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碩士法學能調劑嗎

時間 2021-05-08 21:04:00

1樓:醉意撩人殤

法碩(法學)相互之間是可以調劑的。

比如你報了a學校的法律碩士(法學),因故沒有被錄取,但是分數等各方面條件符合b學校的要求,並且b學校有調劑名額(一般情況下,法律碩士-法學各個學校每年都招不滿,可以調劑的),就可以在研招資訊平臺上調劑。

另外,法學碩士也可以調劑到法律碩士(法學),也就是學術性的碩士可以調劑到專業型的碩士。這種情況可以發生在一下兩種情形中,一是報考a院校的法學碩士(學術型),因故沒有被錄取。

這時候可以聯絡院校看是否招收法律碩士(法學),並且是否有調劑名額,這種情況下調劑更容易些,因為報考的是同一所院校,另外現在很多學校在招收法學碩士,面試的時候會徵詢你的意見,看你是否在沒有通過複試的時候願意調劑到法律碩士(法學)。

第二種情形是報考a院校的法學碩士(學術型),因故沒有被錄取,調劑b學校的法律碩士(法學)的情形,類似於第一部分,法律碩士(法學)是不可能向學術型碩士調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碩士是不能向學術型研究生調劑的。但法律和法碩相互之間是可以調劑的。

擴充套件資料:

法律碩士不同於法學碩士。前者是具有特定法律職業背景的專業學位,主要為立法、司法、行政執法、

法律服務與法律監督部門以及經濟管理、行政管理和社會公共管理部門培養應用型法律人才;後者則是法學學位系列的一個層次。(事實上,法學碩士與法律碩士的最終出路差別不大。)

時下社會上存在一種錯誤認識,只知道法學碩士,而不知道法律碩士。實際上,兩者存在一些區別:

一、招生條件是不一樣的,法學碩士要求必須具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學歷,不限本科專業(但實際考生多為法學本科),但不招收同等學歷的非本科生;法律碩士要求具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學歷的非法律專業的畢業生。(從2023年起,允許法學本科畢業生報考法律碩士。)

二、考試試題不同。法學碩士專業課試題傾向於理論化試題,以

主觀題為主。而法律碩士起源為英美,遵循美國法律人才培養原則,需要有較強的邏輯思維與推理能力,所以法律碩士是由本科為非法律專業畢業生考錄,題目傾向於實務。

三、錄取比例不一樣。法學碩士的錄取比例,一般都是在10:1左右,而法律碩士由於引進於英美國家,屬於國內考研熱門專業,加上有權招收全日制法律碩士的院校皆為全國重點大學,所以競爭極為激烈,平均達到15:

1。四、培養方式不同。法律碩士基本是自費;法學碩士之前有公費,從2023年起也實行自費。

五、教學方式不同。法學碩士分專業採取導師制,每個學生一個導師(教授或者副教授),在讀期間能夠得到導師的不斷輔導,深入學習相關法律理論。而法律碩士不分專業,採用"雙導師"制。

以經世致用為原則,實務為先,貫徹理論學習與實踐操作的教學理念。

因此可見,法學碩士的培養目標是以教學、學術為指向,而法律碩士是以致用、實務為指向。

法律碩士(法學)與法律碩士(非法學)

法律碩士(法學)與法律碩士(非法學)主要區別在於以下幾點: [1]

1、產生的時間不同:

法碩(法學)是教育部在2023年為了考生調劑,新成立的一個專業學位。而法碩(非法學)是從2023年就開始招生的一個專業學位。

2、招生的物件不同:

法碩(法學)的招生物件是本科學習法律的學生,這與法碩(非法學)的招生物件是非法學專業的學生明顯不同。並且,由於本科階段學習過法律,在研究生階段將安排更多的時間用於實習。

3、考試的重心不同:

因為法碩(法學)招生的物件是本科學習過法律的學生,所以考試科目專業課和綜合課偏理論性的試題多一些,也就是主觀試題比重大。而法碩(非法學)的試題相對來說,主觀試題的比重早已經固定,沒有法碩(法學)的多。

4、複習的教材不同:

客觀感覺法碩(法學)一直沒有正規化,體現在到現在為止,教育部還是沒有出一本權威的參考書。而法碩(非法學)在2023年之前是以考試指南作為權威複習教材的,在2023年以後,慢慢以教育部的考試分析作為出題和判卷子的標準的。

3樓:起個名好難

法學碩士也可以調劑到法律碩士(法學),也就是學術性的碩士可以調劑到專業型的碩士。

報考a院校的法學碩士(學術型),因故沒有被錄取,這時候可以聯絡院校看是否招收法律碩士(法學),並且是否有調劑名額,這種情況下調劑更容易些,因為報考的是同一所院校。

另外現在很多學校在招收法學碩士,面試的時候會徵詢你的意見,看你是否在沒有通過複試的時候願意調劑到法律碩士(法學)。

擴充套件資料

符合專業調劑的條件:

1、達到國家規定a類考生的複試錄取線,總分和單科分數都要求過線;

2、報考專業與調劑專業相同或相近;

3、報考專業與調劑專業統考科目須完全相同,專業課可相近;

4、考生填寫調劑基本資訊,內容不得弄虛作假,若有不實之處造成的一切後果,由考生負責。

4樓:吹西麥格瑞迪

法碩(法學)是不能向學術型碩士調劑的。法碩(法學)相互之間是可以調劑的。

5樓:達令達令

法律碩士(法學)相互之間是可以調劑的。

調劑平臺為研招平臺。

法學碩士也可以調劑到法律碩士(法學),也就是學術性的碩士可以調劑到專業型的碩士。

擴充套件資料:調劑步驟:(以xx大學為例)

第一步: 符合調劑申請的考生網上登記調劑

第二步:xx大學研招辦稽核調劑考生資訊

第三步:通知稽核通過的調劑考生

第四步:xx大學研招辦發調劑函致原報考單位第五步:擬調劑考生向原報考單位申請調劑

第六步:原報考單位同意並轉寄報考材料

第七步:xx大學研招辦接受擬調劑考生的報考材料第八步:調劑考生在中國研招網填報調劑志願

第九步:調劑考生24小時內在中國研招網上接收xx大學給考生髮的複試通知

第十步:調劑考生參加複試

第十一步:複試結束後調劑考生在中國研招網接收xx大學的錄取通知第十二步:錄取。

6樓:

可以調劑別的學校的法律碩士(法學)專業,只要有調劑名額的話

我身邊的例項:一個同學考鄭**碩法學沒過線,調劑去了貴州大學法碩法學

7樓:湖北小**

能 我有學姐就是法碩調劑法學

法律碩士 法學學士 ?法律碩士和法學碩士的區別

法律碩士的目的是為了陪養複合型的法律人才。以我做律師的經驗我可以告訴你,沒有社會各個方面的知識,你就算精通法律,也不能處理現實生活中各種各樣的案子。法律碩士比起法學碩士而言,其優勢是知識的複合性,其劣勢是法律的掌握承度。司法考試是從事法律行業必過的。其難度比起法律碩士而言要難得多。就象高考和畢業考。...

法律碩士非法學用什麼書,法律碩士(非法學)複習有什麼指定教材?

本人是去年跨專業考上法律碩士的。法碩考試是全國聯考即統一命題,不論你考哪個學校都是考專一 民法,刑法 專二 法理,憲法,法制史 政治,英語 或日語,法語,俄語等 考法碩一定要有恆心,因為你從沒接觸過它,只要這樣一般是沒問題的,因為所有人都跟你在一條起跑線上。教材最重要的是兩本 法碩聯考分析 教育部出...

法學法律碩士和非法學法律碩士有什麼區別

繁華笙歌落 法學法律碩士是針對本科是法學專業的考生而設的,非法學法律碩士則是針對本科專業不是法學的考生而設的。法律碩士在改革之後,允許本科是法學專業的人報名,但是複習範圍和試卷會與非法學的有所區別,部分學校法律碩士的上3年,法律碩士上2年,看每個學校具體而定。法學碩士與法律碩士是兩個方向有較大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