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欲從事法律職業的人來說,法律碩士(法學)和法律碩士(非法學)哪個更受用人單位青睞

時間 2021-06-29 19:55:52

1樓:匿名使用者

從理論上,當然算了,**學專業下面包括幾十個法學的一些小的專業。

至於哪個受用人單位青睞,這個就不好說了。得看具體的單位和從事的領域,實務中,法律只是一種工具,要想把客戶的案子辦好,有時候還需求其他學科的背景,如工程領域的訴訟,如果律師對工程沒有基本的瞭解,是無法勝任這種案子的。律師的工作,不能理解為只有知道法律就行了,當然了,在適應法律時,對法律的正確理解是前提。

2樓:誰又不是做夢人

法律碩士(法學)和法律碩士(非法學)

1.法律碩士(法學)是09年才知道有的。以往所說的法碩都是招收大學階段非法律專業的,是所謂的培養綜合性人才。

法律碩士(法學)被我們戲稱為考不上法學碩士去深層次做研究,又法律本科畢業就業不好的人去讀的。他們只有兩年。在學校裡的地位可想而知。

2.在招收公務員時,確實有針對本科階段全日制法學、研究生法學碩士的,問題是法律碩士(法學)和法律碩士(非法學)都一樣,都是非法學碩士,不能報考。所以從考公務員看,是沒用不同的。

樓上的人說的好“得看具體的單位和從事的領域,實務中,法律只是一種工具,要想把客戶的案子辦好,有時候還需求其他學科的背景”。

3.現在的用人單位還是強調你的法律功底和適用法律的能力,這兩個的專業差別並不大。差別在你自己。

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算不算用人單位規定的“法學專業”?

法律碩士(法學)和法律碩士(非法學)都屬於法學類、但非法學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考上,過了司考,又去法院實習過。哪個都很牛。

非法學 主要是強調不是法學碩士。並不是說不是法學專業。基本上用人單位都不區分。

我是法律碩士,我們班就業都很好。銀行國企一把。當然,個人努力情況也很重要。

4樓:

都算,不過具體哪個更受歡迎的話還是要看具體單位的,現在說有些單位對法律碩士有歧視,多少還是存在,但是正在減少,而且現在法律碩士法學的學生很少。

實習律師算從事法律活動嗎?法律職業資格證書還需要到司法局備案嗎

一個司法考試過關者在律師事務所實習,普通人都能猜出你不會是專門去做保潔的,也不會是去燒飯,你是淮律師,不是廚師.所以,你的實習就是從事法律活動,你需要到司法局備案一下,因為它要根據你的實現時間,最終要給你一個執行資格證書.因為法定,過關者實習一年後,可以向司法行政機關申請執業.同時,由司法行政機關發...

法理學論述題 “對於法律來說,除了我的行為以外,我是根本不存在的,我根本不是法律的物件”如何理解這句話

梅花疏影 法律是針對行為而設立的,並不關心行為主體的思想.法律通過對人們行為的調整來調整社會關係 法律作用的直接物件是人們的行為 答 馬克思的這段話深刻地闡明瞭法律是調整行為關係的規範。法律是針對行為而設立的,並首先調整人的行為。對於法律來說,不通過行為控制就無法調整和控制社會關係。就法律的調整物件...

法律規定乙肝攜帶者不可以從事的職業有那些

呀呀呀呀呀蚊 如己前沒此病,工作了23年現產生病情,現在要怎麼辦,因工作期間和化學品接處 需要怎樣處理呢?我想知道國家最新法律對乙肝病毒攜帶者不能從事的工作具體包含哪些?謝謝 大致分為以下幾類工作 1 根據 公務員體檢特殊標準 試行 乙肝病原攜帶者不得從事特警崗位 2 根據 衛生部關於民航空勤人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