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充血的問題,眼底充血 的問題

時間 2022-01-03 01:39:05

1樓:上海和平

去醫院眼科看一下吧,是外傷,還是上火?或者房屋新裝修過敏導致眼底充血。看看沒問題的話,擦點眼藥膏就好了。

2樓:小殺鈴迷

你好,我是眼科醫生。

你媽媽的情況跟工作加班沒有關係。

如果眼科醫生檢查過是黃斑點出血,最重要的下乙個檢查是眼底螢光造影檢查(fluorescein angiogram/ffa)。要透過ffa,才可以知道有沒有脈絡膜新增血管(choroidal neovascularisation/cnv)或滲漏(leakage),有的話可以考慮光動力**(photodynamic therapy/pdt)。

從西醫的角度,這些情況吃藥打針是沒有用的。

如果檢查確定沒有cnv或leakage,一般會觀察,等出血的部份自己散去。

不過如果這部分結疤的話,視力便永遠不能恢復了。

我會建議你媽媽到眼科醫生(最好是視網膜專科的眼科醫生)做檢查。平日也要注意另乙隻眼睛,如果影像出現變形或中間視野受損,要盡早求診。

3樓:

用小樂敦

專為小孩準備的眼藥水

制眼部充血

眼底充血是怎麼回事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意見:你好,這個一定要找到充血的原因,有可能是這個眼壓過高而出現的這個眼底充血,一定要通過相應的檢查,這樣才能夠知道原因,也才比較好**。

5樓:石家莊眼科醫生

眼睛充血籠統的概念認為眼白發紅.球結膜和鞏膜組織的血管在某種情況下出現擴張充血,淤血或出血時,即可呈現眼白發紅.由於眼部各部分組織的血供**不同,其表現的眼睛充血形態也不一樣,而反應的病變部位也不盡相同.

因此眼睛充血是許多眼病所共有的常見症狀.

而眼底出血不是一種獨立的眼病,而是許多眼病和某些全身疾病所共有的特徵。常見於高血壓視網膜病變、糖尿病及腎病引起的視網膜病變。視網膜靜脈周圍炎、視網膜靜脈阻塞、視盤血管炎以及血液病引起視網膜病變,眼外傷性眼底出血。

由於各種不同的**導致相同的病理損害,如視網膜出血,滲出,微血管瘤、新生血管等。

樓主的情況應該是由於過度用眼導致的眼睛充血,眼底是眼睛內部,一般肉眼看不到的地方,建議樓主用下面的方法**眼睛充血,如果還沒有效果的話,那麼就到醫院進行檢查。

1、對於有細菌感染因素者,可用抗生素眼藥水,每日3~4次。對於非感染因素,不可濫用,更不可常規作為安慰劑。

2、可試點皮質類固醇類眼藥水,但不可長點,且應觀測眼壓。

3、珍珠明目液,每日3~4次。

4、針對**進行**。

5、口服湯藥難以堅持,可在辨證的基礎上選服滋陰降火丸、知柏地黃丸、銀翹解毒丸等。

6樓:

眼底出血不是一種獨立的眼病,而是許多眼病和某些全副身軀疾病所共有的特徵。常見於高血壓視網膜病變、富貴病及腎病引起的視網膜病變。視網膜靜脈周圍炎、視網膜靜脈阻塞、視盤血管炎以及血液病引起視網膜病變,眼外傷性眼底出血。

7樓:採貳哥

你好,有的患者是不可逆的造成視力的傷害,會影響視力下降,一旦出現眼底出血,視力下降,要到醫院詳細檢查,判斷是不是由糖尿病、高血壓,還是單純的老年性黃年斑變性引起的所以定期檢查,門診非常重要,根據不同情況型別,進行藥物、眼內注藥、手術等**。

8樓:在雲蒙山寫郵件的醉蝶花

你好,關於眼底出血原因很多,眼底動,靜脈出血,糖尿病眼底病變,全身血液病等

9樓:以明弱視論壇

你好,首先感謝你對「小兒眼科家園」知道解答團的信任!

你說的部位不是眼底,叫做下瞼結膜囊,就是你說的「眼球跟下眼皮交界的地方」。如果掉進睫毛後你反覆揉過眼睛,有可能那兩個小紅點是結膜下出血點,日後慢慢會吸收的(這個吸收起來比較慢,短則一周)。

另外,如果在下眼皮外部輕輕壓那個部位如果有壓痛,可能是麥粒腫(針眼)的前兆。也有可能是小的血管瘤或其他問題。

這些天可以觀察一下那個紅點的變化,如果性狀穩定或者慢慢消退,基本問題不大。如果有壓痛明顯或出現腫,建議就醫**一下。

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卷簡

您說的不是眼底而是下臉結膜處,有點充血沒什麼大的問題。如果有壓痛,則可能是發生了麥粒腫的早期現象,可滴用抗生素眼藥水即可,暫時不必上醫院。

11樓:重慶博視眼科

你好,這種情況可以點一些妥布黴素眼液、金黴素眼膏,起到消炎的作用。然後觀察幾天如果沒有消退,就到專業的眼科醫院檢查一下,看有沒有引起其他的炎症。

12樓:匿名使用者

眼底出血,是會看不清東西的,並且你自己看不出來,必須是大夫用眼底鏡才能看見的你如果是自己看見白眼球充血,那是球結膜出血,沒有高血壓,糖尿病,一般問題不大,可以上一些抗炎的眼藥水,1-2周回消退,但得排除眼底沒事,最好到醫院確定一下

13樓:

你這種情況最好是用苗方草吧,不過苗方草只對受傷引起的眼底充血有奇效,其他沒用處!

14樓:果盼旋

需要去醫院盡早檢查

看需要不需要點些眼藥

平常不能揉眼睛,嚴禁髒水髒物入眼

15樓:眼科邕醫

你想太多了,建議你用點人工淚液滋潤一下眼表。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我們公司有發通知關於紅眼病,看到你說的這些情況,跟我們公司說的有些相似,建議你趕緊送醫院看看,

除非小孩沒有休息好!

17樓:哀韶蕭貝晨

眼底充血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高血壓病、視網膜靜脈阻塞、視網膜靜脈周圍炎、視盤血管炎、老年性黃斑盤狀變性、中心性滲出性脈絡...眼底充血的**最常見的是高血壓引起的。

眼底充血是怎麼回事,應注意什麼?

18樓:劇嬌潔法壤

您好,能引起眼睛充血的情況很多的,比如用眼疲勞,睡眠不好,眼睛炎症等都會引起眼睛充血。值得注意的是要區分是眼睛出血還是眼睛充血,眼睛出血的情況就要檢查凝血功能了。一般的眼睛充血情況,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一般用眼疲勞引起的注意休息是可以自行消退的,如果是眼睛炎症問題建議到醫院檢查是哪一種炎症,再對症**。

眼底充血是怎麼回事?

19樓:何氏眼科鄭院長

眼球充血有很多原因,比如用眼過度,或者突發眼病,也有可能是被傳染了急性結膜炎等等,還是建議盡快去醫院檢查,以免延誤病情。

20樓:中西醫眼科醫院

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結膜下出血,沒什麼大問題,可以在出血後兩天熱敷促進瘀血吸收,也可以口服點活血化瘀的藥。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用眼過度,要麼是得什麼眼病了,建議趕緊上醫院

22樓:暨慈曾攸

是很多疾病的共同特徵,像糖尿病,而眼部充血可分為結膜充血,睫狀充血,個混合充血。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建議去醫院看看!

23樓:施陶賴雨蓮

你的問題好模糊

只有眼底出血和球結膜充血

眼滴出血最好是打眼底雷射封住眼底出血點和新生血管區也可以口服複方血栓通膠囊(治眼底的)等藥物

24樓:松存都甫

眼底出血,是會看不清東西的,並且你自己看不出來,必須是大夫用眼底鏡才能看見的

你如果是自己看見白眼球充血,那是球結膜出血,沒有高血壓,糖尿病,一般問題不大,可以上一些抗炎的眼藥水,1-2周回消退,但得排除眼底沒事,最好到醫院確定一下

25樓:遊濟典空

??你看到不是眼底,眼底是眼科醫生通過儀器才能看到的。你的結膜充血可能是結膜炎造成的,如果還紅,可以去醫院開點區域性消炎藥,緩解壓力的是眼壓,和這個關係不大。

26樓:厲竹敖瑜

出血嗎,去醫院吃活血的藥,如果是糖尿病眼底出血的話可以打封閉,就是有雷射將出血點封住

眼底充血是什麼病由什麼引發的要緊不

27樓:998陪診瀟瀟

建議去看一下眼科 很多問題可以引起

28樓:小精靈美女

你這是用眼過度導致這樣的,你需要用熱毛巾敷一敷眼睛,不要揉眼睛,注意眼部衛生.

29樓:聆聽海音

眼底充血是臨床常見致盲眼病之一,並且導致眼底充血的原因很多,還有反**作的特點。專家解釋說,眼底充血的原因主要和全身性病變和區域性病變有關。 全身性病變大致有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高血壓性視網膜病變,腎病性視網膜病變,妊娠中毒性視網膜病變,甚至血液系統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都可以引起眼底出血。

區域性病變是指眼底本身病變。如視網膜**或分支靜脈阻塞、視網膜血管炎、視網膜脈絡膜炎病變、視網膜血管瘤、視網神經血管炎,以及老年性黃斑變性、高度近視眼底病變,中心性視網膜脈絡炎等脈絡膜新生血管性病變。還有外傷性眼底出血、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高血壓視網膜病變,以及腎性視網膜病變、白血病、貧血等引起的眼底出血。

眼底出血在臨床上比較多見,很多時候,眼底出血往往會造成嚴重的視力障礙,因此又出現眼底出血的症狀,一定要提高警惕。

眼睛充血是什麼問題,眼睛經常充血是什麼原因?

眼睛發紅是充血的表現。眼睛為什麼會充血?怎樣對待充血的眼睛?下面就談一談這個問題。健康人的口脣和麵頰,顏色總是紅撲撲的。這是因為口脣 面頰部的毛細血管非常豐富的緣故。然而我們眼睛的白眼珠 醫學上稱為 鞏膜 上面覆蓋著的一層結膜,雖然毛細血管也十分稠密,但它卻呈現出潔淨的瓷白色,好像一絲血管也沒有。如...

眼底出血原因,眼底出血的原因

建議用苗方草,對這種外傷引起的眼睛淤血特別有效。1 機械性阻塞,如血栓等 2 炎症性疾患或免疫複合物侵犯血管壁,如視網膜靜脈周圍炎,視盤血管炎等 3 全身性血管病和血液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等視網膜病變 4 視網膜血管異常,各種不同的 導致相同的病理損害,如視網膜出血 滲出 微血管瘤 新生血管等。主要...

眼底出血是什麼症狀,眼底出血的症狀

用苗方草比較好,苗方草是 外傷致眼球淤血的神奇草藥!這種草藥在 有賣,苗方草用藥的方法非常特別!右眼淤血敷藥左手腕脈搏上!左眼淤血敷藥右手腕脈搏上!通過經絡加速血液迴圈,3至7天就能使眼球淤血消失!快到正規的醫院檢查。可能有肝部疾病問題了 如果還有問題 可以登陸天津華北醫療網諮詢。眼底出血的症狀 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