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出血,眼瞼受傷,怎樣治療,眼底出血的治療方法?

時間 2022-09-17 11:45:06

1樓:大帥帥

視網膜靜脈阻塞的**方法有:藥物**、雷射**、中醫**、眼內注射**。目前以眼內注射聯合雷射**,以藥物**為輔。

眼內注射主要**伴有黃斑水腫的患者,**後大部分黃斑水腫消退,視力提高。

眼底雷射**主要是延緩病情發展,防治新生血管的產生或消退新生血管,避免更嚴重的視力下降。

眼底出血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眼底出血的食物**:

(1)新鮮番茄1~2個,溫水燙洗,去皮切薄片,白糖少許拌勻,每日晨空腹吃,15天為1療程。適用於高血壓所致的眼底出血。

(2)谷精旱蓮銀耳:銀耳10克,穀精草、旱蓮草各9克。水煎服,每日1次,有涼血止血作用。可輔助**眼底出血、視力減退。

(3)菊花決明:用茶菊花10克,槐花6克,決明子10克。水煎,1日3次分服。有清肝涼血之功。尤其適用於高血壓所致的眼底出血。

(4)子肝片:將蔓荊子20克,青葙子20克,梔子15克。用溫水浸泡30分鐘,入鍋水煎取汁。

再將豬肝250克洗淨,切成薄片,入苭汁內煮沸15分鐘,入調料,待溫服食。可以清肝瀉火、涼血明目。適用於肝熱上炎之眼底出血、目赤腫痛、澀脹羞明。

(5)苦瓜午餐肉:用苦瓜250克,洗淨斷頭,掏去瓜瓤,裝入午餐肉250克,充填緊實,上籠蒸熟,佐餐食。能清熱涼肝、明目潤脾。適用於熱傷營血、眼內出血。

(6)糯公尺生地藕:將老藕1節洗淨,小頭的一端少切一些,大頭的一端去節時多切一些,暴露藕孔,從此端將糯公尺200克和生地15克裝入塞緊,放入籠屜蒸熟,切片食用。每日1次,連服10~15天。

可益氣補中、滋陰清熱,眼底出血諸症均可選用。

(7)三花茶:將菊花10克,密蒙花10克,紅花3克。滾開水沖泡,加冰糖適量,代茶飲。可以清熱涼血止血。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最好去正規醫院仔細檢查,遵醫囑。

3樓:普瑞眼科小花

眼底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具體的要先做詳細的眼底檢查,找到是眼底什麼問題引起的出血,有的藥物就可以**,有的需要做雷射**,有的可能需要做波切手術,所以這個必須要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後才能確定具體的**方案。

4樓:你是我的大腸

首先要找出眼底出血引起的**,根據檢查出來的**再對症**,如果是高血糖引起的視網膜病變造成的出血,首先要把血糖控制下來,再明確出血範圍考慮打雷射,參考,東南,眼科

5樓:

眼底出血的**方法應根據出血量和出血原因確定。當出血量較大時,不能通過眼瞼觀察眼底,也就是說,不能看到視網膜,並且不能找到原因。當眼睛不能找出出血的原因時,有必要對眼睛進行b超檢查,通過眼睛的超聲檢查可以了解玻璃體和視網膜。

如果已經發生視網膜脫離,通常需要立即進行手術以移除玻璃體出血,從而盡快恢復視網膜膜,因為即使視網膜脫離花費太長時間,也不能保證視覺功能。

6樓:幸福快樂因為有你

眼底出血最佳的**方法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結合具體**由醫生進行選擇;少量出血一般都可以自癒;但對於出血量較大,或年紀較大、吸收功能差的患者,眼底出血是不能自癒的,如果出血很嚴重,患者自身吸收不了,就要考慮手術進行**;在**過程中,止血的同時,也要注意引起患者眼底出血的原發病的**,這樣才能徹底的解決眼底出血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眼底出血會使視力逐漸減退,給生活帶來影響,甚至引起失明。可以說,眼底出血就像乙個「定時炸彈」一樣,隨時威脅著我們的生活質量。

眼睛底部分布著很多血管,一旦眼睛受到傷害首先的表現就是眼底出血,如果沒有及時注意進行**會造成大面積出血引發多種病變產生。

首先藥物**:根據病情可通過活血化瘀、吸收性藥物控制病情;其次眼底雷射**。最後出血面積大時可考慮實施玻切手術,手術**成功率高。

8樓:採貳哥

眼底出血根據視網膜出血**進行**。眼底出血**較多,常見於視網膜血管性疾病如視網膜動脈及靜脈阻塞;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壓性眼底病變、糖尿病性視網膜眼底病變;炎症型別疾病如視網膜靜脈周圍炎;rop早產兒視網膜病變也可能引起眼底出血;視網膜脫離引起眼底出血也較常見。**眼底出血時,建議針對視網膜出血**進行**,視網膜新生血管出血可採用抗vegf眼內注射**,黃斑新生血管出血可採用光動力**pdt**,也可配合中藥聯合**,療效較好。

被人打傷眼底出血,眼匡內側骨折,屬於什麼傷?

9樓:赫國

《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第九條 眼損傷(一)眼瞼損傷影響面容或者功能的;(二)眶部單純性骨折;(三)淚器部分損傷及功能障礙;(四)眼球部分結構損傷,影響面容或者功能的;(五)損傷致視力減退,兩眼矯正視力減退至0.7以下(較傷前視力下降0.2以上),單眼矯正視力減退至0.

5以下(較傷前視力下降0.3以上);原單眼為低視力者,傷後視力減退1個級別。視野輕度缺損;(六)外傷性斜視。

低於以上標準的是輕微傷

老人眼底出血怎麼辦?老人眼底出血**方法是什麼?

10樓:顯示卡吧

病情分析:你指bai

的眼底是哪,有的du人zhi把,下眼瞼叫成眼底dao,眼底我們正常是看

回不到的,要借答助檢眼鏡檢查,你到醫院檢查了嗎?如果要是視網膜炎的話就難辦了.要用激素**,很麻煩的.

意見建議:可以用地塞公尺松,靜脈輸消炎藥,和活血化瘀的藥物.

11樓:南京愛爾諮詢

老年人眼**出血有多種原因。

比如玻璃體後脫、離牽拉

視網膜引起眼底出血或玻璃體積血,老年性黃斑變性引起眼底黃斑部的出血,糖尿病或高血壓引起的視網膜病變會出現眼底出血,視網膜大動脈瘤等引起瘤體周圍出血等,多種原因都會引起眼底出血。

出血部位和出血量都有不同,出血後根據出血部位及出血量的多少,選擇活血化瘀的藥物促進出血的吸收,再根據具體原因選擇正確的**方法。若早期出血吸收不及時或伴有視網膜脫離等情況,會考慮手術**。

12樓:採貳哥

1. 視網膜靜脈

阻塞bai(俗稱「眼睛du

中風」)

眼睛中風是

zhi由於視網膜dao靜脈阻塞內造成的,高血壓等病患者容由於靜脈血液回流受阻,形成靜脈血栓,引起視網膜廣泛的出血、水腫和滲出等病變。圖中的患者問的就是這種情況。

由於病變部份視網膜缺氧,可繼發新生血管病變,進而導致玻璃體出血,還有部分患者可因新生血管膜堵塞前方角而引致眼壓增高,發生繼發性青光眼,以上這些都有機會嚴重影響視力甚至失明。

如果及早發現,通過控制血壓,同時眼內注射特別的藥物以及雷射**,患者是有機會避免視力受到損傷的。

2. 視網膜動脈阻塞

高血壓也是視網膜動脈栓塞的危險因子之一。這一眼疾發作起來十萬火急,尤其是**視網膜動脈栓塞,一旦發生阻塞,視網膜的氧氣供給和營養會被立即切斷,視網膜神經細胞在短時間內受到損傷甚至死亡,患者視力會立即迅速下降甚至失明,若不及時**,就有終生失明的可能。

眼底出血怎麼辦

13樓:採8哥

眼睛出血首先需要觀察患者的出血部位以及原因,一般常見的結下膜出血都是由於外傷或者高血壓所引起的,建議患者在48小時時間內進行冷敷,止血之後再改成熱敷,如果症狀不能得到緩解的話,需要及時就診**。除此之外像一些眼底出血症狀多數都是由於視網膜靜脈阻塞所引起的,還有一部分糖尿病患者也有可能會出現視網膜病變,從而導致眼底出血的症狀出現。針對一些出血比較嚴重的患者,還有可能會導致玻璃體機械引起更加嚴重的危害。

14樓:上海和平

眼底出血,建議去當地正規的公立醫院**檢查,只有到醫院檢查後確診是眼底什麼引起的出血,不嚴重做個眼底雷射**就可以,嚴重的話需要做手術**。

15樓:

預防出血宜用眼適度,不要長時間看書報、電視,建議看過40分鐘後休息2~3分鐘,不要過度興奮、疲勞、激動或惱怒,保持良好和充足的睡眠。

16樓:重慶愛爾眼科

眼底出血往往不是一種單獨的疾病,很有可能是全身性和眼部病變共有的特質,如高血壓、糖尿病以及眼底病造成的,建議您還是到專業的眼科醫院檢查清楚眼底出血的具體情況:如出血量、出血時間、以及現在的眼底的狀況;**可考慮藥物、雷射手術等方式,這些方式都必須結合你眼部的實際情況,遵醫囑進行針對性**

17樓:採貳哥

常見原因:

1.發於全身性疾病高血壓視網膜病變、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

2.視網膜病變視網膜靜脈周圍炎、視網膜靜脈阻塞。

3.外傷

**針對弓|起眼底出血的原發病進行**。出現眼底出血後首先要臥床休息,避免活動和精神緊張,做好血壓、血糖等的控制。目前現代醫學採用雷射**、纖溶製劑、抗血小板聚集劑等方法**,這些**在臨床運用中有一定的效果,但對於恢復視力遠不理想。

眼底出血原因,眼底出血的原因

建議用苗方草,對這種外傷引起的眼睛淤血特別有效。1 機械性阻塞,如血栓等 2 炎症性疾患或免疫複合物侵犯血管壁,如視網膜靜脈周圍炎,視盤血管炎等 3 全身性血管病和血液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等視網膜病變 4 視網膜血管異常,各種不同的 導致相同的病理損害,如視網膜出血 滲出 微血管瘤 新生血管等。主要...

眼底出血是什麼症狀,眼底出血的症狀

用苗方草比較好,苗方草是 外傷致眼球淤血的神奇草藥!這種草藥在 有賣,苗方草用藥的方法非常特別!右眼淤血敷藥左手腕脈搏上!左眼淤血敷藥右手腕脈搏上!通過經絡加速血液迴圈,3至7天就能使眼球淤血消失!快到正規的醫院檢查。可能有肝部疾病問題了 如果還有問題 可以登陸天津華北醫療網諮詢。眼底出血的症狀 主...

糖尿病引起的眼底出血吃什麼藥,糖尿病引起的眼底出血吃什麼藥?

糖尿病是內分泌,代謝失調的綜合病症,長期高血糖和併發症是影響人體健康的主要因素。糖尿病最大的威脅是併發症的產生和發展,如半身不遂,糖尿病腎病,足壞疽,血管病變,視力下降,眼底出血,心肌梗塞,神經病變,四肢麻木,瘙癢等病變。糖尿病眼底出血食療原則。你的情況是由於沒有得到正確 引起的併發症。建議你採用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