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法律工作的人有些是學過邏輯學的,這個單位所有的人是從事法律工作的,所以,這個單位有些人是學過

時間 2021-05-11 05:21:24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事法律工作的人有些是學過邏輯學的,這個單位所有的人是從事法律工作的,所以,這個單位有些人是學過邏輯學的。”這個三段論是第一格的iai式,是個三段論的無效式,中項“從事法律工作的人”在兩個前提中都不周延,違反了“中項在前提中至少周延一次”的規則,犯了“中項不周延”的邏輯錯誤。

2樓:圖圖笑傳

不知你多大歲數,從你口氣中可以猜測你大約在三十多歲吧?三十多歲男人要泡一個40多歲胖女人,你有性**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邏輯學的是不能完全肯定的

求法律邏輯學高手幫做這幾題 20

4樓:鄴星

一、邏輯錯誤:

1、 小陳最喜歡看的書是推理**和偵破案件**。

推理** 包含 偵破案件**

2、 我們局的同志來自各個地方:有的來自城市,有的來自邊疆,有的來自學校,有的來自部隊。

劃分標準不一

3、 參加這次政法工作會議的有各市縣公、檢、法部門的領導,有公安局長和公安幹警,共三百多人。

公、檢、法部門的領導 包含 公安局長

4、 我考慮再三,決定今年不報考高等學校了,而報考公安專科學校。

矛盾:專科學校也是高等學校

5、 某殺人犯,罪大惡極,判處他死刑還太輕,必須處以極刑。

概念不清,極刑就是死刑

二、概念之間的關係:

1、消極?——積極( 矛盾)

2、優秀黨員?——優秀民警(交叉)

3、“五?一八”案 ?——“六?一三”案(反對)

4、證人——非證人(矛盾 )

5、機警——不機警(矛盾 )

6、政法人員——女民警(包含 )

7、危害公共安全罪——縱火罪( 包含)

三、下列各句是否定義,為什麼?

1、 反革命是搞反革命活動的人。 迴圈定義了

2、 雷過是千里眼。 否

3、 “**”不是“**”。 否 定義一般不用否定形式

4、法院是行使審判權的國家機關。 是

四、是否正確。

1、 訴訟證據分為直接證據和間接證據。是

2、 死亡分為正常死亡和非正常死亡。

3、 盜竊分為內盜和外盜。 否

五、分析下列直言判斷,指出其各屬於a、e、i、o哪一型別

1、 有些公安戰士是先進工作者。 i

2、 有些**犯不是青年。 o

3、 搞陰謀詭計的人不會有好下場。e

4、 那個被告不是罪犯。 a

5、 對現行犯罪分子不能不繩之以法。 e

6、 死刑用槍決的方法執行。 a

六、進行三段論推理

1、 小偷小摸不是犯罪行為,小偷小摸不是合法行為 能

2、 有的被告是法人,有的自然人是被告。 不能 兩個都單稱便題

3、 中國法律不是一天能讀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是中國法律。 不能 概念一個是集體的一個是個體

4、 凡犯罪行為都有社會危害性,有些行為不具有社會危害性。 能

七、是否正確,詳細闡明理由。

1、 追求真理的人實事求是的人,有些實事求是的人是司法工作者,所以,有些司法工作者是追求真理的人。 否

2、 沒有審判員是律師,某甲是律師,所以,某甲不是審判員。 是

3、 任何犯罪行為都不是不危害社會的行為,張某的行為不是危害社會的行為,所以,張某的行為不是犯罪行為。

是八、指出違背了哪條思維規律?

1、主觀與客觀不一致

2.走運 的概念內涵錯誤

3、緩緩與疾馳 矛盾

法學專業主要是學什麼?是背法律?

5樓:繁華落盡等待結果

法學專業主要是學習課程為

法理學、中國法制史、外國法制史、邏輯學、憲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民法總論、民法分論、商法、智慧財產權法、經濟法、刑法總論、刑法分論、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國際公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環境資源法、勞動與社會保障法、法律英語、公文寫作與處理。

實踐課程為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見習、法律諮詢、社會調查、專題辯論、模擬審判、疑案辯論、實習等,一般不少於20周。

法學專業培養系統掌握法學知識,熟悉我國法律和黨的相關政策,能在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特別是能在立法機關、行政機關、檢察機關、審判機關、仲裁機構和法律服務機構從事法律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擴充套件資料:

法學專業培養要求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法學各學科的基本理論與基本知識;

2、掌握法學的基本分析方法和技術;

3、瞭解法學的理論前沿和法制建設的趨勢;

4、熟悉我國法律和黨的相關政策;

5、具有運用法學知識去認識問題和處理問題的能力;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的能力。

法律首先是指一種行為規範,所以規範性就是它的首要特性。規範性是指法律為人們的行為提供模式、標準、樣式和方向。

法律同時還具有概括性,它是人們從大量實際、具體的行為中高度抽象出來的一種行為模式,它的物件是一般的人,是反覆適用多次的。

法律還具有普遍性,即法律所提供的行為標準是按照法律規定所有公民一概適用的,不允許有法律規定之外的特殊,即要求“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一旦觸犯法律,便會受到相應的懲罰,對其教育,改良。

6樓:小張同學

法學專業的課程:

法理學、中國法制史、外國法制史、邏輯學、憲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民法總論、民法分論、商法、智慧財產權法、經濟法、刑法總論、刑法分論、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國際公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環境資源法、勞動與社會保障法、法律英語、公文寫作與處理。

法學專業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包括見習、法律諮詢、社會調查、專題辯論、模擬審判、疑案辯論、實習等,一般不少於20周。

本專業要求學生學習法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接受法學思維和法律實務的基本訓練,具有運用法學理論和方法分析問題和運用法律管理事務與解決問題的基本能力。

7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大學裡法學專業學習的內容很多,並不是背法律法規。

1、基本的思想理論,例如:思想道德修養和法律基礎、政治經濟學等科目2、大學文科基礎科目,例如:大學語文、計算機應用基礎、大學英語等科目在以上科目都學習完畢後會系統性的學習中國的幾**,例如:

《民法》、《刑法》、《經濟法》、《行政法》及相關的訴訟法等。在幾部**學習完後接下來會學習一些小法,例如:《婚姻法》、《智慧財產權法》、《國際法》等專業科目。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法學的情況是,除了老師特別要求背的之外,從來沒背過法條。

給你列舉幾門主要的課程:法理學,中國法制史,憲法學,刑法學,民法學,行政法學,刑事/民事/行政訴訟法學,法律實務,政治學,社會學,等等等等。

根據你所選擇的具體專業不同,還會有傾向性不同的分支。有的學校是在報志願的時候就已經劃定了這樣的分支,有的則是入學之後一段時間才分。比如你進入了商法方向,學校很可能開物權法學、智慧財產權法學、金融法學、公司法學之類。

注意我們所學習的課程是法學,不是法條;法學所講的內容雖然和法條密切相關,但更重要的是思考方式、原則之類,是這些並不因法條更新而發生變化的東西。

比如,當你學到一門新的法學課程,不管是刑法還是行政訴訟法還是勞動合同法什麼的的時候,首先第一部分要講的是這個法在法律體系中的地位和作用,然後學這個法律的各個直奔原則,然後再上其各個部分的內容等。就算是內容部分,也是由法條歸納總結而成的,而不是法條本身。  總之,學法學,學到的是那些隱藏在法條背後、對法律特別重要但單純看法條所學不到的東西。

當然,如果你能背下來一些法條肯定是一個難得的加分項,但是不要指望自己能把學到的法條都背下來,也完全不需要。一般,只要能把每部法律裡最重要的幾條背下來,就很不錯了。就算是做律師/法官,也都是在庭前/庭後要做大量工作查閱相關法條的,哪用得著背呢?

在我看來,背法條主要不是為了正確地運用,而是對法條產生深刻的印象,避免用錯。

9樓:ls丶光年

大學的法學專業主要學:法理學、法制史、憲法、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民法、商法、智慧財產權法、經濟法、刑法、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國際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國際政治。

法學專業培養系統掌握法學知識,熟悉我國法律和黨的相關政策,能在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特別是能在立法機關、行政機關、檢察機關、審判機關、仲裁機構和法律服務機構從事法律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見習、法律諮詢、社會調查、專題辯論、模擬審判、疑案辯論、實習等,一般不少於20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法學學士

10樓:鬱蔥蔥

各型別的法學都要學,而且從大一開始你就要開始背誦法條了。不過比起以前現在更多的是人性化教育了,就是考試的時候你答對了就行,不像是以前那麼多要求了。確實要背誦法條的,這點還是逃不掉的。

11樓:微捕手

主要是學習法學理論,原則,應用方法。如果認為學法學是“背”,現在的情況下可以交給計算機完成!

12樓:李建成律師

基本法律都要學包括刑事、民事、行政等,需要背法條。

13樓:法學狗的小店

本人就是法學生,並不是背背法規法條就完了,需要學習法律思想史,法制史,法理學,概論,以及各種法刑法、民法、行政法、國際法,商法、公司法……

14樓:阿薩德f小童鞋

是跟對每一個專業進行學習的,比如民法,刑罰,法理學和社會學

他們是不需要被法律法規的,一般律師用法律也是現翻法典。大家一定不要被電視劇中律師所欺騙了

15樓:勇者何懼

學各種各樣的法律,背書肯定是需要的,不然你也記不住

16樓:aaron丶

法學又稱法律學、法律科學,是以法律、法律現象以及其規律性為研究內容的科學,它是研究與法相關問題的專門學問,是關於法律問題的知識和理論體系。

法學,是關於法律的科學。法律作為統治階級制定的強制性規範,其直接目的在於維持社會秩序,並通過秩序的構建與維護,實現社會公正。作為以法律為研究物件的法學,其核心就在對於秩序與公正的研究,是秩序與公正之學。

法學是世界各國高等學校普遍開設的大類,也是中國大學的十大學科體系之一,包括法學、政治學、公安學、社會學四個主要組成部分。在社會上,業餘人士和普通老百姓習慣將法學專業稱之為法律專業。

在中國,法學思想最早源於春秋戰國時期的法家哲學思想,法學一詞,在中國先秦時代被稱為"刑名之學",從漢代開始有"律學"的名稱。在西方,古羅馬法學家烏爾比安(ulpianus)對"法學"(古代拉丁語中的jurisprudentia)一詞的定義是:人和神的事務的概念,正義和非正義之學。

我不需要學習邏輯,因為律師需要學習邏輯,而不不當律師是對還是錯

17樓:大明

不正確,因為不僅僅是律師需要學習邏輯學,在其他學科,工作,生活等方面均需要懂得邏輯知識。

想參加司法考試從事法律工作,但現在聽說司法考試變成天下第一水

文開齊律師團隊 只能說你如果想通過司法考試,一定要有毅力,在校大學生通過的概率比較大考試分4卷進行,1 試卷一考察科目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法理學 法制史 憲法 經濟法 國際法 國際私法 國際經濟法 司法制度與法律職業道德 2 試卷二考察科目。刑法 刑事訴訟法 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3 試卷三考察科目。...

申請法律工作者的條件,法律工作者需具備什麼條件?

一 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管理辦法 規定 第五條 從事基層法律服務工作,應當具備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資格。具備律師資格 公證員資格或者企業法律顧問資格的人員,也可以申請從事基層法律服務工作。第六條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經考試取得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資格 一 擁護憲法,遵守法律,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我是法學學生,將來想從事金融方面的法律工作,不知ACCA好還是CFA好

那你現在有金融行業的從業經驗嗎,證書固然重要,但是經驗更重要,還有看你想進什麼型別的公司,根據公司型別再決定考哪個證書,這兩個雖然都是國際認證,但是頒發的國家不同。cfa是金融第一考,你想往金融方面,並且還想處理上市等事宜,這些東西的話,我覺得cfa更有利,因為cfa裡面有很多都是國外的案例,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