖是引起糖尿病發生的乙個重要因素。

7、導致骨關節疾病:肥胖導致骨關節發生的情況有三種,分別是糖尿病性骨關節病、骨性關節炎以及痛風性骨關節病。

8、癌症幾率增加:通過相關的流行病學的調查可以發現,肥胖女性更加容易患上子宮內膜癌以及絕經後乳腺癌,而男性更加容易患上前列腺癌。無論男性還是女性也更加容易患上直腸癌與結腸癌等。

9、肥胖容易引起腎臟疾病,專家介紹肥胖的身材容易傷害到身體的器官,由於腎病糖尿病與高血壓都與肥胖有密切的關係。

10、肥胖影響了懷孕:肥胖女性懷孕相對要困難一些,肥胖本身就不容易懷孕,再加上過大的心理壓力、血管、心臟、呼吸道以及腎臟等過重的負擔,即便是懷孕也會有很多不適。

8樓:步餘年

跑不動,運動不了,鍛鍊不了,對身體不好。

9樓:快樂專家

肥胖對人體有哪些危害呢?別怕,對人體危害還是很多的,容易發生三高,這是最大的危危害。

10樓:來自靈隱寺動人的海藍寶石

三高問題,心血管問題,可能睡覺還會有壓迫感,可能呼吸驟停。

11樓:票風淚少

肥胖對人體的危害非常大,身體會出現高血脂,高血防高血壓症狀,然後會引起身體的心臟啊,各個功能上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肥胖對人體危害:引發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

13樓:戢鑲露

肥胖可以會導致高血糖高血壓的。

14樓:網友

肥胖的人很容易患三高。

肥胖對身體的危害有什麼

肥胖對人有哪些危害?

15樓:阿亮體重管理

1.肥胖會使內臟和血管外被脂肪包圍,引發心血管疾病。2.

身體代謝機能下降,患糖尿病的幾率大大上公升。3.骨骼、關節受到的壓迫過大,導致關節炎和肌肉勞損。

4.女性肥胖。

16樓:沉夜孤星

且先不說對身體的危害,單是「一白遮百醜,一胖毀所有」,以瘦為美的時代,肥胖怕是是所有女人都懼怕的,於我來說**更是我一直的事業,時刻提醒自己要**,每每喜歡一件衣服卻穿不下時,最最痛恨自己在**時「常立志,不立長志」的表現了。因為肥胖,外觀不美,穿衣不好買,行動不伶俐,心裡焦慮,自卑,抑鬱,行為上氣急,焦躁,沒耐力。因為肥胖,體內多餘的脂肪需要消耗更多的氧,心臟負擔加重。

17樓:7988橙子胃陳

我是一名胃腸外科醫生。隨著國民的生活水平提高,飲食結構發生變化並缺乏運動,導致能量攝入過多。肥胖成為人們需要面對的新的難題。

據資料顯示肥胖患者高血壓患病率是正常人的25倍,隨著隨著bmi的增加,血壓也隨之公升高,肥胖時間越久,高血壓的危險性越大。腹部脂肪堆積是糖尿病的重要原因,各種糖尿病併發症的發生風險都會增加,如低血糖、酮症酸中毒、糖尿病足、糖尿病腎病等,嚴重影響正常生活。我身邊但凡有肥胖的人,我都會勸他們**的,因為肥胖的危害真的太大了。

18樓:消化

肥胖除了會導致高脂血症、血糖增高、血壓增高等所謂的『『三高』』及心腦血管疾病、脂肪肝之外,還可能與其它十幾種疾病,包括癌症的發生有關。因此,肥胖的危害是毋庸置疑的,為了健康必須**。

19樓:沉夜孤星

我其實不是容易胖,而是能量攝入的過多,很多人不僅沒有運動的習慣,而且喜歡吃完就躺著或者坐著,這樣攝入的能量就會更少,那麼脂肪儲存的就會更多。尤其是現在食品工業發展迅猛,各色各樣的高油、高鹽、高脂肪、高糖的食物非常多,口感又非常好,這也無形中增加了很多的能量。肥胖不僅僅會增加血脂,導致血稠,還會影響代謝和內分泌系統。

20樓:尹朶月

肥胖對中樞神經系統有不良影響,尤其是對大腦的認知功能影響顯著,與老年痴呆症有著強相關關係,並且,這一作用不受年齡影響。沒想到吧,胖著胖著就變傻了,這是真的喲。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很多肥胖的朋友平時打呼嚕打的很厲害,有時呼吸中斷,有的人甚至還要依賴呼吸機。由此引發的有睡眠猝死以及大腦缺氧導致老年痴呆症。

22樓:古雅之

我朋友男三百斤,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心臟病,前列腺,睡覺呼吸困難!走路都很累!上周末打過**說減了四十斤了,但願吧!

沒有大毅力真的減不下來。因為我知道肥胖不好,所以才會督促他**。

23樓:雙新雙

作為腦科醫生,我想說的是,有研究證實:超過標準體重30%即為心腦血管病的獨立危險因素。也就是說,即使沒有其他病,超重30%以上的人群的心腦血管病發病率就會明顯高於體重正常的人。

肥胖對人有啥樣的危害?

24樓:阿舞子

伴隨肥胖所致的代謝、內分泌異常,常可引起多種疾病。糖代謝異常可引起糖尿病,脂肪代謝異常可引起高脂血症,核酸代謝異常可引起高尿酸血症等。肥胖女性因卵巢機能障礙可引起月經不調。

25樓:阿亮體重管理

1.肥胖會使內臟和血管外被脂肪包圍,引發心血管疾病。2.

身體代謝機能下降,患糖尿病的幾率大大上公升。3.骨骼、關節受到的壓迫過大,導致關節炎和肌肉勞損。

4.女性肥胖。

26樓:辰星

肥胖人易發冠心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由於肥胖者身體內的脂肪組織增多,機體代謝耗氧量加大,從而導致心輸出量增加,心臟做功量增大,導致使心肌肥厚和動脈粥樣硬化,因此易誘發高血壓,冠心病、心絞痛、腦血管疾病和猝死。

27樓:尹朶月

肥胖人易患內分泌及代謝性疾病:由於肥胖導致體內代謝和內分泌異常,常可引起多種代謝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等,女性月經不調等。

28樓:以心

對肺功能有不良影響,肺功能的作用是向全身**氧及排出二氧化碳。肥胖者因體重增加需要更多的氧,但肺不能隨之而增加功能,同時肥胖者腹部脂肪堆積又限制了肺的呼吸運動,故可造成缺氧和呼吸困難,最後導致心肺功能衰竭。

29樓:雙谷靈

體重的增加能使許多關節(如脊椎、肩、肘、髖、足關節)磨損或撕裂而致疼痛。

30樓:筱磊

科學家研究發現肥胖者併發腦栓塞與心衰的發病率比正常體重者高1倍,患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膽石症者較正常人高3-5倍,由於這些疾病的侵襲,人們的壽命將明顯縮短。

31樓:辰星

肥胖還可以併發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靜脈血栓,增加麻醉和手術的危險性。肥胖還可以增加惡性腫瘤的發病率,肥胖婦女子宮內膜癌比正常婦女高2-3倍。肥胖男性結腸癌、直腸癌和前列腺癌的發生率較正常人高。

32樓:壤駟訪露

肥胖者可併發許多疝,其中以胃上部易位至胸腔中的食道裂孔疝最為常見。

33樓:名

影響勞動力,容易遭受外傷,肥胖的人因體重增加,身體各器官的負重都增加,可引起腰痛、關節痛、消化不良、氣喘;身體肥胖的人往往怕熱、多汗、**皺摺處易發生皮炎、擦傷,並容易合併化膿性或真菌感染;因行動不便還容易遭受各種外傷、骨折及扭傷等。

34樓:凝白了

由於肥胖者的高胰島素血症使其內因性甘油三酯合成亢進,就會造成在肝臟中合成的甘油三酯蓄積從而形成脂肪肝。肥胖者與正常人相比,膽汁酸中的膽固醇含量增多,超過了膽汁中的溶解度,因此肥胖者容易併發高比例的膽固醇結石,有報道患膽石症的女性50~80%是肥胖者。

肥胖對血液系統有何影響,肥胖對身體的危害有哪些?

變啦 正常人的各項血液學指標都穩定在一個很窄的範圍內。然而,肥胖者的某些血液學指標常常會高於或低於這個範圍 白細胞 紅細胞和血色素增多。肥胖者的白細胞總數 血紅蛋白以及紅細胞比積 紅血球在血液中所佔的比例 都比普通人輕度升高,而且體重越重,這三項指標就越高,兩者的一致性非常好 缺鐵性貧血。肥胖者可能...

過度肥胖對貓咪的危害,貓咪肥胖的危害

貓咪太胖了,首先會很容易患上脂肪肝,心臟病和關節類疾病!就像人一樣太胖了,對身體都是有很大影響的!你可以先對照著bcs自查表看看咱們是幾級肥胖,然後通過先把糧換成低卡低脂的,然後少食多餐,每天多跟他互動一下,還也可以給他喂倍易輕巧膏,這樣慢就瘦下來了。貓咪肥胖的危害 1 造成關節,韌帶的負擔。體重過...

甲醛對人體的危害,甲醛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咣噹地球 在生活中,甲醛跟每個人都息息相關,甲醛超標的房子,呆久了會出現眼紅,咽痛,咳嗽,過敏等症狀. 甲醛又名苯有毒化學物質,對人體有致癌的威脅 問道是非 好長的回答 刺激黏膜系統 甲醛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雙子新鮮橙 甲醛對人體的危害 能引起慢性中毒,引發呼吸系統 神經系統 生殖系統疾病 具有強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