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授法學本科考研法律碩士報名是報(法學)還是(非法學)

時間 2021-07-22 01:45:25

1樓:狂風君

當然報法本,法本就兩年,非法本要讀三年,考試難度差不多,但是法本的考的少,非法本考的人太多了。望採納,謝謝!

2樓:文都教育

從2023年起,全國法律碩士專業學位教育指導委員允許法學本科畢業生報考法律碩士,哪個都可以。只要有本科畢業證就可以報考,學位證不是必須的。

另外,法學碩士是研究型的,法律碩士是應用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因為你是法學本專業所以無法報考非法學的。

其次,法律碩士(法學)需要***碼301開頭的,所以如果你的畢業證**不是301開頭,最好打**問一下學校研招辦。

最後,還有乙個選擇報考法學碩士。

建議初試分數要考得比較高,來彌補學歷出身歧視。

4樓:文運法碩編輯

您好,如果您的一級學科**是0301開頭的,那就是需要報名法律碩士(法學),否則就報名非法學。

因為每個學校的情況不一樣,還建議您去諮詢一下目標院校的招生辦,是否招收函授本科的。如果您沒有學位證,也要注意一下如果沒有學位證會不會影響複試。

5樓:政大考研

函授法學本科只能報考法學碩士和法律碩士(法學),但是報不了法律碩士(非法學)

6樓:風刷著臉

請問你最後報的是非法學還是法學?我情況和你一樣

法律碩士(法學)和(非法學)哪乙個更好考一些? 255

7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答案僅供參考哦)

法律和會計一樣是乙個靠經驗吃飯的職業,你的就業時間越長,你就越值錢。所以,名校畢業,加之一定的工作年限,前途無量。

具體而言,公檢法需要法律人,律所需要,企業需要,法律無處不在,現在國家推崇法治,所以法律在將來大有作為。尤其是目前中國各個行業都在大變,機會非常之多,變化了就需要重新定製規則,重新定製規則就需要法律人來。法律的價值之一就是秩序。

那麼法碩就業好不好,主要取決於兩個因素:你就讀的學校的平台,個人的努力程度。

建議大家選擇經濟發達地區的好學校,經濟發達決定了就業崗位***、數量多,而好學校決定了你處於當地最高的平台上,這些好的工作由你先挑選。

事在人為,你應該去爭取你能爭取到的最高的平台,做好這兩點,法碩的就業就不會讓你失望。

8樓:夜爆張小扎

法律碩士的種類

目前法律碩士有三種,全日制法律碩士非法學(參加一月份全國研究生統一考試)、全日制法律碩士(法學)(參加一月份全國研究生統一考試)、在職法律碩士(參加10月在職碩士聯考)。

(一)全日制法律碩士(非法學):這是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的主力軍,國家設定法律碩士的目的就是培養這一類人才。要求本科不是13個指定的法學專業的學生才能報考。學制三年。

(二)全日制法律碩士(法學):這是2023年新設定的法律碩士專業學位型別,是為本科法學專業的同學開設的。學制一般2年,有的學校是2.5或者3年。

(三)在職法律碩士:2023年法律碩士在職考試有了最新的變化,即和全日制法律碩士一起參加統考,考試科目都是一樣的;具體授課方式根據各個招生院校來定,畢業後是雙證,即畢業證學位證都有,但是會在證書中標註是非全日制的。

9樓:北京文運法碩

法律碩士(非法學)報考條件:法律碩士(非法學)只招收具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學歷或具有本科同等學歷的非法律專業畢業生。本科同等學歷者一般要求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畢業後工作兩年(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的9月1日)或兩年以上。

各校對專科生的報考要求不同,詳情請以招生簡章為準,有的學校不招同等學力考生

報考前所學專業為非法學專業,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法學門類中的法學類專業[**為0301]畢業生不得報考法律碩士(非法學)。特別說明一下,法律碩士(非法學)強調的是報考***碼不得為[0301],注意是專業限制,而非學位限制。

法律碩士(法學)報考條件:法律碩士(法學)專業學位的考生物件為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大學本科學歷(或具有本科同等學力)的法律專業畢業生,一般而言,是指本科***碼為0301。這個就簡單了,凡是法學***碼為0301的戰友均可報考法律碩士(法學)。

10樓:不停地重複著

法律碩士(法學)考試內容和複習用書更多是為了過關拿證。

法律碩士(非法學)考試內容和複習用書是為了拓展視野,堅實基礎知識用的

法學碩士與法律碩士的區別:

1、招生條件是不一樣的.。法學碩士必須要求國民教育本科畢業,不招收同等學歷;法律碩士要求具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學歷的非法律專業的畢業生。(從2023年起,允許法學本科畢業生報考法律碩士。

)2、考試試題不同。法學碩士專業課試題傾向於理論化試題,以主觀題為主。而法律碩士起源為英美,遵循美國法律人才培養原則,需要有較強的邏輯思維與推理能力,所以法律碩士是由本科為非法律專業畢業生考錄,題目傾向於實務。

3、錄取比例不一樣。法學碩士的錄取比例,一般都是在10:1左右,而法律碩士由於引進於英美國家,目前屬於國內考研熱門專業,加上有權招收全日制法律碩士的院校皆為國家重點大學,所以競爭極為激烈,平均達到15:

1。4、培養方式不同。法律碩士基本是自費,如北大的是每學分800元,**指導和**答辯費6000;法學碩士有公費也有自費。

5、教學方式不同。法學碩士分專業採取導師制,每個學生乙個導師(教授或者副教授),在讀期間能夠得到導師的不斷輔導,深入學習相關法律理論。而法律碩士不分專業,採用"雙導師"制.

以經世致用為原則,實務為先,貫徹理論學習與實踐操作的教學理念。

因此可見,法學碩士的培養目標是以教學、學術為指向,而法律碩士是以致用、實務為指向。但從目前實際情況來看,在就業及資格考試上,如國家公****及國家司法考試.法律碩士擁有較大的優勢,通過率也遠遠超過法學碩士,法律碩士也是以後法律教育發展的方向。

因法律碩士較法學碩士簡單,教材相對也會簡單一些,如果有基礎,建議看深入一些的教材,可到書店去根據自己的基礎購買

法律碩士 法學學士 ?法律碩士和法學碩士的區別

法律碩士的目的是為了陪養複合型的法律人才。以我做律師的經驗我可以告訴你,沒有社會各個方面的知識,你就算精通法律,也不能處理現實生活中各種各樣的案子。法律碩士比起法學碩士而言,其優勢是知識的複合性,其劣勢是法律的掌握承度。司法考試是從事法律行業必過的。其難度比起法律碩士而言要難得多。就象高考和畢業考。...

法律碩士非法學用什麼書,法律碩士(非法學)複習有什麼指定教材?

本人是去年跨專業考上法律碩士的。法碩考試是全國聯考即統一命題,不論你考哪個學校都是考專一 民法,刑法 專二 法理,憲法,法制史 政治,英語 或日語,法語,俄語等 考法碩一定要有恆心,因為你從沒接觸過它,只要這樣一般是沒問題的,因為所有人都跟你在一條起跑線上。教材最重要的是兩本 法碩聯考分析 教育部出...

工科本科生報考法律碩士OR法學碩士

機器貓 1 可以報考法學碩士!很多誤以為本科非法學的不能報考,我可以負責的說可以報考!我研究生同學就有一個是本科學化學的考了我們法學碩士。其實法學碩士對於本科專業沒有任何限制,只要是本科就可以報考,這一點和司考類似。只不過報考者大多是法本生而已。2 誰告訴你法律碩士比法學碩士難考呢?其實同一個學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