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經濟師和審計師哪個好就業一點,報考哪個好一點呢

時間 2021-05-05 08:47:50

1樓:

我覺得審計師好就業,可以報考審計部門,很多單位也有審計崗位,初級經濟師比較泛,沒有具體的特指崗位,不好用。

2樓:在千丈巖跑馬拉松的孫悟空

初級審計師和初級經濟師都屬於中級職稱,相對而言,經濟師比較好考一點,經濟師考試題型都是客觀題,比較容易。在專業度上來說,審計師比經濟師相對來說更具專業性,針對性要強,含金量較高;但是如果只是想考乙個中級職稱,那麼小霞認為中級經濟師還是更容易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問:審計和會計哪個好就業

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審計和會計各有長短,學會計比較簡單,先做帳,考公升級,初級、中級、高階會計師,隔兩年跳個槽,或者在有前景的單位打公升級,待遇都不錯。審計可以去會計事務所工作,把註冊會計師考下來,出來後到大型企業做財務經理什麼的,路線要高階些,難度也要高,因為注會不是很好考,事務所的工作壓力也比較大。具體來說:

1、論就業機會,會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多,審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少。

2、論就業優劣,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工資較低。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初級經濟師和審計師不知道選擇哪乙個考?

4樓:新不

首先要看你是學什麼專業的,比如你是學審計的,我建議是考審計師,如果學財經的,那考經濟師容易些。 如果都考的話,那當然是更好了!對一些證書對未來發展,有著不小的好處。

初級審計師、初級經濟師 哪個適合我?

5樓:中級經濟師

看來你已經選好了初級經濟師了,那麼我建議你選擇財政稅收,畢竟你準備從事會計類工作!

大學生可以考初級經濟師和初級審計師嗎?

6樓:竊書不若竊讀

大學生考初級經濟師需從事專業工作滿一年方可;初級審計師可直接報考。

初級經濟師報名條件如下: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有高中畢業以上學歷者,均可報名參加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

申報經濟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高中以上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一年。

2、根據原人事部辦公廳《關於部分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安排和考試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廳發〔2004〕45號)檔案精神,應屆畢業生參加本年度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在報名時尚未獲得學歷證書的,須持能夠證明其在考試年度可畢業的有效證件(如學生證等)和學校出具的應屆畢業證明,按照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

初級審計師報考條件如下:

1.遵守國家法律,具有良好職業道德;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審計法》以及有關財經法規和制度,無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認真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從事審計、財經工作。

參加初級資格考試人員,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中專以上學歷。

7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不需要一定要拿到初級才能報考。側重點不太一樣,要看你以後從事什麼工作了。

2023年初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如下:

(一)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二)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行為;

(三)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四)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報考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上述所列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初級審計師和初級會計師和初級經濟師哪個好考

8樓:興大仙

初級審計師和初級會計師分別屬於審計和會計的入門級別證書,都屬於比較容易考取的證書,總體而言,還是初級會計師容易考。

審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由審計署和人事部共同負責。審計署負責擬定考試科目,編寫考試大綱,組織考試命題,實施考試工作,統一規劃並組織或授權組織培訓等工作。人事部負責審定考試科目、考試大綱和試題,會同審計署對考試工作進行檢查、監督、制度和確定考試合格標準。

各地的考試工作由當地審計部門和人事部門共同負責,具體職責分工,由各地協商確定。

審計師是專門從事檢查並進一步證實公司會計賬目和報告的正確性、合理性和可接受性的專業人員。審計師是公司的高階職員,乙個公司可以有一到數名審計師,其任免權在股東大會,任期由公司法規定,可以連選連任。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會計師,含金量甩出其他兩者幾條街了。

這些也適用於中級。高階的時候,三者都差不多了,水平都是比較高的。

初級經濟師怎麼複習能過,初級經濟師怎麼複習

經濟師考試一共有15個專業科目,很多考生不知道應該選擇考哪科,其實經濟師報考時是沒有專業限制的,考生可以選擇自己熟悉的或者難度較低的專業報考 當然,如果公司有指定專業要求除外 從往年的經濟師報考情況來看,報考人數較多的前幾個專業是 1 工商 2 人力 3 金融 4 財稅 5 農業 6 建築 7 商業...

我該考中級審計還是中級經濟師,經濟師和中級審計師,哪個好考一點

魚在冰中 1 中級經濟師方便很多 2 對會計有用的話,你應該考會計中級職稱 考的 財務管理 經濟法 中級會計實務 這三門都對會計工作很有用 金牛發光時代 經濟師比較容易,根據個人愛好選擇就可以。會計證需要年檢 繼續教育或者資訊採集 不同地區有不同的叫法。會計職稱無有效期之說,終生有效。經濟師專業中 ...

初級經濟師考試都考哪些方面內容,初級經濟師考試都考什麼,初級是不是好考一點

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經濟基礎知識 初 中級 單選70題 70分 多選35題 70分 滿分140分。考試時間2.5小時。專業知識與實務 初 中級 單選60題 60分 多選20題 40分 滿分140分。考試時間2.5小時。 那伊草 初級經濟師考試科目均為 經濟基礎知識 和 專業知識與實務 其中,初 中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