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考取法律工作者 如何考取法律工作者證?

時間 2023-05-10 02:57:07

1樓:逮賢殷俏

以前我國有一種叫「法律服務所」的機構,和現在的律師事務所的營業範圍大致相同,只是不能接刑事案子,其中的工作人員持有的就是「法律工作者」證件。但是現在各地已經不再批准法律服務所了,現存的法律服務所也不多了。

建議你參加司法考試,考試通過後可以申請律師執業證,從事法律服務工作。

今年的報名時間應該還沒有過,具體請登陸「中國普法網」,司法考試報名通道,先在網上報名,然後現場繳費領准考證,考試時間是9月的第三個週末。

司法考試的通過率在7%到10%左右,難度較大。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工作者證即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證。考取法律工作者證首先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然後向有關部門提交核准材料,審查後對准予執業核准的申請人,由執業核准機關頒發相關證書。根據《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管理辦法》第六條,申請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1、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2、高等學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參加省、自治區、直轄市司法行政機關組織的考試合格;3、品行良好;4、身體健康;5、在基層法律服務所實習滿一年,但具有二年以上其他法律職業經歷的除外。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自治縣(旗),***審批確定的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西部地區省、自治區、直轄市所轄縣,可以將前款第二項規定的學歷專業條件放寬為高等學校法律專業專科畢業,或者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 根據《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管理辦法》第十一條,申請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的基本流程為:

申請執業核准材料,由擬聘用申請人的基層法律服務所提交所在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審查,由其出具審查意見後報設區的市級司法行政機關審核,或者由擬聘用申請人的基層法律服務所報所在地直轄市的區(縣)司法行政機關審核,自決定受理申請之日起二十日內完成審核。對准予執業核准的申請人,由執業核准機關頒發《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證》

如何考取法律工作者證?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二)高等學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參加省、自治區、直轄市司法行政機關組織的考試合格;

三)品行良好;

四)身體健康;

五) 在基層法律服務所實習滿一年,但具有二年以上其他法律職業經歷的除外。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自治縣(旗),***審批確定的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西部地區省、自治區、直轄市所轄縣,可以將前款第二項規定的學歷專業條件放寬為高等學校法律專業專科畢業,或者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

如何考取法律工作者證

法律工作者證怎麼考

法律工作者報考條件

4樓:趙瑩

符合以下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二)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三)具有良好的政治、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四)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五)具備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法學類本科學歷並獲得學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且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

法律依據。《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第九條符合以下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二)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三)具有良好的政治、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四)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五)具備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法學類本科學歷並獲得學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且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

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第十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一)因故意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二)曾被開除公職或者曾被吊銷律師執業證書、公證員執業證書的;(三)被吊銷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的;(四)被給予二年內不得報名參加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國家司法考試)處理期限未滿或者被給予終身不得報名參加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國家司法考試)處理的;(五)因嚴重失信行為被國家有關單位確定為失信聯合懲戒物件並納入國家信用資訊共享平台的;(六)因其他情形被給予終身禁止從事法律職業處理的。有前款規定情形之一的人員,已經辦理報名手續的,報名無效;已經參加考試的,考試成績無效。

法律工作者有哪些

5樓:上海法和

法律工作者,是指以長期全職從事法律相關工作。法律職業人員是指長期全職從事法律實務工作的法律從事人員。包括法官、檢察官、律師和法律工作者等。

廣義的法律職業還包括仲裁人、調解人、公證人、司法鑑定人員等。法律工作者證的考取如下:考取法律工作者證首先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然後向有關部門提交核准材料,審查後對准予執業核准的申請人,由執業核准機關頒發相關證書。

應當具備下列條件:1、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2、高等學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參加省、自治區、直轄市司法行政機關組織的考試合格;3、品行良好;4、身體健康;5、在基層法律服務所實習滿一年,但具有二年以上其他法律職業經歷的除外。

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法》第二十八條律師可以從事下列業務:

一)接受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委託,擔任法律顧問;

二)接受民事案件、行政案件當事人的委託,擔任**人,參加訴訟;

三)接受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委託或者依法接受法律援助機構的指派,擔任辯護人,接受自訴案件自訴人、公訴案件被害人或者其近親屬的委託,擔任**人,參加訴訟;

四)接受委託,**各類訴訟案件的申訴;

五)接受委託,參加調解、仲裁活動;

六)接受委託,提供非訴訟法律服務;

七)解答有關法律的詢問、**訴訟文書和有關法律事務的其他文書。

如何考取法律工作者證

如何考取法律工作者證?法律工作者資格證如何取得

二 高等學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參加省 自治區 直轄市司法行政機關組織的考試合格 三 品行良好 四 身體健康 五 在基層法律服務所實習滿一年,但具有二年以上其他法律職業經歷的除外。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的自治縣 旗 審批確定的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西部地區省 自治區 直轄市所轄縣,可以將前款第二項規定...

申請法律工作者的條件,法律工作者需具備什麼條件?

一 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管理辦法 規定 第五條 從事基層法律服務工作,應當具備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資格。具備律師資格 公證員資格或者企業法律顧問資格的人員,也可以申請從事基層法律服務工作。第六條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經考試取得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資格 一 擁護憲法,遵守法律,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中國法律工作者飽和了嗎

飽和,簡單地理解,就是就業已經達到了最大限度,無法再容納新的供給,即供大於求 從目前的就業現狀看,確實有這樣的現象。但這並不是真正的飽和,而只是一種結構性的飽和,即市場需要的產品與現實能提供的產品並不匹配。換句話說,社會需要的高階法律人才缺口在持續擴大,應用型 複合型 國際化法律人才嚴重不足,而低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