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中級會計師和註冊稅務師哪個難考一些

時間 2021-05-05 08:47: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會計師嘛,而且要中級考到了,才有資格考註冊稅務師啊,給你看下考註冊稅務師的報名條件 1、經濟類、法學類大專畢業後,或非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6年;

2、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或非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4年;

3、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或取得非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2年;

4、取得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1年;

5、獲得經濟類、法學類博士學位;

6、實行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前,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已評聘了經濟、會計、統計、審計和法律中級專業技術職務或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會計、統計、審計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資格者,從事稅務**業務滿1年。

7、按照國家稅務總局有關規定,已取得稅務師執業證書,雖在稅務**機構內從事稅務**業務工作,但不符合免試條件者。

希望能幫到你,給我個採納吧

2樓:雪雅星箜

問:註冊稅務師和中級會計師哪個更好考一些?

答:注稅考試顯然要比中級難考一些。

不僅僅是因為注稅五門課程對比中級的三門課程,而且注稅的課程知識含量明顯會大許多。

以財務與會計為例,現在的注稅《財務與會計》教材的內容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合併財務報表已經成為考核內容。另外,注稅三稅即稅法

一、稅法

二、稅務**實務三門課程可以說涵蓋了稅法的幾乎全部主要知識,講解之深,在同類教材中也是罕見的。所以注稅的難度要比中級大一些。

註冊稅務師和中級會計師哪個好考

3樓:回頤山綺

問:註冊稅務師和中級會計師哪個更好考一些?

答:注稅考試顯然要比中級難考一些。

不僅僅是因為注稅五門課程對比中級的三門課程,而且注稅的課程知識含量明顯會大許多。

以財務與會計為例,現在的注稅《財務與會計》教材的內容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合併財務報表已經成為考核內容。另外,注稅三稅即稅法

一、稅法

二、稅務**實務三門課程可以說涵蓋了稅法的幾乎全部主要知識,講解之深,在同類教材中也是罕見的。所以注稅的難度要比中級大一些。

4樓:沙蝶閻錦

註冊稅務師更吃香!

怎麼也是註冊證,是一種執業資格呀!

我給你一些大約的數字,你自己比較一下:截止到04年底,會計師近120萬人,通過cpa註冊會計師考試5科合格的有116028人,截止到08年底,註冊稅務師合格有62000人,執業註冊稅務師超過了20000人。

收入高也是註冊稅務師高些。

如果你想去稅務師事務所工作,你有註冊稅務師馬上可以上崗。

哪個更容易拿到證:中級會計師好考些。你可以先易後難。

5樓:牧群世希彤

感覺會計中級職稱會比較容易些,不過我沒考過注稅

,周圍有朋友考注稅,他們普遍覺得中級比較容易哦

會計中級職稱和註冊稅務師,這兩個職稱哪個考試更難一些?

6樓:崔新潔帖莘

考試科目:註冊稅務師更多

註冊稅務師共考五個科目[3]:《稅法(一)》

、《稅法(二)》、《稅務**實務》、《財務與會計》、《稅收相關法律》。其中,《稅務**實務》為主觀題,在試卷上作答;其餘4個科目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

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設《財務管理》、《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三個科目。

報考要求:註冊稅務師更高

註冊稅務師:大專+6年工作經驗

中級職稱:大專+5年工作經驗

考試性質區別

註冊稅務師:執業考試

中級職稱:職稱考試

7樓:泰覓夏仇良

註冊稅務師比中級要難

中級職稱考試科目《中級經濟法》《財務管理》《中級會計實務》

要求在兩年內考過所有科目

大專學歷工作年限要求是5年可報考

註冊稅務師考試科目《稅法一》《稅法二》《稅務**實務》《財務與會計》《稅收相關法律》

要求在三年內考過所有科目

經濟學大專學歷工作年限要求6年可報考

其中注稅科目《財務與會計》同中級科目《財務管理》《中級會計實務》知識上稍微有些聯絡

其他科目都不相關

難度的話中級肯定是要相對簡單基礎一些

8樓:罕河靈關悅

如果你想繼續在現在的公司,我建議是考註冊稅務師

如果你是想去別的企業當會計,那就考中級會計師,因為要評上中級職稱以後的晉公升機會比較多。

如果能兩個都考那也很不錯的。

中級會計師是什麼,什麼叫中級會計師

會計師屬於中級職稱。會計職稱是衡量乙個人會計業務水平高低的標準,會計職稱越高,表明會計業務水平越高。我們國家現有會計職稱 初級 中級和高階。初級會計職稱亦稱為助理會計師,中級職稱又稱為會計師,高階職稱又稱為高階會計師,其中高階會計師又分為副高階會計師和正高階會計師,副高階會計師相當於副研究員或副教授...

中級會計師報考,中級會計師報考

一 報名參加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 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二 報名參加初級資格考試...

中級會計師和註冊會計師難度相差多少

暗勘 會計的證有從業資格證,初 中 高階會計師和註冊會計師 從業資格證 當地財政局負責具體管理 顧名思義,就是從事會計工作的資質認可 要考道德法規和會計基礎以及會計電算化等初級會計師屬於初級職稱 含後來到助理會計師職稱 中級會計師屬於中級職稱了 後來到高會計師就自然屬於高階職稱了 經濟法規 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