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局評定的助理經濟師和考試取得的初級經濟師是一樣的嗎

時間 2021-05-08 21:06:06

1樓:匿名使用者

人事局的評定是沒有考試之前的事,有了資格考試之後就取消評定了。但兩者是一回事,待遇也一樣。

2樓:歷屆生

經濟系列初級職稱包括經濟員、助理經濟師。按現行規定,經濟系列初級專業技術資格可通過參加全國統一資格考試及直接認定職稱的方式取得。人社局審批的助理經濟師資格屬定職。

國家教育主管部門承認學歷的經濟類專業大中專院校畢業生(含碩士、博士研究生),畢業後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見習期滿,經單位考核合格可直接確定相應的專業技術職務資格。具體規定是:1、中專畢業,見習一年期滿,可認定員級專業技術職務資格;2、大專畢業,見習一年期滿,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二年,可認定助理級專業技術職務資格;3、大學本科畢業,見習一年期滿,可認定助理級專業技術職務資格;4、取得雙學士學位和研究生班畢業的人員,在取得最後乙個學位或畢業後,可認定助理級專業技術職務資格;5、碩士學位獲得者,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三年,可認定中級專業技術職務資格;6、博士學位獲得者,可認定中級專業技術職務資格。

有的地方還明確了高校畢業生面向基層就業職稱政策傾斜的問題,即為鼓勵和引導高校畢業生面向基層就業,對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就業的,按現行職稱政策規定給予轉正定職,轉正定職的時間從到基層工作的當月算起。

3樓:煙雨濛濛

初級經濟師需要參加國家統一的考試,助理經濟師需要評定。

初級經濟師和助理經濟師一樣嗎?

4樓:1987肖麗

1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制度。

2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

3資格考試設定兩個級別:經濟專業初級資格、經濟專業中級資格。

4參加考試並成績合格者,獲得相應級別的專業技術資格。

5樓:季妙芙蟻芷

初級經濟師就是助理經濟師。

經濟師分為三個級別:初級(助理經濟師)、中級(經濟師)、高階經濟師。

chinatat

請問教育局人事科與人事局的區別

折煞叼羊羔 人事局是大人事 統管地方行政區域內的一切行政機關公務員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招考 調配 考核 獎懲 監督 仲裁 辭退 工資待遇核定 包括工人 等等 教育局人事科是小人事 只是本區教育系統內部人員調配等 編制問題得問編委辦 一般情況是編委辦主任兼任人事局副局長,和人事局一起辦公 一句話,人事...

呼和浩特市人事局的主要職責,人事局是做什麼的?有什麼權力?

人事局主要職責 一 貫徹執行黨和國家人事管理的政策 法規,研究制定適合我市實際的人事管理辦法 對全市人事工作進行指導 監督 檢查。二 根據上級的部署安排,研究擬定全市推行人事制度改革實施方案,並組織實施 會同有關部門指導協調企業單位人事制度改革 逐步建立規範化 科學化 法制化的人事管理制度。三 綜合...

人事局有哪些有關法律的部門

人事局和勞動局合併之後叫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其組織機構大多職能與法律有相關聯絡,主要有 1 政策法規科 組織擬定全市綜合性勞動和社會保險政策 制度和規範性檔案 監督檢查全市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貫徹執行勞動保障法律 法規 政策情況 承辦機關法律事務,處理勞動和社會保險的行政復議 行政應訴案件 擬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