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電對人體有什麼危害,靜電對人體有什麼好處什麼壞處

時間 2021-10-14 20:37:54

1樓:龍源期刊網

在天氣乾燥的季節,人們在開窗戶、開車門時,手指常常會有刺痛感,這是人體在釋放靜電的表現。

研究表明,人體產生靜電一般要具備兩個條件:一是乾燥的空氣,二是不導電的化纖衣物。如果空氣比較乾燥,相對溼度在40%以內,就會造成**表面異常乾燥,電阻值增大,區域性**有大量電荷堆積。

如果身著化纖衣物,電荷不易匯出,當手指觸碰到金屬導電物,人體靜電會突然釋放,手指就會有被電擊的感覺。

怎樣避免和減輕靜電對身體的危害呢?一般可從以下幾方面入手:增加室內的空氣溼度,在乾燥的晴日,使用加溼器是最好的辦法;室內最好不要選用化纖材料的地毯和以塑料為表面材料的傢俱;電視機、空調機、電腦等家用電器,應連線地線;冬季儘量不穿化纖類衣物,選擇全棉或絲織的衣物。

2樓:

我也經常被電,不止和物體,還和人觸電!煩死啦!

3樓:

靜電對人體是會產生一定的影響的:

1、人體產生的靜電干擾會改變人體日體表的正常電位差,影響心肌正常的電生理過程及心電在無干擾下的正常傳導。這種靜電如果持續時間長,會使血液的鹼性升高,導致血清中的鈣含量下降,這對於正在生長髮育的兒童,血鈣水平相對較低的老年人,以及需鈣量較多的孕婦等人群有一定的傷害。

2、熒屏周圍往往會產生靜電微粒,這些微粒又大量吸附空中的漂塵,這些帶電漂塵對**有不良影響,會引起**瘙癢、造成色素沉著。不少長期面對電腦的小夥伴,臉部如果出現紅斑、色素沉著等**疾病,也與電腦螢幕產生的靜電吸引了大量懸浮的灰塵刺激密切相關。

3、過多的靜電在人體內堆積,還會引起腦神經細胞膜電流傳導異常,影響中樞神經,從而導致血液酸鹼度和機體氧特性的改變,影響機體的生理平衡,使人出現頭暈、頭痛、煩躁、失眠、食慾不振、精神恍惚等症狀。

靜電對人體有什麼好處什麼壞處

4樓:

1、人體產生的靜電干擾會改變人體日體表的正常電位差,影響心肌正常的電生理過程及心電在無干擾下的正常傳導。這種靜電如果持續時間長,會使血液的鹼性升高,導致血清中的鈣含量下降,這對於正在生長髮育的兒童,血鈣水平相對較低的老年人,以及需鈣量較多的孕婦等人群有一定的傷害。

2、熒屏周圍往往會產生靜電微粒,這些微粒又大量吸附空中的漂塵,這些帶電漂塵對**有不良影響,會引起**瘙癢、造成色素沉著。不少長期面對電腦的小夥伴,臉部如果出現紅斑、色素沉著等**疾病,也與電腦螢幕產生的靜電吸引了大量懸浮的灰塵刺激密切相關。

3、過多的靜電在人體內堆積,還會引起腦神經細胞膜電流傳導異常,影響中樞神經,從而導致血液酸鹼度和機體氧特性的改變,影響機體的生理平衡,使人出現頭暈、頭痛、煩躁、失眠、食慾不振、精神恍惚等症狀。

5樓:

靜電對人體有一定程度的危害。當靜電電壓達到2000伏時,手指就有感覺了;超過3000伏時就有火花出現,手指有針刺似的痛感;超過7000伏時,人就有電擊感。在日常生活中,產生的靜電壓有時可高達數萬伏,但是由於摩擦起電的時間極短,所產生的電流量也很小,因而一般不會對人體造成生命危險。

可是在醫療手術檯上,靜電火花能引起麻醉劑的**,從而傷害醫護人員和病人,必須予以注意。還有,靜電吸附的大量塵埃中含有多種病毒、細菌與有害物質,對人體健康有危害,嚴重的靜電現象可使人體**起斑發炎,還可使人心情煩躁、頭暈、胸悶、鼻咽不適,甚至可引發氣管炎、哮喘和心律失常等 ……

6樓:千城i暮雪歲月

一氧化碳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呢?

7樓:缺氧的小小魚

啊kkk你漏了淋漓盡致

就0我在真為我

靜電對人有什麼危害

8樓:nm牛虻

靜電電擊只發生在瞬間,通過人體的電流為瞬時衝擊電流,其危害主要表現直接傷害、二次傷害、精神緊張三方面。人體遭受電擊時,會精神緊張,發生誤操作、高空墜落、摔傷或觸碰機械造成傷害等後果。

有研究顯示,靜電對老弱病孕人群的危害更大,它可干擾紅細胞的膜電位,造成血管內紅細胞的聚集,使中老年人容易發生心肌梗死或腦血栓;靜電可致孕婦體內孕激素水平下降,繼而引發流產或早產;靜電會抑制中老年男性的性激素生成,引起早衰及男性性功能減退。

擴充套件資料

防靜電的方法

1、勤洗手勤洗臉。看完電視、電腦之後馬上洗手洗臉,讓**表面上的靜電在水中釋放掉。

2、秋冬季儘量不穿化纖類衣服,可選擇全棉類的衣物。梳頭髮前,梳子沾水可防止頭髮靜電,或者換用木梳、牛角梳梳頭。

3、觸控牆壁可以除靜電。要觸碰別人或者金屬導體時,可先觸控一下牆壁,或者手拿金屬鑰匙碰一下把手,然後再用手碰。

4、加油前先放電。加油站內的自助加油機本身有釋放靜電的設計,加油時先觸碰一下加油機機身,可放掉身上的靜電。

5、保持**溼潤。多喝水、多擦塗潤膚霜,增加**表層溼度,減少靜電的產生。開車前用小金屬物品如鑰匙先接觸車門等位置,以達到消除靜電的目的。

9樓:iam神之寵兒

據《健康報》報道,神經衰弱、高血壓等患者,尤其是心腦血管疾病患者要適當防範靜電。這是因為中老年人心血管系統老化,抗干擾能力減弱,外來的靜電干擾常可導致其心律失常、心動過速,誘發早搏,甚至房顫。

有研究顯示,靜電對老弱病孕人群的危害更大,它可干擾紅細胞的膜電位,造成血管內紅細胞的聚集,使中老年人容易發生心肌梗死或腦血栓;靜電可致孕婦體內孕激素水平下降,繼而引發流產或早產;靜電會抑制中老年男性的性激素生成,引起早衰及男性性功能減退。

10樓:卸下偽裝忘勒傷

靜電危害:

1、**

和火災**和火災是靜電最大的危害。靜電能量雖然不大,但因其電壓很高而容易發生放電。當帶電體與不帶電或靜電電位低的物體互相接近時,如果電位差達到300v以上,就會出現火花放電。

靜電放電的火花能量,若已達到周圍可燃物的最小著火能量,而且可燃物在空氣中的濃度達到**極限時,就會立即發生燃燒或**。

2、靜電電擊對人體的危害

靜電電擊只發生在瞬間,通過人體的電流為瞬時衝擊電流,其危害主要表現在3個方面:直接傷害、二次傷害、精神緊張。人體遭受電擊時,會精神緊張,發生誤操作、高空墜落、摔傷或觸碰機械造成傷害等後果。

3、靜電生產環境等的危害

靜電可以使生產中的粉體沉積,堵塞管道、篩孔等,造成輸送不暢引起系統憋壓,超壓能導致裝置破裂。貯運塑料等產品過程中,靜電放電會導致產品熔融、粘結、變色甚至分解變質、報廢等。靜電放電能量可能導致計算機、生產控制儀表、安全控制系統中的矽元件損壞,引起誤操作而釀成事故。

11樓:大兵乖孩子

呵呵 凡事有利皆有弊

靜電對人體的危害

1.對**

長期處於開著的電視、電腦和微波爐等環境下,就常常可能有毛孔變大,**乾燥、紅斑、**瘙癢等症狀。而天天操作電腦的辦公室白領臉部紅斑、色素沉著等面部疾病的發病概率遠遠高於不用電腦者,這是由於電腦螢幕所產生的靜電吸引了大量懸浮的灰塵,使面部受到刺激引起的。對於**敏感的人更是如此。

2 對心臟

在臨床上,當某些人病危時,可能使用一種電擊的方式挽救病人生命,因為對心臟電擊能除顫。可見一定量的電流能起到救人的作用,但是正常的人並不需要電流。若是人體所帶的靜電在數千伏甚至萬伏,它會嚴重干擾以至改變人體內所固有的電位差,特別是影響到心臟的正常工作,有可能引起心率異常和心臟早搏。

冬季有1/3的心血管疾病與靜電有關,查不出**的心臟病人、神經衰弱的人十之**是因為長期受靜電干擾所至。

3 對大腦

醫學專家解釋:乾燥產生的靜電對大腦的確會有影響,它會引起神經細胞膜電流傳導異常,影響人的中樞神經,使人感到疲勞、煩躁、失眠、頭痛

人類身體帶電是一種常見的事情,從現代科學的角度看來,人類身體帶電也不是什麼壞事情人體表層所攜帶的靜電電荷量越大,患**病的機會就越小。

12樓:宣實慶巳

靜電的危害很多,它的第一種危害**於帶電體的互相作用。在飛機機體與空氣、水氣、灰塵等微粒摩擦時會使飛機帶電,如果不採取措施,將會嚴重干擾飛機無線電裝置的正常工作,使飛機變成聾子和瞎子;在印刷廠裡,紙頁之間的靜電會使紙頁粘合在一起,難以分開,給印刷帶來麻煩;在製藥廠裡。

由於靜電吸引塵埃,會使藥品達不到標準的純度;在放電視時熒屏表面的靜電容易吸附灰塵和油汙,形成一層塵埃的薄膜,使影象的清晰程度和亮度降低;就在混紡衣服上常見而又不易拍掉的灰塵,也是靜電搗的鬼。靜電的第二大危害,是有可能因靜電火花點燃某些易燃物體而發生**。漆黑的夜晚,我們脫尼龍、毛料衣服時,會發出火花和“叭叭”的響聲,這對人體基本無害。

但在手術檯上,除電火花會引起麻醉劑的**,傷害醫生和病人;在煤礦,則會引起瓦斯**,會導致工人死傷,礦井報廢。

總之,靜電危害起因於用電力和靜電火花,靜電危害中最嚴重的靜電放電引起可燃物的**和**。人們常說,防患於未然,防止產生靜電的措施一般都是降低流速和流量,改造起電強烈的工藝環節,採用起電較少的裝置材料等。最簡單又最可靠的辦法是用導線把裝置接地,這樣可以把電荷引人大地,避免靜電積累。

細心的乘客大概會發現;在飛機的兩側翼尖及飛機的尾部都裝有放電刷,飛機著陸時,為了防止乘客下飛時被電擊,飛機起落架上大都使用特製的接地輪胎或接地線;

以洩放掉飛機在空中所產生的靜電荷。我們還經常看到油罐車的尾部拖一條鐵鏈,這就是車的接地線。適當增加工作環境的溼度,讓電荷隨時放出,也可以有效地消除靜電。

潮溼的天氣裡不容易做好靜電試驗,就是這個道理。科研人員研究的抗靜電劑,則能很好地消除絕緣體內部的靜電。

然而,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對於靜電這一隱蔽的搗蛋鬼。

只要摸透了它的脾氣,揚長避短,也能讓它為人類服務。比如,

靜電印花、靜電噴塗、靜電植絨、靜電除塵和港電分選技術等,

已在工業生產和生活中得到廣泛應用。靜電也開始在淡化海水,噴灑農藥、人工降雨、低溫冷凍等許多方面大顯身手,甚至在字宙飛船上也安裝有靜電加料器等靜電裝置。

長期的靜電干擾和侵襲,會影響人的身心健康,產生焦躁、頭痛、胸悶、咳嗽等反應;短期靜電干擾和侵襲,也會對**產生刺激,引起**瘙癢、嚴重的還會引發支氣管哮喘和心率失常。

人體由於自身行動或與其他的帶電物體相接觸或相接近而在人體上產生並積聚的靜電.因而避免靜電的產生的方法是注意穿著,少同其它帶電物相接觸等等。推薦以防靜電為主---方法主要是使人體和大地相連,使人體產生的靜電被及時導走。

靜電對人體有什麼危害,靜電會對人體有害嗎?

人體靜電除工作原因帶上之外,大多數都是由於摩擦或者天氣乾燥所形成的。靜電看不見又摸不著,附著於物體表面,在與其他物體互相作用時才會釋放能量。當感覺到電擊時,人身上的靜電電壓已超過2000伏 當看到放電火花時,身。上的靜電已經超過3000伏,這時手指會有針刺般的痛感 當聽到放電的 劈。啪 聲音時,身上...

靜電對人體有害嗎?靜電會對人體有害嗎?

當然沒有,這個可以去用特定的洗衣液。對人體基本無害,但是會引起事故。在手術台上,電火花會引起麻醉劑的 傷害醫生和病人 在煤礦,則會引起瓦斯 會導致工人死傷,礦井報廢。總之,靜電危害起因於用電力和靜電火花,靜電危害中最嚴重的靜電放電引起可燃物的 和 靜電也為人類服務。比如,靜電印花 靜電噴塗 靜電植絨...

靜電太多對人體有什麼危害?有沒有好的方面?

人體靜電主要有以下幾點危害 1.人體電擊。當帶電人體接近接地時,由於靜電放電產生的瞬間電流流過人體某一部位而引起電擊。電擊強度與人體儲存的靜電能量有關,能量越大,受電擊的程度越重。同樣,不帶電的人體接近帶電物體時,也可能因為靜電放電而引起人體電擊。人體電擊不會必然發生,通常也不會致人死亡。但電擊會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