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物理專業的問題,問乙個物理專業的問題

時間 2021-05-09 12:11:20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簡史之類的書也就是錦上添花用的吧

個人理解 相對論作為一種物理理論 和數學聯絡非常緊密 但也沒必要過度追求數學 基礎課高等數學 解析幾何 線性代數 普通物理 理論(分析)力學 數學物理方法這些都必不可少 進一步的統計力學電動力學量子力學我沒學過(我是學力學的) 但是相對論是在經典物理基礎上提出來的 因此我想這些課程都少不了

相關的數學課程方面 泛函分析 微分幾何 拓撲 和相對論聯絡會比較多另外 很多課程在剛學的時候你看不出有什麼用 但千萬不要忽視他們剩下的就是根據自己情況摸索了吧 反正這條路不好走 祝你好運了好像是愛因斯坦說過 科學家每天都是星期天

但我想還有下句 科學家工作時不管是不是星期天

2樓:顧萊納

本科生課程:數學分析、高等代數、復分析、偏微分方程...

研究生課程:群論、泛函分析、拓撲學、微分幾何...

不搞物理,還是放棄的好,當你真的開始學習 relativirty ,你會......

關於乙個物理學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時間相對論可得坐上光速飛行器的人時間在光速下相對減慢,所以它過了20年時間在地球上和時間遠超20年

4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論-我才不信

速度都有乙個參考係,你相對於地球速度為0,但若是相對於太陽或者別的什麼相對於地球高速的物體,速度豈不是很大,而所謂的高速物體的相對速度也可能會很小。這個怎麼解釋

5樓:菅勃紀曼安

如果大煲裡面是水bai,那麼不會

沸騰,du這是因為水沸騰需zhi要繼dao續吸熱,而熱量只能從溫度高的版地方傳導權到溫度低的地方,內外都是100度,不能繼續傳熱,所以不能沸騰。

要讓裡面沸騰,必須讓外邊超過100度,超過裡面溫度,才能繼續向內傳熱。那麼怎樣做到呢?最簡單的辦法有兩個,乙個就是用壓力鍋代替普通鍋作為大煲,原因是水在高壓下沸點公升高;另乙個方法是用鹽水代替普通水灌大煲,原因是鹽水沸點高。

6樓:曠煦禮靖

能啊,根據的是熱傳遞原理

7樓:權環藺婧

呃.......應該不能。沸騰需要1.達到沸點

2.繼續吸熱

燉盅通過熱傳遞吸熱,而兩者都到了沸點,溫度相同,燉盅不能再繼續吸熱,故不沸騰

8樓:匿名使用者

以這個速度運動會使新陳代謝變慢 自然相對成長緩慢

9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愛因斯坦相對論

光速飛行時,時間是非常緩慢的

乙個物理學問題

10樓:東東qmt95鮭

全部看完,對你有用。希望採納

首先,霍金的這篇文章並不是嚴格意義上的學術**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5333738,而是一場網路學術討論會上的發言稿(發言物件是美國聖巴巴貝拉市卡弗里理論物理研究所的同行)。這個發言沒有公式,缺少細節,可以算作一種學術觀點,但遠不及他年輕時的工作,如「黑洞輻射」,「黑洞相變」有說服力。

其次,霍金的原話不是「黑洞不存在」,而是「如果事件視界不存在,那麼從光無法逃到無窮遠的定義來看,黑洞也不存在這句話加上前一段的結尾「那裡不存在事件視界和火牆。」( there would be no event horizons

and no

firewalls.)原則上確實可以得出「霍金認為黑洞並不存在」。但是,霍金說的「那裡」不是指我們的宇宙,而是指乙個宇宙學常數小於0的「反德希特時空」。

為了解決廣義相對論和量子力學在黑洞問題中的嚴重衝突,一直以來科學家都把焦點集中在「反德希特時空」中的黑洞身上,因為這種條件下的黑洞研究起來相對簡單。

廣義相對論和量子力學在黑洞問題上的矛盾最早源於霍金和貝肯斯坦在70年代的研究。廣義相對論和量子力學可以比作「盲人物理學家」摸到「大象」身體的兩個不同的互補的部分,每一部分都得到了大量實驗證據,但合起來考慮卻出現了矛盾。這說明真實的「大象」並不是把我們摸到的兩個互補部分加起來那麼簡單。

黑洞的概念源於廣義相對論,不嚴格地說,就是時空有那麼乙個區域,任何物體進去之後都永遠無法逃出來(術語就是剛才說的,光無法逃到無窮遠)。這樣乙個區域的邊界,叫做事件視界。也就是說,外面的你永遠無法知道裡面發生的事兒。

考慮量子力學後,霍金發現物質有一定機率從事件視界中逃出來,這就是著名的霍金黑洞輻射。

新的問題產生了,如果黑洞輻射像霍金最初的計算那樣,完全丟失了物質跌入黑洞時攜帶的資訊,那麼量子力學乙個最基本的特徵,「任何事情的所有可能的結果所發生的機率加起來等於一」(術語是么正性)就被破壞了。設想乙個嚴重毀三觀的但不太嚴格的比喻:你扔了1億次硬幣,發現正面朝上的機率是60%,反面朝上的機率也是60%……

正義的物理學家怎能容忍這等事情發生?一定是摸象的手法不對!在這個問題上,持不同觀點的物理學家與之進行了長期而艱苦的鬥爭,在這篇文章中,霍金不認同他的同行們對黑洞資訊丟失問題給出的解釋,他認為那些解釋違背了量子力學的另乙個特徵,cpt守恆(很難給出通俗解釋)。

於是,霍金提出了乙個看似掩耳盜鈴的方案:既然一切皆因事件視界而起,那麼不如沒有事件視界。

假如沒有事件視界,落入黑洞的物質還是會陷入混沌,就像無法對地球天氣進行遠期高精度預報一樣,我們還是無法獲取這些物質包含的精確資訊(

information will effectively be

lost),但是量子力學卻能保持么正性和cpt守恆(以上論述的前提是在乙個宇宙學常數小於0的「反德希特時空」中)。

既然黑洞的定義是存在事件視界,如果沒有事件視界,那豈不是沒有黑洞了?嚴格地說確實如此。不過,這只能說明物體落入那個原本叫做黑洞的暫時逃不出來的區域後,在「永遠」之前可以逃出來。

也許,乙個物體落進去之後,等待1000000000000億年可以逃出來一半兒。對於宇宙來說,任何有限的時間都不能稱為「永遠」。但對於我們來說,這麼長的時間跟永遠幾乎沒有區別。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評價霍金的觀點呢?

1. 霍金說的不一定對。霍金的方案只是眾多解決方案中的一種,物理學家布索認為,霍金的方案比之前的「火牆」方案的更匪夷所思,問題更大。

2. 霍金的證據目前僅限於宇宙學常數小於0的「反德希特時空」中。我們宇宙的宇宙學常數是大於0的。

3. 就算霍金說的全是對的,也適用於我們的宇宙,這也只是改變了黑洞的嚴格定義,並不能從字面上認為「黑洞不存在」。例如,nature那篇文章提到了霍金的學生,物理學家佩奇「可以接受霍金的觀點,即可以存在乙個沒有事件視界的黑洞。

」也就是說,銀河系中心的那個奇怪區域仍然是存在的,仍然會把附近的一切物質吞進去,很長一段時間不會吐出來,只不過不是永遠不吐出來,我們仍然可以叫它黑洞,只不過它已不是我們之前所認為的那種樣子。

4.以研究黑洞為生的廣大理論物理博士生、博士後、正副教授不會被霍金嚇倒,他們會繼續堅定不移地研究黑洞問題!

請採納。

問物理問題,關於地心引力的,問乙個物理問題,關於地心引力的

其實前面幾位說的都有道理,即力是相互的 地球吸引人的力 重力 是600n,人吸引地球的力也是600n 但是,請注意一點,人在地球的表面,換句話說,地球變面對上面的物體有支撐力。答案是,但是可能不能輕易說清楚 當人佔在地球表面是,地球對人的吸引力即重力和地面的支撐力相等,所以地球把人吸住 但是地球是個...

問高一物理問題,問3個高一物理問題

1.要看兩個勻變速運動的方向,在一條直線上為直線運動,否則為曲線.2.不能,好要考慮方向 3.垂直速度大小不會改變 銳角速度變大 鈍角變小。速度方向 不理解?運動方向會改變。僅供參考! 1 這個可以理解成同乙個物體在兩個方向上的表現,可以分解在正交方向上,你可以設方程求解的,方法如下 x v xt ...

初中物理問題關於歐姆定律的,一個初中物理問題關於歐姆定律的

恭朝 你這個歐姆定律只使用於純電阻消耗的電路。比如遠距離輸送電的時候,需要提高電壓,降低電流,來降低電在輸送途中的消耗。因為功率不變,只把電壓提高,因此電流就會降低。歐姆定律不能在這裡按你的理解來用。因為整個電不光只有輸送途中的消耗,那用點端有大量的電器以及其他耗電裝置。所以如果按歐姆定律那樣來理解...