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專業不對口可以考嗎,二級建造師考試,我的專業不對口能考嗎?

時間 2022-01-03 01:39:04

1樓:晚上幾點睡

不可以。二級建造師專業不對口是不能考的,二級建造師考試是有專業限制的,大部分省份都要求報考人員專業為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同時取得中專以上學歷,並要求工作年限為2年。

2樓:泡泡偷吃月亮

回答1.專業不對口,可先參加相關工作,如從事建築工程專案的施工管理工作。

2.技術型別

受聘為工程經濟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在工作滿2年後就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了。

3.機構諮詢

如果實在不行,可向當地教育部門或當地較有聲望的輔導機構諮詢。

更多3條

3樓:小自信

不可以考,因為從去年國家進行了改革只有對口的專業才可以考,不對口的不可以考了。

4樓:你到底敢不敢

不能。報考二級建造師的條件就是有相關專業的學歷,而且需要從事工作滿兩年以上的。

5樓:夏見冬

是可以考的,現在社會上有很多專業的建造師專業的培訓課,可以去報名這樣的課程,然後自己在國家**上面報考。

6樓:51建築人

你好:報考二級建造師專業不對口,不可以。涼涼

7樓:求實向學

二建報考有要求需要具備工程類、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

首先部分地區專業不限制只要你是從事建築工程類行業並滿足相應的年限即可。

不行的話可以去找代報名機構,但是這樣有風險需要承擔,還有乙個就是自修乙個中專工程類專業

二級建造師考試,我的專業不對口能考嗎?

8樓:提莫喜歡誰

不可以的,二級建造師考試有嚴格的專業限制,你的工作經驗有2年,但是你的專業不符合報考要求。二級建建築師考試必須是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和工作經驗都是符合報考條件才可以。

9樓:一二級建造師輔導班

具體你還是問一下當地的有關部門。在專業對照表上沒有。最好還是問問相關部門。

有些省份管的松,是不限制專業的。

10樓:考證已成魔

二級建造師考生沒有學歷專業不對口就不能考試了嗎?莫要花冤枉錢

11樓:鹿途威

非工程類或者工程經濟類專業不可以考二建,專業不符合,本處可修個相關專業中專,掛學籍就可以,畢業後可報考二建,後期註冊也不會有問題,謝謝。

12樓:佐非

可以的,有專門代報名的機構會弄好的,只是考出後,專業不對口註冊不了,這時你還得需要求機構弄本助理工程師就能註冊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考,就是你得在建築和相關行業工作五年的或者五年以上的才行,有相關單位的證明就可以。

14樓:與你一起分享未來

二級建造師沒有專業限制,只要是中專及以上學歷都可以參加考試!關鍵是取決於自己的發展方向,來選擇專業取向!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6樓:匿名使用者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含專業證書)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2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5年;

3.40歲以上,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看懂沒專業是看你畢業證上的專業時間也是從你畢業證上的時間算 你專業不對口所以是第2條

二建專業不對口,能報考二級建造師嗎?

17樓:啥玩意兒

不能。二級建造師的主要報考條件: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業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即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有部分學員參加工作前不是建築相關專業的人員,就報不了 二級建造師。

二級建造師考試只有三門科目,建築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築工程施工管理這兩門是公共科,還有一門專業科: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實務科共分為6個專業:建築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公路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根據工作及需要選擇乙個專業報考。

18樓:泡泡偷吃月亮

回答1.專業不對口,可先參加相關工作,如從事建築工程專案的施工管理工作。

2.技術型別

受聘為工程經濟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在工作滿2年後就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了。

3.機構諮詢

如果實在不行,可向當地教育部門或當地較有聲望的輔導機構諮詢。

更多3條

19樓:考證已成魔

二級建造師價效比很高,這個省份無學歷無社保專業不對口也能報名

20樓:春風化雨時

非本專業的能報考二級建造師的,只要是工程相關專業即可。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業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即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名條件

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21樓:豐翼教育

可以的,只要是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就可以。

簡單來說就是:

學歷滿足,專業對口,畢業2年即可報名;

學歷滿足,專業不對口,畢業5年即可報名;

學歷不夠,專業不對口,畢業15年即可報名;

22樓:我是老考生

非工程類專業是不符合報考二級建造師的。按國家住建部的規定,必須是中專以上學歷工程類專業,從事建築工作滿二年才可以報考。如果需要二建證書,建議你只能在職報考乙個工程類的學歷,否則專業不符,即使考出,最後也是無法註冊的。

如果你在浙江省,當地有規定,專業不符,但有助理工程師等技術職稱,也是可以報考的。江蘇省規定,沒有學歷的但從事建築工作滿15年也可以報考,其他省市沒有這條規定。

23樓:幸運的彼岸幽靜

一般情況下專業不對口是不能考二建的。

如果你是專科,可以修乙個相關專業的本科,只要是國家承認的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本科,可以修乙個第二學歷,也是相關專業的就可以了。

如果以上你覺得麻煩,就去找那種培訓單位給你弄乙個,他們可以找關係還是什麼的,反正不需要你專業對口也可以。

24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職業資格考試。

二級建造師免試條件:

符合以上報名條件,並取得建築施工二級專案經理資質及以上證書,並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可免試相應科目:

1、 具有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2、 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具有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3、 已取得某個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選擇另乙個《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注:經***有關部門同意,獲准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的外籍及港、澳、臺地區的專業人員,符合上述報考條件的,也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國生教育-建造師領跑者

我想考二級建造師,可是專業不對口,怎麼辦?

25樓:合肥上元教育

不知道你是哪個地方的,有些省份,如果不是相關專業的話是不可以考二建的,比如:

1、北京: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

2、上海: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者,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當然也有部分省份,即使不是工程類專業也是可以報考的,只是在工作年限上會有更高的要求,比如:

1、江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2、浙江:取得非工程類或非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

……建議你直接看一下當地的報名公告~

26樓:

想考二級建造師,專業不對口需具備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即可。

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時間總和,其計算截止日期為考試當年年底。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二)原「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即增項考試)不再單獨列項考試,併入二級建造師資格考試,設定級別為「增報專業」,請報考人員在選擇專業時注意區分。報考人員須已取得二級建造師資格證書方可報考,成績當年有效。

(三)報考條件中的專業要求,本科學歷應按照專業對照表(見附件2)所列專業來確定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其他學歷者報考所學專業應與本科學歷專業對照表所列專業相近。

(四)有關工作年限的要求是指報名人員取得學歷前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時間的總和,按滿周年計算,其截止日期為2023年12月31日。

28樓:好學教育劉老師

相近的專業是可以報名的。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名條件

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考試年度年底。

注:建造師考試條件中關於「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時間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

想考二建專業不對口怎麼辦,我想考二級建造師,可是專業不對口,怎麼辦?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報考條件 各地報名條件的規定,略有不同。1 考三科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

不是工程專業,可以考二級建造師嗎

s向隅姑娘 可以考,但是需要滿足相應的工作年限。報考要求如下 考全科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 從事建設工...

考二級建造師條件,考二級建造師的條件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如下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pwd 2d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