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雞的呼吸道,慢性病,咽炎怎樣治療

時間 2021-10-26 01:35:09

1樓:繁禮齋嬋

咽炎平時應注意:

1.多攝入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瘦肉、魚類、新鮮水果、綠色蔬菜、奶類、豆類等;

2.保證優質蛋白的攝入,有利於慢性咽炎損傷部位的修復;

3.增強體質鍛練;

4.多攝入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5.充分攝入富含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類、深色的蔬菜和水果;

6.避免刺激性食物及菸酒,在有粉塵或刺激性氣體環境中工作者應戴口罩;

7.少吃或不吃煎炸、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油條、麻團、炸糕、辣椒、大蒜、胡椒粉等;

8.消除各種致**素,如**全身性疾病,**鼻竇炎;

咽炎以慢性的居多,慢性病需要慢慢的調理**,千木葉清咽潤肺茶就是通過茶來導藥,調理臟腑,清除咽喉炎症和病毒,從根本上解決咽炎的頑症。

咽炎如何**,目前**咽炎最好的辦法是用藥茶**,也就是大家現在都倡導的喝茶治咽炎,日本研發的千木葉清咽潤肺茶就是不錯的選擇。

咽炎患者飲食上要注意清淡、避免辛辣刺激。多吃一些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以及富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東西,比如豬蹄、魚、牛奶、豆類、動物肝臟、瘦肉等。早晚用淡鹽水漱口,漱口後不妨再喝一杯淡鹽水,為咽部殺菌、清潔和溼潤,改善咽部的環境,預防細菌感染。

堅持半年到一年,慢性咽炎就能得到非常有效的控制。

在飲食注意的基礎上,推薦你喝千木葉清咽潤肺茶,它是日本人將漢方中醫調理融入到茶道中,形成的一種新的“健康茶道”。這個是現在**咽炎比較普遍的方法,有效成分能深層化解殘餘老痰、死痰、濃痰、濁痰,使之乾乾淨淨排出,促進修復咽壁粘膜破損、粘膜組織,保持咽部微生態環境平衡,形成免疫薄膜,預防咽喉疾病再次發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咽炎是上呼吸道的一種彌溫性炎症。推薦幾個下面的小偏方試一下,如果覺得麻煩的話也可以試一下得甫沁言清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

1.橙子蒸川貝

食材:5克川貝、橙子 1個

做法:橙子洗淨,切開一個蓋,在橙子中間挖一個坑,把川貝放入去蓋上橙子蓋,放碗內擺蒸加上蒸2小裡,放至溫熱食用即可。

2.川貝冰糖蒸雪梨

食材:5g川貝、1個雪梨、20g冰糖

雞呼吸道病用什麼藥?

3樓:隆祥禽病專家

由細菌、病毒、支原體、雞敗血黴形體等疾病引起的雞呼吸道病的**方案:

1、發病前期:發生呼吸道疾病前期,此階段不可大意,可以及時用雙黃連顆粒配合呼吸道藥萬呼寧,即可控制病情;

2、**方案:呼吸道藥萬呼寧配合抗病毒用藥呼獨康,同時配合使用大腸桿菌杆立克控制雞群的繼發感染,連用四天。臨床使用效果非常好,第二天死亡減少,採食量明顯**。

由於外部養殖環境的管理不善引起的雞呼吸道病的應對措施:

1、保持雞舍的乾淨衛生,定期消毒,定期清理水線料槽並進行消毒;

2、保持雞舍空氣清新,定期通風,但需要注意雞舍的溫度變化;

3、做好疫苗免疫,按照免疫流程雞免疫規範進行操作,可以有效減少經濟損失;

4、早發現早**,避免延誤造成更大的經濟損失。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4樓:

雞呼吸道問題因素有很多,比如環境、應激、感冒等。很多人直接用強力黴素**呼吸道問題,但往往起不到很好的**效果,藍邁生物研發的優強素針對綜合性呼吸道疾病效果突出!

5樓:農村養雞

雞的呼吸道有很多種,我自己簡單區分就是熱呼嚕,冷咳嗽。

呼嚕不可怕,這樣雞感覺就是喉頭有點粘液,不斷呼嚕。不會對採食,活動有影響。這樣情況在夏天高溫天氣容易出現,這是雞的正常應對高溫的一個反應。

咳嗽就需要抓緊**了,雞咳嗽,一般都是受涼感冒,如果控制不及時,繼發感染起來大腸桿菌,出現敗血症,就會導致雞群出現死亡。

一般**咳嗽,需要控制感冒,和大腸桿菌。但是一定要注意藥量,藥量使用不當,會導致病情更加嚴重。

6樓:農牧堂

①喘定片:針對雞群咳嗽呼嚕,伸脖子喘;②甘草口服液:咳嗽咳痰③氯化鈉:

稀釋痰液④氨溴索:促進痰液排出;⑤急支糖漿:咳嗽咽痛;⑥溴已新:

稀釋痰液。 引起雞呼吸道疾病的原因有很多,主要與有無其它病原體混合感染有關,飼養環境、家禽營養狀況、免疫抑制因子及疫苗接種也會從某種程度上引發此病。在飼養環境中,密飼、通風不良、墊料潮溼、飲水和飼料不足,尤其是塵埃過多、氨味過重、co₂濃度過高等因素均會引起雞呼吸道病的發生。

在此提醒大家治病時先分析**,再去用藥。

7樓:隆祥禽病專家

“雞呼吸道吃什麼藥”,雞呼吸道病是養殖中最常見的一類疾病,是**比較複雜、型別比較多的一種疾病。雞呼吸道病可以分為傳染性和非傳染性,傳染性呼吸道病包括細菌、病毒、支原體、寄生蟲等病原,非傳染性呼吸道病包括環境與管理等因素。因此,要想防控呼吸道病,就要找準**,對症**。

一、傳染性呼吸道病

最佳用藥方案:抗病毒專用藥呼獨康配合呼吸道疾病特效藥萬呼寧,同時使用大腸桿菌藥杆立克控制繼發感染。

二、非傳染性呼吸道病

1、環境衛生,加強消毒

通風換氣,減少雞舍內氨氣等有害氣體的含量;注意衛生,食槽料槽、地面牆壁等的沖洗消毒;定時對雞舍內外噴灑消毒藥物,每天更換避免產生耐藥性。

2、做好隔離飼養

免疫抑制性的疾病會使雞群對各種疾病的易感性增強,從而使新城疫、傳知、大腸桿菌、支原體等呼吸道病的發病率增加。雞舍禁止外來人員、動物的進入,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帶來病菌造成感染。可以使用提高機體免疫力的藥物,飼料中新增脫黴劑,減少黴菌毒素對機體的危害。

3、做好疫苗防疫

根據當地的具體情況制定合理的免疫程式。

雞呼吸道病吃什麼藥,遇見這一問題時,一定要先找準原因,並做好環境的消毒隔離工作,選擇合適有效的呼吸道藥。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什麼是雞慢性呼吸道病,如何認識雞慢性呼吸道病?

中國農業出版社 雞慢性呼吸道病又稱雞敗血支原體 支原體 感染,是由雞毒支原體引起的一種呼吸道疾病,其特徵是病程長,病理變化發展慢,雞和火雞是該病的主要宿主,雞以4 8週齡時最易感,成年雞常為隱 染。通過汙染的飼料 飲水或病雞呼吸道排洩物等直接接觸傳播,帶菌種蛋的垂直傳播也是重要的途徑。若有不良的環境...

雞呼吸道病很嚴重,怎麼辦,雞得呼吸道疾病該怎麼治療?

塔憶丹 主要誘因 1 禽霍亂。病原為多殺性巴氏桿菌,一旦侵害呼吸道會表現呼吸道症狀,特徵為鼻流黏液,鼻竇腫大,喉部蓄積分泌物,導致病雞呼吸困難。2 禽衣原體病。病原體為鸚鵡衣原體,是一種急性接觸性傳染病,病雞呼吸困難,表現單側或雙側性結膜炎,眼瞼腫脹和鼻炎,眼鼻有漿液性膿性分泌物,發病率10 80 ...

雞呼吸困難怎麼辦,肉雞出現呼吸困難等呼吸道疾病時怎麼辦?

砍q243179765在 秋冬季節雞呼吸困難,很多養殖戶為了不使雞受涼,會選擇緊閉門窗,這樣一來雖然室內溫度有所增加,但是因為緊閉門窗而造成的通風不足,會造成室內硫化氫氣體 二氧化碳 氨氣含量增加,進而刺激雞的呼吸道疾病發生。病雞表現為 呼嚕 甩鼻 咳嗽 呼吸有羅音 呼吸困難,病死雞經解剖後鼻腔內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