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人致傷的問題專業律師或法律工作者進200分

時間 2021-06-11 15:16:56

1樓:何患無雙

你好,第一,這種情況下,屬於故意傷害行為。傷口長度當然首先由醫院檢查後確定。但是如果司法機關處理該案件時,你對醫院的檢查結果懷疑的話,可以向司法機關申請鑑定。

鑑定結果自然有很大的可信度。

第二,若醫院沒寫多長,你們雙方又因為該傷口的長度存在異議,那就要由司法機關聘請鑑定人員進行鑑定了。如何鑑定是鑑定人員的專業標準決定的,知道了也沒用。

第三,你們都是在校學生,沒有工作,當然不必賠償他誤工費了。

第四,原則上被害人去醫院**的車費應當賠償,但是如果對方故意擴大該費用的,可以減輕或者免除你在該項費用方面的賠償義務。但是,這方面的證據很難取得。

第五,司法機關只會支援他的合理賠償要求,類似這樣的輕傷害,不會全部支援他的。在審理時,司法機關會進行調解,經雙方一致同意達成調解協議;當然你們也可以自行和解後請求司法機關確認。關於賠償數額,這個很難估計,要以實際情況確定。

2樓:北京律師

坦率講,你這樣情況,賠不了幾個錢。

指使別人打人的法律問題,指使他人打人,應付什麼法律責任?

華律網 有的時候自己不方便露面找人打人的,這種行為屬於教唆犯,教唆犯也是會被判刑的,如果說自己叫的人把他人打成了比較嚴重的傷勢的時候,除了那幾個打人的要負責,教唆的也要負責,指使他人打人一般按照故意傷害罪的共犯處罰判刑。那麼判刑應該怎樣判呢。一般原則 凡是教唆他人犯罪的,應當按照他在共同犯罪中所起的...

法律專業的問題,法律專業的問題

揭巍綦翔飛 首先,兩原告是不是職工,如果是的話是按照上年度職工的平均工次乘以20年再20 就是九級傷殘的賠償額度。呂某因為有兩處傷殘,他的演算法要麻煩一些,九級傷殘就是上述公式後,對10級再減去這個賠償額度後的10 具體演算法還得請教學會計的專業人士。對於護理費用按當地護理標準。誤工費,如果是職工就...

關於園林專業的問題,關於園林專業的問題

沒有這麼輕鬆的事情呢,我覺得你要是為了買你家石頭才去想學點什麼,太被動了,你看你自己想學什麼才是真的,都說愛一行學一行,你要是不想讀書了,那就去學技術,找你有興趣的東西學。你要是覺得你接受父母的建議,那去找個疊山的老師傅學習也可以,不過個人認為園林設計,就算是庭院設計也需要有一定的審美觀和一些理論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