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衝血是怎回事,腦充血是怎麼引起的

時間 2022-12-23 06:10:06

1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1.經常翻身拍背,保護區域性**,防止褥瘡感染;

2.加強口腔護理,及時清除痰涎;

3.保持身體的清潔,減少尿路感染的發生幾率;

4.加強患側肢體的被動活動,進行各種功能鍛鍊。

5.如果有吞嚥困難,盡量給流質或半流質的食物,進食時要緩慢,避免引起吸入性肺炎。

6.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高粘血症的患者還要控制好血壓、血糖、血脂及血粘度。

2樓:宮沛英聽春

一般腦充血的人大多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常見慢性病,例如血液對血管壁的壓力過大,可導致腦血管硬化、痙攣,最終導致腦血管破裂出血,引起腦充血。以上為老年人腦充血的主要原因。

什麼是腦衝血

3樓:仉玉軒

腦充血就是腦溢血,是中老年人的多發病,它是因血壓突然公升高,致使腦內微血管破裂而引起的出血。在出血灶的部位,血液能直接壓迫腦組織,使其周圍發生腦水腫,重則繼發腦移位、腦疝等。 如果延誤送治可能造成全身麻痺、半身不遂、持續昏睡和痴呆症甚至死亡。

腦充血症狀是怎樣的

4樓:虞忠閆橋

腦出血不同的症狀表現:

(1)內囊出血:是最常見的出血部位。其典型臨床表現為對側「三偏」(偏癱、偏身感覺障礙、偏盲)。

內囊出血病輯範圍較大,神經損害症狀較重。但若出血偏於內囊外側,主要損害外囊部位,則臨床症狀多較輕些,多無意識障礙,偏癱也輕,預後較好;

(2)丘腦出血:如屬一側丘腦出血,且出血量較少時,表現對側輕癱,對側偏身感覺障礙,特別是本體感覺障礙明顯。如果出血量大,受損部位波及對側丘腦及丘腦下部,則出現嘔吐咖啡樣物,嘔吐頻繁呈噴射狀,且有多尿、尿糖、四肢癱瘓、雙眼向鼻尖注視等症。

病情往往危重,預後不好;

(3)腦葉出血:也稱為皮質下白質出血,可發生於任何腦葉。除表現頭痛、嘔吐外,不同腦葉的出血,臨床表現亦有不同。

如額葉出血可出現精神症狀,如煩躁不安、疑慮,對側偏癱、運動性失語等;頂葉出血則出現對側感覺障礙;顳葉出血可出現感覺性失語、精神症狀等;枕葉出血則以偏盲最為常見。腦葉出血一般症狀均略輕些,預後相對較好;

(4)橋腦出血:橋腦是腦幹出血的好發部位。早期表現病處側面癱,對側肢體攤,稱為交叉性癱。

這是橋腦出血的臨床特點。如果出血量大,則影響對側,出現四肢癱、瞳孔縮小、高熱、昏迷等症;如果血液破入第四腦室則出現抽搐、呼吸不規則等嚴重症狀,預後多不好;

(5)小腦出血:若出血量少,臨床表現常常是先出現頭暈,繼則有劇烈頭痛、頻繁嘔吐、走路不穩、講話不清;如果出血量大,壓迫延髓生命中樞,嚴重者可突然死亡;

(6)腦室出血:一般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腦室出血為腦室內脈絡叢破裂出血,較為少見。繼發性者是由於腦內出血量大,穿破腦實質流入腦室。

臨床表現為嘔吐、多汗、**發紫或蒼白。發病後1~2小時便陷入深昏迷、高熱、四肢癱或呈強直性抽搐、血壓不穩、呼吸不規律等。病情多為嚴重,預後不良。

詳細點你可以到這個位址看看。

?wtp=tt

希望能幫助你對腦充血有一定的了解!

5樓:英竹闕雋潔

腦充血在醫學上就是腦溢血,腦溢血是中老年人容易發生的疾病,在偏頭痛和高血壓嚴重的情況下隨著年齡的增長可演變成腦溢血。腦溢血患者需要乙個安靜舒適的環境靜養,應盡量保持穩定的情緒,飲食上以清淡為主。家屬需要長期注意觀察病人情況,並定期到醫院複查,監測血壓、血脂等。

6樓:小p孩

你這是過度疲勞,導致頭部有充血的感覺,可以是腦血管擴張狀態,但不是腦充血,沒有這樣的疾病。

現在可以做頭部按摩,多休息。就可以改善症狀。一定要規律生活。避免熬夜。

突發性腦充血時該怎麼辦?

7樓:嵇惠君

腦充血是很多中老年人的多發疾病,它的發生和血壓的突然公升高有關。腦充血可能是突然間發生的,就是我們常說的突發性腦充血。在這種緊急的情況下該怎麼辦呢?

就來為你支招了。 1.保持鎮靜並立即將患者平臥。

千萬不要急著將病人送往醫院,以免路途**,可將其頭偏向一側,以防痰液、嘔吐物吸入氣管。 2.迅速鬆解患者衣領和腰帶,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天冷時注意保暖,天熱時注意降溫。

3.如果患者昏迷並發出強烈鼾聲,表示其舌根已經下墜,可用手帕或紗布包住患者舌頭,輕輕向外拉出。 4.

可用冷毛巾覆蓋患者頭部,因血管在遇冷時收縮,可減少出血量。 5.患者大小便失禁時,應就地處理,不可隨意移動患者身體,以防腦出血加重。

6.在患者病情穩定送往醫院途中,車輛應盡量平穩行駛,以減少顛簸震動;同時將患者頭部稍稍抬高,與地面保持20度角,並隨時注意病情變化。 突發性的腦充血跟神經精神緊張是有關係的,因此給患者精神上的**也是非常重要的。

突發性腦充血是比較嚴重的一種情況,患者及其家屬都需要重視。

腦充血吃什麼好?

我問一下,腦充血是怎麼引起得

8樓:玖工坊婚慶

腦充血最常見的原因是高血壓和腦動脈硬化。另外,腦血管畸形,腦內腫瘤出血,腦型肺吸蟲病,吸菸,酗酒,情緒激動,腦血管瘤破裂等等也會導致腦充血。

腦出血引起的腦疝是怎麼回事

鈊若在夢就在 先說什麼是腦疝 當顱內壓力不均勻時 壓力高的那部分組織便會對壓力低的部分移動 進而對壓力低的組織產生壓迫 導致壓力低的組織移位 牽拉 造成功能失常 當顱內壓力差異很大 腦組織移位過大時 便會嚴重影響腦組織的功能 這就是所謂的腦疝 腦疝一方面造成腦組織功能失常 另一方面由於腦組織受壓缺血...

大便帶血是怎么回事,大便帶血是怎麼回事

帶鮮血說明結腸有問題。最簡單的方法是直腸指檢。也可能是痔瘡 大便帶血是怎麼回事?大便中有鮮血,考慮患者存在下消化道疾病,常見的有痔瘡,腸道的出血性炎症或者腸道的潰瘍 出血。炎症性腸病的克羅恩病或者潰瘍性結腸炎,在急性發作時也會出現便血的改變。腸道的血管瘤破裂也會出現鮮血,腸道的惡性腫瘤比如結腸癌或者...

白眼球充血是怎麼回事啊

醜筠九憶之 患者所說的這種情況,如果只是偶爾出現的話,一般多考慮屬於肝火旺的表現,可能是由於空氣乾燥,休息不好,飲食不當等原因造成的,建議患者注意休息,多喝水,清淡飲食,可以適當的用一些清肝火的藥物來 比如龍膽瀉肝丸,注意觀察。 堵秀榮祿綾 白眼球充血的原因有很多種的,有外傷引起的,高血壓引起的,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